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fPrince1500.jpg   

原來不少人對有天的手很感興趣?在我更新這篇分集文時,順道一起研究有天之手真假之謎吧!雖然編劇埋下不少謎團,但應該沒想不到這個會引起爭議......

RoofPrince1510.jpg

王世子告訴樸荷她是嬪宮的妹妹芙蓉,說芙蓉不敢在近處看自己,只會在遠處小心翼翼地跟著。年幼時跟著嬪宮入宮,給王世子和嬪宮作伴。芙蓉總是說有趣的事,也很會猜謎。雖然這叫王世子很不服氣,但比起嬪宮,好像跟芙蓉說話的時間更多,而且跟芙蓉說話時心情就會變得很好。王世子嘲笑芙蓉是多才的閏秀,跟現在的樸荷很不同。

樸荷知道自己曾在朝鮮跟王世子在一起,感到很高興。

晚上有煙火晚會,樸荷本來準備好五個便當。但王世子卻說要去秘密約會!只有兩個人的!

RoofPrince1511.jpg

唉呀!有天你幹麼撒嬌啊~~~~ 救命!

RoofPrince1512.jpg

為了能夠成功製造兩人單獨約會的機會,王世子說很睏要去睡,還跟樸荷打眼色。樸荷說眼睛發炎,不可以一閃一閃的東西,所以煙火晚會去不了。

RoofPrince1513.jpg

世娜跟張會長見面。世娜問可不可以叫「媽媽」。然後問張會長把戒指給自己時是不是感覺到什麼,又說自己收到戒指說確實有感覺。

張會長故意說「仁珠」是爸爸樸仁哲的「仁」字和自己張善「珠」所組合而成,不知就裡的世娜說聽過爸爸說過。張會長心裡卻說「不是啊~ 名字本來是『珍珠』,寫錯了才成為『仁珠』。」

張會長問有什麼想媽媽要做的事嗎?世娜故作姿態說沒有,只要能經常見面就好。

世娜心裡說著:「住在總統套房的張會長不可以是樸荷的媽媽。樸荷的一切,我都要全部得到。」

RoofPrince1514.jpg

王世子在家外等著,問樸荷為什麼要這麼久,問樸荷是不是化了妝。明明精心打扮的樸荷否認。王世子牽了樸荷的手,溫馨地約會去。

RoofPrince1515.jpg    

王世子若隱若現,但樸荷卻沒發覺。

RoofPrince1516.jpg

王世子命令三人自修,綠叔手上的書是《電話號碼簿》、藍叔手上的則是《一般常識的再構成》,而黃叔則是刺繡。

RoofPrince1517.jpg

綠綠幾經辛苦把電話號碼都記下來,要王世子檢查一下。進房間找王世子時,被褥下卻只見一堆枕頭。

綠叔大叫:「OH MY GOD SUN!」

大爆笑了!我真的沒想到第十五集還會爆笑出來哦!

RoofPrince1518.jpg

偷偷甜蜜約會的王世子和樸荷給黃綠藍叔逮個正著。

XDDD!黃叔和綠情的表情都超笑!

RoofPrince1519.jpg  

王世子告訴黃藍綠叔,樸荷就是嬪宮的妹妹,黃藍綠叔知道樸荷也在朝鮮,感到很高興。

欵?王世子不是要喝甜甜的嗎?

RoofPrince1520.jpg

像我一樣累極渴睡的黃藍綠叔,因為王世子想嬪宮和樸荷的事不肯去睡,而迫於無奈陪著踱步。王世子想來想去都不明白,為什麼在朝鮮嬪宮賢良淑德,但現代的世娜的品性卻不一樣。黃叔說出了在選嬪宮時,花蓉故意用火棒燒傷芙蓉的傳聞。王世子大罵:為什麼現在才說!!如果傳聞屬實,則嬪宮和世娜的品性是一脈相通。王世子又說想不通為什麼嬪宮和芙蓉是親姐妹,但在現在卻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妹。也叫黃綠藍叔說出自己想不通的事。「在朝鮮的時候,您和嬪宮娘娘成婚;但在這裡卻跟她的妹妹樸荷相戀。」「我們為什麼是掉在樸荷的屋塔房,而不是嬪宮的呢?」黃叔和綠叔分別說出自己的想法,而藍叔.......卻已睡著了。 王世子相信樸荷一定與事件有關連。

但劇情又沒有什麼進展,還只有五集而已,編劇你肯定可以好好收尾嗎?

RoofPrince1521.jpg 

張會長跟王世子和樸荷去 Black Smith 答謝上次得到照顧。張會長看到二人打情罵俏,嘴角上揚。張會長問樸荷你不用上班嗎?她說本來做導遊,但王世子卻要自己辭職。張會長請樸荷做秘書。

RoofPrince1522.jpg

王世子不斷在張會長面前取笑樸荷。

世娜本來約了張會長去看陶瓷展覽。世娜和男二來到酒店大堂卻見張會長跟王世子和樸荷見面,怕給當場揭發,匆匆離去。世娜打電話問樸荷在做什麼,樸荷照實說給外國回來的姨媽幫忙。男二則打電話給張會長說世娜臨時來不到。

在分手之前,張會長問樸荷知不知道世娜的朋友當中有沒有叫「樸仁珠」的人?樸荷說不清楚。

RoofPrince1523.jpg

狐狸終於露出尾巴。世娜說全賴男二,才可以跟媽媽相認。想拜託張會長選男二做代表理事。張會長答允,說如果你這樣希望的話。世娜急急向男二報喜訊。

RoofPrince1524.jpg

樸荷聽到世娜叫張會長做媽媽,責問她這樣怎對得住曼玉姐?世娜反譏:還輪不到你來教訓我!樸荷連番向世娜撥水。

雖然我不知道韓國人為什麼這麼愛玩潑水,但這時好想用有天喝了 TIO 茶的口吻:「嘩~ 好清涼喔~」嘻嘻~

RoofPrince1525.jpg

選代表理事的重要時刻來臨了!王世子和男二勢均力敵各得四票,於是張會長這一票有決定性!樸荷拿著張會長的一票來到會議室時,男二和男二爸以為勝券在握,殊不知形勢逆轉,張會長把票投給王世子!

 RoofPrince1526.jpg 

「我不投票給男二,你是不是不服氣?」世娜聽到張會長這樣說,問張會長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不是仁珠。我不想跟你多說,你給我出去!」

唉呀!你不解釋,世娜會以為又是樸荷搞鬼呀!!

RoofPrince1527.jpg

樸荷說要王世子給自己買戒指,也買一只給王世子。王世子說男人戴什麼戒指?樸荷說是戀人關係,就會戴情侶戒指。

RoofPrince1528.jpg

樸荷終於發現王世子忽然會變透明,怕王世子一下子消失,突然抱著王子。

這一幕韓智敏的演技好棒啊!眼神流露不捨和恐懼。

但我也怕有天會突然消失哦!可以也給我抱一下麼?

RoofPrince1529.jpg

黃綠藍叔深夜潛入男二的辦公室,卻踫上狗叔叔。狗叔叔質問:究竟你們是什麼人?

狗叔叔一早已經發現王世子並不是泰瑢,只不過想到可以互相利用,所以一直沒有拆穿王世子。

RoofPrince1530.jpg

男二把泰瑢運回來。黃藍綠叔跟蹤著救護車,可惜給跟丟了。黃叔綠叔一直罵藍叔技術不好,藍叔一怒之下丟下黃叔綠叔把車開走。黃叔綠叔只好一直追一直追,藍叔終於把車停下來,叫黃叔綠叔上車後,卻故意撞車,說這樣受傷了,就可以坐救護車去醫院,自然就知道剛才那台救護車去了哪裡 (難得藍叔這樣有才智!) 黃叔綠叔問竟然故意要撞車,為什麼還叫我們上車?藍叔說:「real~」

RoofPrince1532.jpg

王世子跟在樸荷後面,又躲起來想作弄樸荷。但突然收到狗叔叔電話,未及向樸荷交代就跑掉了。樸荷以為王世子消失了,擔心不已。

好可愛好可愛啊~

RoofPrince1535.jpg

RoofPrince1534.jpg

我最初還在想為什麼會有醫生護士在等著王世子!!!

原來藍叔跟城市獵人很相像啊!!(大誤)

RoofPrince1536.jpg

男二召開股東大會,揭穿王世子並不是泰瑢,是騙子,所以要把王世子免職。黃叔藍叔把泰瑢帶走,而王世子則又再假扮泰瑢,從昏迷中甦醒過來.......

 


 

第十六集

RoofPrince1601.jpg

「為什麼我在這裡?」眼神有點空洞的泰瑢問。

但發現手上戴著戒指,王世子眼神閃爍,偷偷把手藏在被褥下。

「發生什麼事?你記得嗎?」王世子答不記得,頭很痛。當王世子低頭思索時,又回復深思的眼神。瞬間眼神的轉換也做很自然啊!

樸有天!你太強大了吧!一人分飾泰瑢、朝鮮王世子、現代王世子、假冒泰瑢的王世子、昏迷的泰瑢、以及真身是王世子的泰瑢,而且一點混亂都沒有!

我好像很少談及男二的演技? (謎之聲:原來你也知道哦?) 之前王世子與世娜的對戰,先撇開對世娜的私人恩怨(?),其實鄭由美做得不錯,雖然當然我的目光只會盯著有天,但至少鄭由美的演技沒有明顯完全被比下去的 感覺,跟有天也有火花。但現在來到王世子與男二對戰部份,之前一直表現已不大出眾的李泰成就更加凸顯演技嚴重不足的問題。這一幕,男二本來打算以為可以扭 轉局勢,卻一個轉身發現泰瑢醒了來,李泰成指令自己做像見鬼的臉,但完全表達到不到內心一下子從信心滿滿,到嚇了一驚,到難以置信,到想到攝影機還在拍自己,所以要因為泰瑢醒來而裝作驚喜。

另外,奶奶的反應又是好奇怪!真正的「泰瑢」回來了,但竟然奶奶沒有急於跟真正的「泰瑢」見面,問發生什麼事。而且,也不奇怪為什麼會出現另一個跟泰瑢的樣貌一模一樣的人?不會派人去找假泰瑢?

RoofPrince1602.jpg

樸荷等了很久。「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不聽電話?」想到之前王世子變了透明,「難道回去朝鮮了麼?」回到屋塔房見到燈火通明,心頭一鬆,可惜尋遍屋子也找不到王世子和黃藍綠叔的蹤影,焦急不已。「誰也不在嗎?都突然回去朝鮮了麼?一句話也沒留下?」

看到樸荷這樣,忽然想到《屋塔房王世子》還只剩下四集,我忽然也感到有點傷感啊~

RoofPrince1603.jpg   

狗叔叔著王世子和黃綠藍叔不要跟其他人聯絡,雖然樸荷會擔心,也不要跟她聯絡。因為如果假冒泰瑢的事一敗露,就完蛋了!

狗叔叔還叮囑王世子要多練習,改掉說話的方式。

RoofPrince1604.jpg

狗叔叔叫王世子戴會出現地圖眼鏡,變身成為柯南,說是泰瑢用的。(雖然在第一集出現的泰瑢從來沒有戴過眼鏡,但畢竟狗叔叔比我們認識泰瑢的日子長一點嘛~)

王世子去看昏迷中的泰瑢。問泰瑢是否因為無法醒來太冤枉,所以把自己喚來?王世子說會替泰瑢伸冤,守護泰瑢的位置。

RoofPrince1605.jpg

王世子說找到男二害泰瑢的有力證據之前,要跟男二裝親厚 (好讓有天可以為所欲為肆無忌憚耍可愛不償命嘛~)。

「在狐狸洞放火,狐狸自然會出來。」果然是有計謀的王世子。

王世子跟男二說對公司沒興趣,公司的事就好像以前一樣交由男二打理。王世子又與男二說起在美國有沒有見過面之類,然後說要一起去打壁球。

RoofPrince1606.jpg

樸荷去公司找狗叔叔,問王世子和黃藍綠叔有沒有跟公司聯絡。狗叔叔說沒有。樸荷擔心出了什麼意外。狗叔叔說真的泰瑢出現,四人就消失了。樸荷就更確信王世子和黃藍綠叔已回了朝鮮。

樸荷跟王世子在公司相遇,男二等著看好戲。王世子只好裝作不認識樸荷。(有天的演技好自然!裝作好像真的不認識,但眼底有點點捨得!)

樸荷以為王世子真的回去了,傷心流淚。王世子待男二離開後,想走回去找樸荷,卻遠遠看到樸荷落幕的背影。王世子臉上寫滿了心痛。

偷偷告訴你,這一刻,我心裡暗暗竊喜,終於有一集可以不用忍受粉紅戲了!卻沒想到.......

RoofPrince1607.jpg

男二收到寫著「殺人者,大話精」的傳真,心頭一震。在泰瑢面前,強作鎮定。

RoofPrince1608.jpg

王世子回家拿回泰瑢的手機,卻發現男二也來到屋塔房 (什麼人也可以自出自入啊~ 那下次去韓國旅行可多一個景點了!),只好急步離開。樸荷回到屋塔房發現男二,男二質問王世子和黃藍綠叔去了哪裡?樸荷把男二趕走。

RoofPrince1609.jpg  

王世子去找黃藍綠叔,忽然門鈴大響,原來薄餅送外賣。因為只預了黃藍綠叔和狗叔叔的份量,所以不讓王世子吃薄餅。因為事前突然要匿藏起來,連替換的衣服都沒有。王世子答應給三人買新衣服,以為這樣就吃到薄餅。料不到黃藍綠叔卻堅持不讓王世子吃,王世子卻搶來吃,一個不小心把把薄餅丟到地上!藍叔狠狠地說「真是的!」(王世子已經眾叛親離了麼?XDDD 你看王世子的臉有多委屈!)

RoofPrince1610.jpg

王世子帶黃藍綠叔去NII 買衣服。

(這家應該是樂天蠶室分店,서울시 송파구 잠실동 40-1 롯데백화점 9층 (蠶室洞 40-1 樂天百貨店9 樓)。我只確認到是樂天蠶室店,然後在 NII 的官方查到這個地址,把地址翻譯了出來而已。)

 RoofPrince1611.jpg

世娜跟張會長道歉,把戒指還給張會長。張會長叫世娜說實話,知不知道仁珠在哪裡嗎?世娜堅持說不知道。

RoofPrince1612.jpg

樸荷又來到公司,見到王世子雙手放背後,就把王世子認出來。王世子的戒指從褲袋丟了出來,滾呀滾呀,當然滾到樸荷跟前。

RoofPrince1613.jpg

樸荷把王世子拉到暗處,看到日思夜想的樸荷,王世子忍不住又一個強勢抱樸荷。「好想念你!」

RoofPrince1614.jpg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樸荷知道不可以再來公司找王世子。王世子多謝樸荷相信自己。樸荷說如果再丟了戒指就死定了。

RoofPrince1615.jpg  

王世子在男二抽屜發現樸荷的家庭照,未及細看,男二突然殺到來。

RoofPrince1616.jpg 

男二有快遞,竟然是男二跟泰瑢在美國拍的照片!男二嚇得面無人色!

王世子跟男二跟奶奶吃中飯。又有快遞?男二以為又是同一張照片,慌忙想從姑姑手上搶過快遞,但不成功。打開來卻發現只是小狗相片。

RoofPrince1633    

RoofPrince1634  

王世子用王世子的身份在公眾電話亭打電話給男二。男二問你想怎樣?王世子叫男二自己好好想一想。

男二找到公眾電話亭就在屋塔房附近 (為什麼王世子偏偏要在屋塔房附近的電話亭打電話呢?) 所以到屋塔房搗亂,誓要把王世子找出來,把樸荷嚇壞。(樸荷為什麼不走開呢?為什麼不威脅說要報警呢?因為要裝可憐嗎?<< 不要怪我喔!你不仁我不義哦!XDDDD)

把一切看進眼裡的王世子雖然很想去救(?)樸荷,但礙於怕敗露身份,只好強忍著。

RoofPrince1619.jpg

王世子發了短訊給樸荷,知訊只寫著:

通知

新訊息

笨蛋

RoofPrince1620.jpg RoofPrince1621.jpg  

男二卻跟蹤樸荷。樸荷進了地鐵車廂後,在快要關上門的一瞬間跳了出來,列車把無奈的男二送到下一站。樸荷在月台跟站在對面的王世子揮手。

RoofPrince1622.jpg

王世子跟樸荷說了相片的事,樸荷叫王世子拍下相片給她看。樸荷又跟曼玉姐說了相片的事。

RoofPrince1623.jpg

樸荷竟然直接問男二相片的事。男二說如果樸荷說出王世子的下落,就把媽媽的事告訴她。樸荷無奈離去。

(唉呀!幹麼這麼多嘴呀!不懂什麼是「打草驚蛇」哦?)

RoofPrince1624.jpg

因為曼玉姐又跟世娜說起樸荷要找媽媽。男二為免再節外生枝,把相片燒毀。王世子再去找相片時,當然一無所獲。

(看!壞事了!急什麼?做事都不分輕重!)

RoofPrince1625.jpg

樸荷想找自己的媽媽,但怕曼玉姐會傷心,問張會長應否放棄。張會長問你心裡實際怎樣想?

RoofPrince1626.jpg 

張會長跟曼玉姐說要把世娜帶回香港 (我不要!帶有天來香港好了!(用第十五集有天撒嬌的語氣) 有天,你來香港開 fan meeting 吧?)

雖然世娜說謊,但說到底還是自己的女兒吧?張會長跟曼玉姐說對不起。曼玉姐你只是要回自己的女兒,而且也為世娜好。

RoofPrince1627.jpg

世娜偷聽到張會長對丈夫說找到女兒,要把女兒帶回香港。世娜以為張會長口中的女兒是樸荷,急急找男二商量對策。

RoofPrince1628.jpg

男二當然想到要 one kill 樸荷。男二打電話給樸荷,說有話要說,當然就是以媽媽的事作誘餌。樸荷就如此這般跟了上車,然後男二開到僻靜的地方,把樸荷弄暈,放進冷涷車,給樸荷拍了照片,發給「笨蛋」(=王世子)。

(其實樸荷不是三歲小孩,應該有危險意識吧?無論自己如何急於找媽媽,親眼看到男二兩次擅自闖入屋塔房,肆意破壞,也知道男二為了找尋王世子而跟蹤自己,應該也猜到男二不是好人吧?不會幼稚得以為男二會忽然把媽媽的事無條件告訴自己吧?)

RoofPrince1629.jpg

王世子利用電腦 (某程度上王世子真的好厲害!適應能力好強!) 看手機的相片時發現樸荷的蹤影。

(樸荷說過當時在美國酒吧打工,有人把明信片交到吧台,才送到樸荷手上。而另一方面,手機裡的相片顯示泰瑢男二在酒吧拍照。不用親眼在相片看到樸荷的蹤影,也可以推斷到樸荷當時在場吧?為什麼王世子發現相片有樸荷的蹤影時,好像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似的?)

RoofPrince1630.jpg

王世子收到男二的電話。王世子警告男二不可動樸荷一根汗毛,否則就死了。

(為什麼樸荷的手機沒設定密碼呢?)

RoofPrince1631.jpg

男二叫王世子把那部有泰瑢男二合照的手機帶來,然後把冷涷庫鎖起來就離去了。樸荷大叫救命。

(男二不是要等王世子來嗎?那他去哪裡??)

RoofPrince1632.jpg

王世子突然想起現代的兇案的受害人難道就是樸荷?難道古代死的是芙蓉?王世子怎樣拯救樸荷呢?又要等一個星期了~

***

題外話。不少人看到王世子戴上戒指,手的皮膚粗糙膚色黑黝,還說有天的手是藝術家的手,手指修長,皮膚光滑。懷疑那隻不是有天的手。然後說之前看到有天的手指貼了膠布 (見第二張右下圖),所以推論因為有天傷了手指,所以那個鏡頭用「替手」。

我的印象中,有天的手是比較粗糙,手指也不屬修長的類型。依稀記得第一次留意到的時候,還去研究過 (對!我承認我很無聊)。原因好像說是可能因為有天在做歌手前在美國做過粗活。

我無法好像權威般告訴你,那一定是有天的手,又或那一定是「替手」。我貼了手的特寫,讓你自己去判斷一下。

第一張圖左上和右上是戴戒指的特寫圖,我試過把右上那張放大,沒有看到明顯傷痕。但注意的是,拍攝的先後次序未必跟播放的先後次序是一致的。

RoofPrince1640a.jpg    

第一張左下和右下是戴了戒指之後,手的特寫。

第二張是戴戒指之前的截圖。左上是王世子說藥膏很辣,那一張的手一定不會是假,可見手指並不是修長的類型。右上是王世子替樸荷把脈時的手,可見有天的手與韓智敏的手相比,膚色較黑,但這一張看不清楚手形。

RoofPrince1640b.jpg  

第二張右下的是左手,貼了膠布。而左下那張是右手,跟戴戒指的手比較相似。以上。

伸延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3‧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5‧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7‧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9‧1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上篇)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1‧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3‧1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5‧1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7‧1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9‧2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下篇)

屋塔房王世子 OST - 討厭愛情 (金俊秀)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