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行程一覽 | 東京首爾美食篇 | 戰利品篇 | 相簿 ]

東京首爾美食篇

推薦最高 5 星;雷度(難吃難喝度) 最高5 級

東京

Starbucks (サクラ チョコレート ラテ 櫻花巧克力拿鐵) 雷度:5 級。味道是很甜的奶水,一點巧克力也沒有!

池袋天丼てんや (網頁推薦度:3級。天婦羅連鎖店,味道挺不錯。

池袋鳥良 ( 1 | 2 | 3 | 4 ) (網頁推薦度:4星。豆腐有豆香很軟滑,炸雞翅膀很香!不過因為味道偏濃,不喝啤酒的話,很口渴。

池袋 Mon Cher ( 1 | 2 ) (網頁推薦度:3星。很可愛的熊甜點。原來支線 Baby Mon Cher 在香港銅鑼灣 Sogo 地庫有新分店。

Mister Donut ( 1 | 2 | 3 ) 推薦度:3星。如果是《紫熊部屋》的常客,就一定會發現我不時也會去。冬天限定會叮熱的黃豆波堤,也很好吃。在 Skytree 那間吃到冰淇淋,賣相很可愛!

台場 Bills ( 1 | 2 | 3 )  雷度:3 級。據說什麼天下第一朝食,聽說原宿店還要排一個多小時,但我從來沒試過這樣難吃的熱香餅!中間太濕,質感有點像液體狀的嘔吐物 (可能這樣說有點誇張,但實在太難吃了!!!) 炒雞蛋據說是名物,但只是嫩滑一點,香港有不少有誠意的店也能做到這個程度。幸好台場店不用排隊,否則我可能會罵人。XDDDD

銀座 らん月 (1 | 2 | 3 | 4 | 5 ) (網頁推薦度:5星 午餐價錢比較相宜,雖然份量比較少,但和牛壽喜燒太美味了!熊主點的炸牛卷相對比較普通,但也不錯。

銀座 イリナ (Irina)  推薦度:1 星。據說是東京手信名物。但蛋卷味道普通,而熊馬可龍造型可愛。

新宿麥當奴 推薦度:1 星。吃了香港沒有的款式,味道忘記了 XD

新宿一蘭 推薦度:4 星。最初我說要去的時候,熊主說香港也有一蘭,不要去。所以當在新宿各自逛街的時候,我就自己去了。然後熊主就一直埋怨,說很想去云云。以前一蘭都不用排隊,但這次無論什麼時候,哪一家分店都要排隊!當中有很多操普通話和廣東話的人,甚至有人拖著行李箱去。

新宿 スラッピーケークス (Slappycakes)  (網頁)  (1 | 2 | 3 | 4推薦度:4 星。很好玩,自製熱香餅!而且味道不錯。

Haagen Dazs 櫻花冰淇淋 雷度:3 級。

銀座 Pierre 推薦度:2 星。好像差不多要港幣 100 元,我太累,所以見到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就不假思索走進去。

東京站蛋包飯 推薦度:3 星。忘了名字。在東京吃蛋包飯都沒試過失望啦~

台場 ぼてぢゅう ( 1 | 2 | 3 ) (網頁推薦度:5 星。無意找到,沒想到味道很好!泡菜鐵版炒麵不會太油膩,鐵版小籠包很有驚喜,外皮脆,饀料多汁。應該有不少分店,有機會試試看!

Haagen Dazs 香芋冰淇淋 & 森永燒布丁  推薦度:3 星。熊主喜歡吃香芋冰淇淋,說味道很濃,森永燒布丁是我常吃的甜點。

Hotel Sunroute Ariake 酒店早餐 推薦度:3 星。忘了拍照!款式很多,味道都很好。

台場 Calbee Plus | 原宿 Calbee Plus 推薦度:4 星 現烤的薯片,很好吃啊!

台場 てっぱん屋台 (網頁) 熊主點的。

台場 はなまるうどん (網頁推薦度:2 星。美食廣場自助式,湯比較少,味道尚算不错。

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 1 | 2 | 3 (還有好幾張)) (網頁) 雷度:2 級。之前去過美登利總本店,當時是每逢星期一任吃 / 吃到飽 (原來現在只是公休假的星期一才有),鮮味非常、滿足度極高。這次去池袋西武迴轉壽司店,也要等一小時。因為跑完馬拉松體力盡失的熊主在等,戰鬥力仍很強的我去血拼。很可惜食物質素很普通,香港也吃得到的程度,有點失望。

池袋 Takano (網頁推薦度:3 星。賣相有點平凡的草莓蛋糕,但草莓鮮甜,蛋糕很鬆軟,好吃!

東橫INN池袋北口第二早餐 熊主點的。我在熟睡中。  

原宿 Kiddy Land 旁的茶室 ( 1 | 2 ) 推薦度:5 星。很抱歉我記不住名字,就在原宿右邊的茶室。純粹經過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吃熱香餅,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走進去。很厚的熱香餅很有蛋香,很鬆軟。牛油是混進草莓醬,味道特別又好吃!十分推薦! 

原宿 とんかつ まい泉 (網頁推薦度:5 星。之前是晚飯的時候去,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這次是兩三點去,不用等候,而且有比較便宜的午餐。不過我還是點了黒豚ロースかつ膳。咬開香脆的外皮後,不用咀嚼似的豬排就好像慢慢融化掉似的。

池袋 イタリアンバル UOKIN (ウオキン)( 1 | 2 | 3 | 4 ) (網頁雷度:5 級。據說是行列之店 (要排長隊),去到的時候本來也要等,但剛好有高桌 (一般只可放啤酒杯的大小) 的座位,所以就坐下來。熊主只記下人家食評自行翻譯的中文菜名,但餐牌卻沒有圖片 (當然也沒有中文)。看著餐牌有點茫然,只好請店員推薦一下,剛好就是熊主想要點那個,名字叫「海の幸カルパッチョ6 点盛」(1) 。如果你懂日文的話,就會明白為什麼我不懂得叫吧?カルパッチョ 是Carpaccio,而海の幸カルパッチョ 是鮮魚片和北寄貝放進大量橄欖油的吃法。茄醬意汁很酸。燉牛舌牛羶味很重。麵包不特別好吃,但我也幾乎只吃麵包填飽肚子。價錢不便宜。極度不推薦。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 頑者 (網頁) 推薦度:2 星。上次去拉麵博物館已是十多年前的事,當年還算熱鬧,這次再去已面目全非。本身不特別喜歡吃沾麵,這家沾麵也沒什麼特色。

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自由之丘 Sweet Forest - Mix'n Mixcream 雷度:5 級。因為看到某大神提到 Sweet Forest 十週年有紀念活動,好像滿吸引的。上次去已是很多年前的事,當年還算熱鬧,這次再去更加面目全非。走了一圈完全找不到一家吸引,但專誠來到就此回去有點可惜,所以挑了一家說最歡迎的名物。點了焦糖窩夫/華夫餅,店員問我要不要飲品,叫我有點意外。在日本實在很少遇到類似情形。窩夫是冷掉的,因為冷掉所以有點硬,加上冷掉的糖醬和焦糖點,實在太難吃了!

池袋串家物語 ( 1 | 2 | 3 | 4 ) (網頁推薦度:4級。很多年前吃過一次,一直想再去,但熊主卻不想吃太多炸物。但很好玩呀!炸物任取,自己沾了醬和炸粉放進炸爐炸呀炸呀,炸好後沾上不同的醬汁。而且還有法律/沙拉任取,飲品任取,冰淇淋任取。價錢不貴。

Henri Charpentier (網頁) 推薦度:2 星。印象中挺好吃的。

池袋 ラケル (RAKERU) ( 1 | 2 | 3 | 4) (網頁推薦度:3 星。最初三張應該是熊主用了不知什麼模式拍的。熊主想吃漢堡排,就找到這一家。我點了布丁窩夫/華夫餅,一次可以滿足兩個願望。味道不俗。特別推薦麵包,烤得很香。

 

首爾

明洞味加本 推薦度:3 星。我明明記得韓國粥很好吃,但上次在本粥是淡而無味的。我在這家點的是蔬菜粥,很好吃!(很抱歉不知道為什麼相片總是不能旋轉至正常......)

Dunkin Donuts  推薦度:2 星。很明顯我是被熊冬甩吸引的......

Paris Baguette ( 1 | 2 ) (網頁) 推薦度:5 星。哦?原來現在是千頌伊代言?正如去日本我不會不去 Mister Donut 一樣,去韓國我不會不去 Paris Baguette。仁川機場也有分店,每次回香港前也會買一個給熊主,第二天吃也很香很好吃!

Jous les Jours 雷度:3 級。因為是都敏俊代言,而且剛好在演唱會會場有分店,所以買了來吃。我以為韓國的麵包都好吃,原來我誤解了!嗯,應該不會再中伏了!쏴리~

明洞 꼬불이 칼국수 (Kkobuli Kalguksu) 刀切麵 推薦度:3 星。無意中找到的。地址在 명동 8 길 37-8,在明洞地鐵站出來直走,經過左邊的 Nature Republic,不久在右邊會看到 New Balance,右轉入巷子,經過兩三個舖頭後右邊看到樓梯上一層。湯很清甜,麵有嚼勁,不啫辣的選擇。[已經關門了!!!]

明洞大街小檔 雷度:5 級。冷掉的!沒味道的!

姜東虎烤肉店 ( 1 | 2 | 3推薦度:2 星。味道很不錯的,只是完全沒法包著肉吃的小巧生菜令我覺得太奇怪。因為跟朋友聊天太盡興忘了時間,離去的時候地鐵都關掉了,害我差點迷路 (因為我只懂從地鐵站回東橫 Inn),所以也被罵了.......  

東橫INN 東大門早餐 比日本的更豐富吧? 

Cafe Jholic ( 1 | 2 | 3 | 4推薦度:在中飯 5 星 XD。 

School Food 推薦度:3 星。香港也有分店,但要排隊的話就 pass 了。點了오뎅,雖然直譯是關東煮,但應該不是煮好了放很久的那種。算是魚丸湯,也有腐皮粉絲包,有點點辣,很好吃!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東京 首爾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