年初容天后開演唱會,我很有興趣。但怕主人媽媽知道後又凌晨三時去排隊買票。所以就不了了之。

就在前幾天,忽然看到「容祖兒演唱會票兩張,誰有興趣?」的訊息。雖在我腦海中浮現「容祖兒演唱會不是早早已經完結了麼?」的疑問,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舉手說:「我有興趣!」

演唱會途中,容天后跟熊主點名打招呼呀!

事後看報紙,才知道這個檔期原是小孖女的,但發生了那件全城鬧哄哄的事之後,由容天后頂上。

我看的是part 2 的第一場,位置是$250 第四行,應該是我看演淐會以來最好的位置。我的對面 (當然是隔了表演台很遠很遠的位置),坐著的是何韻詩等眾星。整個演唱會,我就好像偷竊者般,不時拿著望遠鏡看眾星的反應。何韻詩的確很投入,但其實泳兒 也同樣投入。但報導卻只取材何韻詩一人。關智斌很投入地跟鄰座談天說地,在容天后走到面前的瞬間,匆匆在地上拾起邦邦棒,興奮地打拍子...... 席上有劉青雲伉儷和張家輝,後者顯得有點大不搭理。

說回容天后的表現,當真渾身解數。歌藝不容置疑,連勁舞部份也節拍強勁,原來容天后很有跳舞細胞的。少少失望是沒有嘉賓和 K 歌部份是medley (「趕頭趕命」的串燒大雜燴)。其實我很喜歡聽她的 K 歌,雖然大家好像對K 歌好像很不屑。沒有正式安哥部份,其實我又覺得問題不大,裝模作樣三催四請又出現從來覺得造作不已。不過,完場時,大部份觀眾若有所失,不大想離去。

最欣賞的就是她知道自己不懂說話,所以話也不多。最怕就是明明沒有跳舞天份,卻又去湊熱鬧;明明沒有說笑天份,卻又去說盡冷笑話;明明不是美女,卻又東施效顰一番。從來不覺得容天后是美貌與智慧並重,但又有什麼關係?我欣賞她的是歌藝,掩惡揚善總好過自欺欺人卻騙不了什麼人。

呀,差點忘了說點名打招呼一事。當時是握手位,熊主用望遠鏡看到容天后剛剛朝我們的方向望來,然後容天后就大聲說:「用望遠鏡的朋友你好呀!」放眼望去,除了我們之外,無其他人用望遠鏡。我們對號入座,樂個翻天。

最後,可以請場館廣播場規時,包括以下各項嗎?

1. 表演期間,切勿大聲談天說地。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一支歌的時間,用比起歌手的聲浪還要大的聲音談天說地,不停說不停說,歌手唱完的時候,還可以立即狀甚興奮大叫「祖兒~」噢?! 原來你知道表演的歌手叫祖兒,不是閣下麼?

2. 可以盡情投入,但千萬別要打邦邦棒時打到前行的人。

3. 如果前行的人已經兩至三次回頭看你,你可否檢討一下閣下的行為或已做成騷擾?鄰座的觀眾己經接二連三回頭看後面那幫年青人,我也忍不住看了一次。惡行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