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到星馬泰旅遊,雖然只是在新加坡待了一天,也感到乏味得不會重遊。只是熊主未去過,再加上新建成環球影城,況且只想去一個短線旅行,所以再遊新加坡。

幾乎不抱任何期待重遊新加坡,但這次旅程其實感覺蠻不錯。四天的行程本來排得滿滿的,但最終也因為時間不足,不得不放棄部份行程。所以新加坡其實景點也不少。

遊記一覽

[遊記] 新加坡之旅(一) - 亞坤咖央多士‧天天海南雞飯‧TWG TEA‧魚尾獅

[遊記] 新加坡之旅(二) -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遊記] 新加坡之旅(三) - Palawan Beach & Underwater World

[遊記] 新加坡之旅(四) - Chatterbox‧Sinagpore Botanic Gardens‧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

[遊記] 新加坡之旅(五) - Singapore Flyer

[遊記] 新加坡之旅-手信篇


未開始真正寫遊記之前,先談談對新加坡的感覺。


到新加坡,放眼的指示大多只有英文,自然會想到這個國家的英文很了得吧?可是,當新加坡人一開口說英語時,你就無法聽得懂對方在說哪一國的語言。我不敢說新加坡人口音重,因為香港人口音也重。只是在新加坡有很多不同民族的人共處,所以用英語作日常交談的機會也多,而且新加坡人在多語環境下長大,精通多國語言甚為普遍。相對香港,學習英語的環境理應較理想,那麼,為何新加坡人說英文口音問題會這麼嚴重呢?

指示以英文居多,其次是中文,有時也會英中日三文共用。但在新加坡,韓國人好像比日本人為多。雖也見到日本中學生穿著校服旅行。

新加坡有很多日本分店,如 R burger和 kinokuniya 等。

韓國歌手十分受歡迎,尤其是 Wonder Girls 的nobody,是環球片場其中一項表演中會演唱的歌曲。不少店舖也播著韓國歌曲。


要跟唐人面孔的人對話很苦惱,該用英語、或是普通話、或是廣東話才好?。有一次店員用廣東話跟我介紹,我來不及反應。對方又改用英語跟我說,然後不知怎的我竟然用普通話跟她交談。

新加坡人普遍很守秩序,坐地鐵會先讓下車的乘客先行,但不少人用手提電話聽音樂竟然用喇叭大聲播,不用耳筒的!

服務生態度中規中矩,雖然有時有點愛理不理,但不會跟貼著你的身後每五秒說:「請隨便睇呀!」店員大多很隨性地交談。

新加坡很熱!熱得要命!熱得要死!雖然香港也有很熱的時候,但無論在家還是在公司還是坐巴士還是逛商場,也有源源不絕的冷氣為我送爽,但新加坡除了大型商場外,就得靠「心靜自然涼」。但新加坡的天氣說反臉就反臉:這一秒還陽光溫煦普照,下一秒就大雨傾盆以下。

新加坡有很多帥氣男生,但女生普遍不會打扮,樣貌平庸。

新加坡比想像中破舊,處處大興土木。

如海南雞飯、喇沙和串燒等新加坡美食沒有像日本美食般讓我大叫感動,不是說不好吃,但在香港也可吃到差不多質素。

新加坡人好像不熱衷世界杯,在老巴剎有免費電視廣播,但也只聚集十數人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