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jpg   

這一季有三齣日劇感興趣。看之前的期待度是:《CRISIS 特別搜查隊》(Crisis) > 《反轉 Reverse》> 《我是命運的人》,看了初回之後的喜好度是 《反轉 Reverse》> 《我是命運的人》> 《Crisis》。

7 月 1 日更新:《Crisis》看了第二集,就毫不猶豫地棄劇了。雖然另外兩齣一直看到大結局,但實在不如預期。本來還以為最近日劇的水準有回升的跡象......

注意:談及劇情前有警告提示。

 反轉 Reverse | 我是命運的人 | CRISIS 特別搜查隊 ]

4 月16 日:初回感想

500.jpg 

想討論一下劇名,《リバース》語帶雙關,既然 reverse 也有 rebirth 的意思,為什麼只是翻成「反轉 Reserve」呢?

雖然應該有不少人因為繼《Death Note》多年後,藤原龍也和戶田惠梨香的合作,但對於我來說《反轉/重生》的吸引力是湊佳苗和《為了N》。

501.jpg

故事講述十年前深瀨和久 (藤原龍也飾)廣澤由樹 (小池徹平飾)谷原康生 (市原隼人飾)淺見康介 (玉森裕太飾)村井隆明 (三浦貴大飾)、以及隆明妹妹明日香 (門脇麥飾) 到雪地旅行。廣澤由樹突然失蹤後死亡,究竟死亡的真相是怎樣?深瀨和久說到「我當時好應該阻止他」,究竟深瀨和久在事件中又扮演什麼角色?

故事的架構跟《為了N》有點相似,也有點珠玉在前的感覺,但暫時認為可觀度不俗。在越智美穗子 (戶田惠梨香飾) 收到神秘信件時,沒有拖拖拉拉猜度猶疑,而是直接跑去問深瀨和久,而深瀨和久也沒有隱瞞推搪,直接跟美穗子說了當年的事,都是我喜歡的故事發展。在別的劇拖上七八九十集也絕不罕見。

當然真相還要一直看下去才知道。因為是湊佳苗小說改編,對接下來的劇情有信心,而且期待對人性有深刻的刻劃。

 

 

7 月 1 日:劇終感想 (會談及劇情)

 702.jpg

因為《為了N》,也因為湊佳苗,所以對《Reverse》期望很大。但雖然劇名是《Reverse》,但劇情從頭到尾就只有兩個比較有看頭的 "reverse" 。反轉就是越智美穗子是廣澤由樹的前女友,有目的接近深瀨和久;以及深瀨和久無意的舉動成為間接導致廣澤由樹意外身亡的原因。雖然美智子是廣澤的前女友是意料之外,但很大程度因為我看的時候很不投入,都沒有用腦袋去推理劇情。而深瀨因為不知道廣澤對蕎麥有敏感,所以誤把有蕎麥成份的蜜糖放進咖啡裡,間接害死廣澤這裡有驚訝到。前警官說如果賊人不是對廣澤放置不管的話,廣澤不會死,所以廣澤的死不是深瀨造成的,我不大肯定。假設廣澤沒遇上賊人,繼續開車,也很可能會出意外吧?

因為跟本其他角色要殺死廣澤由樹的動機太弱,沒什麼懸念,而且劇情推進也很慢,死亡的真相雷聲大雨點小。即使不是因為《為了N》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Reverse》的劇情也缺乏懸疑度和深刻度。比較有意思說到人與人之間無論有多深交,但了解還是很片面很有限這一點。而做錯事後,沒法挽回 (reverse),但把真相和盤托出,誠心懺悔,才能重生 (rebirth) 則有點老生常談,沒有太大的啟發。明明一開始故事展開很吸引的說......

特別想說對玉森裕太的演技有點刮目相看!《原來是美男》(原來不知不覺已經2011 的事!) 演技非常青澀,但在此劇的表現很不俗!有年青老師的穩重氣質。

主題曲好聽!

試聽: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0366399/

歌詞:http://jp.hjenglish.com/new/p1130596/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