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剩下兩集嗎?這麼多謎團,編劇你確定可以交代得完嗎?

 

 

第十七集

王世子吩咐藍叔開王世子的車,跟自己見面。把眼鏡交給藍叔,開著王世子的車,以王世子的身份跟男二見面。藍叔說有危險,要跟著去,但王世子說因為是男二和自己之間解決的事情,所以不要藍叔跟著去。

(原來第十六集最後一個那個恍然大誤的表情,只是想到要跟藍叔交換車子.......嗎?)

張會長跟世娜說自己有兩個女兒,仁珠仍然找不到,但世娜也是自己的親生女。你現在可以叫我「媽媽」。

世娜急急打電話給男二,叫男二放了樸荷,張會長已放棄找仁珠,是自己誤會了。

男二又怎會隨便放過王世子,要王世子先交出手機,叫王世子不要妄想把複製的相片再拿來嚇唬自已,否則事情不會這樣簡單結束。男二故意把鎖匙丟到地上,要羞辱王世子。

王世子一把鎖匙拾起來。一幫賤男衝出來打他!!!!

呀!不要打呀~ 不要打呀~ 不要打呀~ 不要打呀~ 我快要哭出來啦~ << 這位同學真的看得很投入啊!

藍叔!! 突然殺出來救王世子!做得好!好英勇!

之後世娜在張會長面前跪下來,說很羞愧。張會長說跟世娜去香港,重新開始。

王世子因應男二的指示找到冷涷車,把樸荷救了出來。「沒事了」「對不起」王世子跟樸荷說。

有天把那份焦慮心痛的心情全寫上臉啊~

藍叔黃叔綠叔很擔心,在屋外等著。藍叔說不用擔心,王世子一定會救樸荷回來。見到王世子跟樸荷平安回來,放下心頭大石。

樸荷醒來,問現在幾點鐘。王世子說是早上了,肚很餓,要吃蛋包飯。樸荷想要起來做飯,王世子說由我來做,又囑咐樸荷要躺下去,好好休息。樸荷正要抗議,王世子吻下去,說不閉上嘴,要管教樸荷的嘴;王世子又吻上樸荷的眼簾,說不閉上眼,就要管教樸荷的眼睛。

我投降了。這陣子我要做妖秀飯!我中了 tie-tiger 的詛咒,我不要做有天飯。 << 這位同學看來打擊太大,精神開始有點失常。

有天飯的蛋包飯!

誰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不是剛剛才說不要做有天飯嗎?

樸荷看著蛋包飯說「看來很有趣」。王世子一臉尷尬。

樸荷說不要休息,要繼續做張會長秘書的工作,在男二面前表現到什麼事也沒有的樣子。

王世子問樸荷因為自己身份不能暴露,所以不能報警,是否很冤枉?樸荷說總有一天上天會懲罰他們。

然後樸荷說要登廣告找媽媽。

世娜告訴男二張會長是媽媽。男二說那樣的話,你跟樸荷是親姐妹,世娜叫男二不要這樣說,聽了心裡不舒服。不可以讓樸荷知道媽媽就是張會長。

樸荷告訴張會長要登廣告找媽媽,張會長正要把照片拿出來看一看的時候,電話卻響起來。

好緊張好緊張!電話響起來的時候,禁不住大叫「唉呀!」

張會長告訴樸荷,世娜雖然不是仁珠,但也就是自己的親生女兒。

世娜知道張會長要去曼玉姐家,急急把家裡樸荷爸跟曼玉姐的相片收起來,怕張會長知道樸荷爸是曼玉姐的後任丈夫,繼而想到樸荷是自己的女兒。

曼玉姐跟張會長說世娜的飲食喜好,說著說著忍不住流淚了。借故說湯冷了,拿鍋子去熱一熱時燙傷了手,在廚房哭起來。

看到曼玉姐的模樣,真的很心酸~

雖然世娜壞事做盡,但從她看到曼玉姐燙傷時也很著急的神情,可見世娜也不是心地徹底壞掉的人。

王世子把手機裡的相片給樸荷看,確定男二說沒見過泰瑢是說謊。

王世子以泰瑢的身份約男二出來見面。在王世子走開的時候,樸荷來到,男二對樸荷說:「礙於王世子的身份不能曝光,你報不到警吧?」

王世子跟男二說樸荷在公司附近遇到,覺得似曾相識,聊過才發現在紐約見過面,樸荷把明信片拿出來,說是泰瑢畫的。

樸荷說有事要先走,王世子在樸荷走後,問男二自己是不是喜歡樸荷?否則不會把明信片送給樸荷?男二不置可否,說也有可能吧?王世子說如果我沒出事,在紐約見到的話,也許會交往。

男二發現王世子把泰瑢和泰武的合照儲存到筆記電腦裡去,所以叫世娜把筆記電腦偷走,騙世娜說筆記電腦有世娜假冒張會長女兒的文件存到筆記電腦裡去。

世娜為什麼變得這麼好騙?那些文件不是一直在男二手裡嗎?為什麼世娜不追問為什麼文件會落入王世子手裡?

王世子從樸荷得知張會長是世娜的媽媽後,說在朝鮮嬪宮跟芙蓉是有血綠關係的親姐妹,猜測張會長也可能是樸荷的媽媽。樸荷起初不相信。

王世子給奶奶按摩,又一起拍照。奶奶說想食冷麵,王世子說要去買,但奶奶阻止說,只要在一起就好。

不知怎的,有不安的感覺.......

男二利用調虎離山之間,約了王世子去酒吧喝酒,另一方面,叫世娜去把王世子的筆記電腦偷走。世娜打開筆記電腦,發現男二跟泰瑢的合照。此時,奶奶發現了世娜,兩人糾纏之際,奶奶一個失足滾下樓梯,世娜大驚逃走。

世娜發了短訊給男二「大件事了!打電話給我。」男二趕去跟世娜見面,男二叫世娜不要自亂陣腳,他會處理好。

王世子買了冷麵回來,卻發現奶奶暈倒地上,送去醫院,回魂乏術,流下傷心的眼淚。

男二叫世娜先去香港避一下。

世娜收拾行李時,把徬徨失措也表現得很不錯。

早幾天有天在推特說想念爸爸,是因為這場靈堂戲嗎?這場戲對有天來說,不是太殘忍嗎?

有天在房間發現有人掉下鎖匙,也發現筆記電腦不見了。

樸荷把張會長和世娜送到機場。張會長把樸荷之前留下的家庭相片還給樸荷,樸荷想起之前王世子說自己有可能跟世娜有血綠關係的姐妹,而張會長可能是自己的媽媽。樸荷決定要去確認一下。張會長看到照片,母女終於相認。世娜發現後,獨自離去,發了短訊給張會長說對不起,沒把樸荷就是仁珠的事告訴張會長。因為沒臉見張會長,所以也去不了香港。

樸荷把照片一直留在張會家沒想過要取回,其實很奇怪,不是說要登廣告找媽媽嗎?忽然又忘了哦?

終於母女相認了!雖然劇情很老套,但也很感人啦~

王世子用鎖匙找到世娜的家 (咦?王世子有去過世娜家嗎?憑著鎖匙就知道地址?還是他問了樸荷?)

世娜以為是男二找來,責問男二為什麼吩咐自己去奶奶的葬禮?又問男二為什麼還有臉站在奶奶的遺像面前?

此時男二來到,王世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大罵「壞小子」向男二一拳揮去。


 第十八集

王世子責問男二:「是你害死了奶奶吧!快說!」男二罵王世子是瘋子亂說話。

王世子續道:「你是殺人者嗎?說謊者嗎?兩者都是吧!」

(當時,我就想王世子不是要以泰瑢的身份出現嗎?但我想因為王世子知道男二和世娜害死奶奶,一時氣憤之下衝口而出,忘了當時要扮演泰瑢。)

王世子去看泰瑢,因為沒法守護著奶奶跟泰瑢道歉,要泰瑢好好振作。

王世子也想念奶奶的片段,背景播著:「沒有你的生活 只剩下懊悔 沒有你 哪裡都空空盪盪」(雖然對老人家不敬,但歌詞太爆,真的好想笑!!)

樸荷知道世娜是自己的親姐妹,王世子說「如果早知道是親姊妹,樸荷你也不會那麼痛苦寂寞吧?」

(知道多次加害自己的世娜是自己的親姐妹,不是更加痛苦嗎?)

王世子安慰樸荷說至少找到媽媽是值得高興的事。樸荷還是很傷心,王世子打算擁抱樸荷,給她一點安慰,卻發現自己變了透明,大驚!樸荷見王世子的表情很奇怪,王世子推說什麼事也沒有。

王世子終於說出自己的身體好奇怪,看不到自己的身體,樸荷問王世子是不是看到自己消失的樣子。王世子問樸荷已經見過自己消失嗎?樸荷說見過。王世子問為什麼之前不說,樸荷反問怎樣說?要說什麼?

王世子戰戰兢兢把手放在樸荷肩上,沒有再變透明,舒了一口氣。

王世子發現自己若隱若現,知道是時候要回朝鮮了。王世子認為穿越到現代,是為了跟樸荷見面。樸荷反問不也是解決嬪宮之死的謎團嗎?王世子續說「但是我剩下的生命,想為了你而活。」

樸荷再問王世子不是也要為枉死的奶奶伸冤嗎?王世子說一定會解決的。

之後吩咐黃叔藍叔綠叔去找證據。奶奶的死,男二一定牽涉其中。一定要找到物證,要親手處理男二。

律師宣讀遺囑,奶奶的遺產都由泰瑢優先繼承。男二爸和男二很不服氣。

男二想起之前王世子說「你是殺人者嗎?說謊者嗎?兩者都是吧!」的話。男二重看錄影,發現王世子偷偷把戒指收藏起來。

警察找世娜,就奶奶的案件要世娜協助調查。(但之後竟然不了了之?)

(好神奇啊~ 屋塔房大門、樸荷手機,以及王世子的座駕,全部都不設防,任由二男隨意使用啊~)

男二又要嫁禍給王世子,把美鈔和機票放進王世子的車裡去。

柯南王世子對奶奶的案件一點頭緒都沒有,苦惱不已。

偶爾看到車用攝錄器,想到奶奶出事當天,屋外曾有交通意外的跡象,所以去車房挨家挨戶詢問,最終找到肇事車輛,只是車主是身在光州的親戚。

警察把王世子抓去,問他真正的泰瑢在哪裡?王世子說:你問龍泰瑢龍泰瑢在哪裡,叫我怎麼回答?

(警察叔叔的腦是不是壞掉了呢?在王世子的車子找到美鈔和寫著「龍泰瑢」的機票,憑什麼認為王世子為了錢所以是殺奶奶的兇手呢?富二代龍泰瑢把美金和寫寫著「龍泰瑢」的機票放在車裡,有什麼奇怪?去美國旅行不成哦?我要去韓國追星的時候,家裡也會放著寫著「紫熊」的電子機票和韓幣,難道你也推算到我去暗殺《屋塔房王世子》的編劇,然後把我扣留在警署廿四小時不成哦?說真的,我有動機啊!把這兩集寫得壞成這樣子!

男二對警察訛稱案發當日,跟世娜在一起喝酒,還說可以找世娜當面作證。

(王世子雖然嘗試對男二展開鼻孔攻擊,但不果。)

(警察叔叔,你不認為你有責任問一下,究竟男二跟世娜去了哪間酒吧,然後去問一問酒吧的人哦?)

(還有!其實韓國很多地方都有閉路電視的!!!!)

男二跟世娜預早吃慶功宴,說只要明天一得到公司的繼承權,就不用擔心。

(世娜小姐,你是殺人兇手啊!即使男二先生你當上了南韓總統,也不是不用擔心的程度吧?)

雖然王世子堅稱自己不是殺人兇手,殺人兇手是男二,要求警察放過自己,但警察卻把王世子扣上手扣,叫王世子不要再亂吵。

(又沒有實質證據證明王世子殺人,為什麼樸荷不可以保釋王世子呢?樸荷還有心情去研究手絹,好有閒情雅緻!狗叔叔和姑姑穿越去了朝鮮嗎?)

樸荷拿了手絹去探望王世子。樸荷發現手絹的角落繡了兩個字,王世子細看之下發現是「芙蓉」(想不到原來芙蓉心計原來很重啊~)。終於明白手絹並不是花蓉,而是芙蓉所繡。

此時,王世子完全消失了!(啊~ 穿越回去朝鮮了嗎?)

哦?王世子原來是逃獄!(原來有這一招的!失敬了!嗯...... 太牽強了吧?!)

(看直播的時候,看不清楚,以為芙蓉繡的是漢字「芙蓉」,所以才要問王世子那個是什麼字。但看中字時發現寫著「ㅂ ㅇ 」(是芙蓉諺文的頭音,我完全驚訝!搞什麼嘛!在第二集不是說王世子以及黃叔藍叔綠叔都不懂諺文嗎?那理應芙蓉應該都不懂吧?)

於是王世子趕得及辨理正式繼承遺產程序,不讓男二得逞。

王世子把公司交給狗叔叔打理,說是奶奶也會這樣想。狗叔叔二話不說答應了。(想不到原來狗叔叔才是最後boss!XDDD)

狗叔叔說手續已經辦好,所以即使王世子應該是要通緝的逃獄犯,又不了了之。

黃叔藍叔綠叔找到肇事車輛所拍到的影像。藍叔把男二抓來,然後命令男二打電話叫世娜來。

王世子說只要男二放棄一切,他就不會追究。這是他給男二和世娜的最後機會。

世娜問男二怎麼辦?男二說惟有把王世子殺死。

(有天呀!危險呀!!)

樸荷怕王世子又會突然消失,所以雖然王世子不斷叫她去睡,她卻不守婦道去勾引王世子!!

樸荷想到剛才要不是王世子忽然消失的話,就逃不了獄,救不到公司。所以王世子回去朝鮮也是勢在必行。

「擔心未來可能發生的離別
不如好好享受此時此刻與你在一起的瞬間
我喜歡這瞬間
抓緊只屬於我們兩個的時間吧」

世娜因應男二的指示,假意跟樸荷道歉,實際為了騙王世子去水庫。

世娜問樸荷是不是討厭自己,說換作自己的樸荷,也會討厭自己吧。又跟樸荷道歉,說沒臉見曼玉姐,張會長,也沒臉見樸荷,好想去死。死的話可以得到原諒嗎?樸荷叫世娜不要亂說,走進廚房為世娜準備生果。

此時,王世子發短訊問樸荷想好去哪裡玩嗎?世娜把手機偷偷拿進洗手間,用樸荷的手機發短訊約王世子去晚上垂釣。(欵?編導!你又知道有天喜歡釣魚哦?)

「女鞋櫃上放了一件情侶裝是智善的 卡卡卡 等下來的時候穿得漂亮點」王世子發短訊回覆。

世娜偷走樸荷的手機,又偷了黃叔的NII衫,就匆匆離去。樸荷怕世娜要去尋死,又看到世娜的導航寫著要去水庫,所以不放心世娜就這樣走,說要請世娜吃飯。期間王世子打電話給樸荷,樸荷以為世娜跟自己用一樣的鈴聲。世娜把樸荷丟到餐廳前面,說沒胃口不想吃。

(樸荷小姐,我拜託你不要那麼白目好不好?竟然會想到世娜跟自己用一樣的鈴聲!然後電話響了,世娜不敢在自己面前把電話拿出來,竟然不追問哦?你隨便編個藉口說自己忘了帶電話,要借用世娜的電話。即使世娜把自己的電話借給她,樸荷也可以試下打電話給自己。電話一響,世娜不是無所遁形嗎?然後不動聲色再打電給給王世子,在世娜面前對王世子說世娜偷了自己的電話。

樸荷這麼笨,二男和世娜不好好利用,實在對不住自已。)

黃叔藍叔綠叔知道王世子要去夜釣,幫忙著挑選釣魚杆。

藍叔不見眼色說有危險,要跟王世子一起去,王世子冷冷地拒絕。

不知道藍叔為什麼忽然說「Good 晚」,但有天的表情很可愛。

黃叔忘了帶門票,回屋塔房取,剛巧碰上樸荷,問樸荷不是要去跟王世子釣魚嗎?樸荷大惑不解,思前想後,終於想到世娜要害王世子,急忙坐計程車前往。

王世子說這個地方真夠僻靜的表情!你在打什麼壞主意嗎?

這兩集我已不很認真去捉劇蟲,因為劇蟲我可以忍下來。

但只剩下兩集!朝鮮嬪宮之死,除了在第一集埋下一個又一個的疑團之後,就一直都沒有提及過。

泰武跟泰瑢在美國相遇,當時樸荷也在場。這個事實有誰不知道?有需要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展現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驚訝嗎?對!王世子不知道後來的發展,後來的發展泰武不會親口說出來,你有本事就叫泰瑢醒來。現在仍糾結這個做什麼?即使泰武親口告訴你他就是把泰瑢推下海,又可以怎樣?你有人證物證嗎?

奶奶的公司,由誰來繼承,有誰會關心嗎?如果最初不是奶奶偏心,抹殺泰武的努力,執意找對公司經營一點沒興趣的泰瑢回來,悲劇就不會發生。泰瑢昏迷之前,沒興趣跟泰武爭,之後如果醒來,恐怕也沒興趣打理公司。

張會長與世娜樸荷相認事件,戲份很重。但重要性究竟在哪裡?樸仁珠為什麼要改名?樸荷是命中註定叫樸荷,否則王世子不會聯想到樸荷就是芙蓉;即然命中註定樸荷要叫樸荷,為什麼本來的名字叫樸珍珠,然後寫錯了變了樸仁珠,難道珍珠跟荷花又有淵源嗎?母女們的相認的重要性難道只是為了對照在朝鮮中花蓉和芙蓉是有血綠關係的姐妹嗎?有誰規定了轉世之後姐妹必須有血綠關係嗎?世娜跟樸荷有沒有血綠有什麼關係?那奶奶呀姑姑呀男二爸呀男二呀,前生豈不是都要在朝鮮出現,並必須跟王心世子有血綠關係,否則我們不能證實王世子是王世子呀!重點不是芙蓉一直默默愛著王世子,而樸荷是芙容轉世嗎?其實編對這種母女相認的劇情有癖好,也無不可,只是劇份實在佔太重了吧?好幾集都是一直圍繞這個血緣關係的話題上,朝鮮謎團卻一點進展都沒有。最奇妙的是母女相認後,張會長就退場去了。如果張會長這樣想念樸荷,不是好應該叫樸荷去香港,又或者留下來跟樸荷聚一聚嗎?世娜瞞著自己樸荷的事,不是應該也要當面對質一下嗎?因為已經證實世娜跟樸荷有血綠關係,所以張會長已經完成自己唯一的神聖任務,沒有任何利用價值,所以要把她打發走嗎?

去到這一刻,編劇還記得這一部是穿越劇嗎?編劇你遺忘了初衷嗎?王世子說「我來這裡做的事情,就只有遇到你而已...... 我剩下的生命,想為了你而活。」如果只是單純王世子愛上樸荷的愛情故事,就安排王世子一個人穿越好了,幹麼要把黃叔藍叔綠叔拖下水呢?雖然王世子要談戀愛的心情我明白,但我希望王世子說「剩下的生命,想為了你而活」這一句時,並不是認真的,我希望王世子並不是滿腦子只是想到談戀愛,把黃叔藍叔綠叔泰瑢奶奶的事拋諸腦後,把曾在第一集口口聲聲說要教訓謀害嬪宮的奸人、整頓國威什麼的話都忘得一乾二淨的人。

黃叔藍叔綠叔,甚至Lady Mimi 和 Becky都是討好的角色。黃叔藍叔綠叔不是可以更大作為嗎?Lady Mimi 和 Becky 是穿越去了未來還是朝鮮?當泰武知道王世子有世娜的犯罪證據,就想到要殺王世子,但單是殺王世子不足夠啊!還是把黃叔藍叔綠叔一併處理掉才無後顧之憂啊!

==== 這是不負責對結局推測的分界線 ====

我看到世娜忽然約王世子去夜晚垂釣,就確信如我之前推測,在朝鮮,要殺的是王世子。手段是染有砒霜的柿餅。只是有「替死鬼」吃了柿餅而跌進湖裡溺斃。這個「替死鬼」會是芙蓉嗎?為了救王世子所以把有毒的柿餅吃掉?但這樣王世子回去朝鮮豈不是孤獨終老?這樣也呼應了樸荷為什麼看了史書會流淚?

現代的泰瑢忽然醒來,跟樸荷偶然相遇。樸荷雖然已經失去了王世子及黃叔藍叔綠叔一切相關記憶,但看到泰瑢卻有無比熟悉感。就再第二十集的最後幾秒,泰瑢和樸荷勾起記憶,響起「Happy Ending」的OST

伸延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3‧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5‧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7‧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9‧1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上篇)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1‧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3‧1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5‧1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7‧1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9‧2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下篇)

屋塔房王世子 OST - 討厭愛情 (金俊秀)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