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9-12 | 13-16 |  結局篇 ]

4 月 23 日:結局篇

不是自吹自擂 (明明就是 XD) 我的推理能力不低。如果編劇留下線索,我可以推測到大概;如果編劇故弄玄虛,我也能洞悉到。雖然也不是全都猜中了,但我膽敢說很多時候猜不中的原因,就是根本就是不合理。

看完大結局,腦海滿是問號。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東燦非死不可?

我並不是那種一定要大團圓不可的觀眾。如果最後因為意外或者其他合理原因,東燦,甚至小星,要死,我也能接受。

只是,東燦為什麼非死不可?

因為神婆的預言:「兩個人之中必須有一個消失,命運才會結束。」所以東燦必須犧牲自己,來守護小星嗎?

東燦如果喝了酒,腦裡的海馬體就會出現問題,會有酒精性記憶喪失,也會失去知覺。秘書長利用這點,先騙東燦去酒吧,安排人在水做了手腳。東燦喝了混有酒精的水後,神智不清來到霧津,發現昏迷的小星。秘書長找聲音跟東燦媽相似的女人打電話給東燦,說錯失殺死了小星,東燦為了替媽媽掩蓋事件,想要把小星扔進水裡去。

東燦想起穿越前原來把小星丟進水裡的就是自己,一直以為惡夢是當年東浩殺秀晶的情景,沒想到原來是自己把小星丟進水裡的情景。小星迷迷糊糊扯下了東燦外衣的紐扣,東燦發現小星還沒有死。只是突然想起神婆的說話,「兩個人之中必須有一個消失,命運才會結束。」原來不是說東浩和小星,而是他自己和小星。

我反反複複想了很多遍,東燦為什麼非死不可?最初我認為東燦感到內疚,他害哥哥坐了十年冤獄,而哥哥明天就要被處死,他總是想以自己的性命去換取哥哥的性命;再加上他發現他竟然是殺小星的真兇,他背負的罪惡感實在難以負荷了。只是單是這個原因,又好像沒有非死不可的理由啊?

明明當年真兇已經揭發了,秘書長再沒法害小星了呀!直到今天午飯的時候再看一遍中字,我就倏然想起:欸?東燦不知道秘書長的危機已經解除了呀!!他只知道秀賢在總統府門外對傳媒說話,然後就喝醉酒,直接來到霧津,而跟東燦有一段距離的秀賢一直沒機會跟東燦說出事情的發展呀!

然後我又想到永奎親生媽媽美美。穿越14 天以來,你有沒有發現即使秀賢和東燦改寫了歷史,但要死的人,還是會死。好像是美美,還有車范錫、百億富翁。東燦想到即使他現在不殺小星,最終還是逃不過命運的播弄,小星還是會死的。然後他想起神婆的說話,如果他消失了,命運才能結束,小星才不用死。記得有一幕黑衣人要埋掉東燦,小星為了救東燦,義無反顧跑了出來嗎?連年紀小小的小星也懂得捨身救東燦,東燦會做同樣的事一點都不難理解。

慢著!你記得我從來沒有推測過東燦是殺小星的兇手嗎?雖然他喝醉後會記憶斷片,雖然他的褲袋裡有小星的髮夾。

就讓我帶你時光倒流到穿越前(穿越前後的對照在 13-16 )。東燦媽跟志勳的恩怨緣於「絕對紙牌」,而「絕對紙牌」是穿越後東燦教小星摺的,而小星用了志勳的文件,東燦媽看到文件後知道志勳對當年案情感到有可疑,所以綁架小星威脅志勳幫東浩翻案的。我想問,穿越前,小星沒有摺過「絕對紙牌」,東燦媽從何知道志勳可能有證據在手?為什麼想到要綁架小星?(更不說要一個跑也跑不動的老婆婆,帶著智障兒童永奎,要綁架總是愛闖愛跑的小星,這個任務在技術上有多麼不可能。因此,我也從來沒有推測過東燦媽會綁架小星。) 穿越前,小星跟東燦媽幾乎可說沒什麼交集的。穿越後,東燦會這樣易騙,是因為東燦媽在警局拘留所一時衝動說要殺小星,但這件事在穿越前沒有發生過的。東燦喝了酒只是意識會模糊一點,第二天會完全忘了做過什麼,但不會變成像東浩一樣的智障吧?東燦突然收到媽媽的電話,說自己錯手殺死跟她其實沒什麼交集的小星,也未免太不可思議了吧?穿越前,大義滅親作證供指東浩殺人的東燦,會有多討厭東浩把秀晶殺死,然後把秀晶扔進水裡?他會第一時間想到把小星扔進水裡嗎?

東燦媽和東燦,原來分別是綁架小星和誤殺小星的兇手,我沒有推想過。到現在,我仍不覺得很有說服力。

東燦死了麼?

秀賢跑到湖邊的時候,是 00:00:00,有重物墮水的聲音。

之後當東燦說「大嬸不要擔心,我會守護小星」的時候,東燦抱著小星在湖中心,天已經開始亮。秀賢去了哪裡去呢?

東燦沒有把小星扔進水裡去。就算他要犧牲自己,也要先把小星送回岸邊給秀賢。但如果這樣的話,秀賢一定會跟他說出秘書長危機已解除,也不會讓東燦做傻事。

重物墮水的聲音究竟是什麼?東燦投湖嗎?但懂得游泳的人要投湖自殺,技術上難度很高的,因為人潛意識會有求生意志.....

難道東燦沒死麼?

如果東燦死了,東浩會這樣高興嗎?

嗯,東浩可能還未知道消息啊!他連永奎變了智障也是五年後才知道,他剛出獄可能還未知道東燦已死啊!

只是隱藏的背影,是誰?

小星的笑容,一直是我解不開的結。如果東燦死了的話,小星會笑得這樣燦爛嗎?

如果東燦死了的話,為什麼最後一句小星的台辭問:那個騎士活著嗎?

「兩個人之中必須有一個消失,命運才會結束。」這句用「消失」(사라지다) 而不是「死」(죽다) , 會不會是有什麼含義呢?

如果你不願意相信東燦是死了的話,希望你能像我般找到得到安慰的線索吧!

 

*** 

4  月 26 日重播的三段未曝光片段:

1) 東燦與鎮宇 (中字)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WCKcLlWtyo/?resourceId=0_06_02_99 (百度曹承佑吧出品翻译:Gul_KRNdream&路上/风是我的颜色制作:Dot)

2) 遲來的正義 http://my.tv.sohu.com/us/210091857/68394064.shtml

3) 東燦給小星講騎士勇救孩子的故事 (中字)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DLgg7xp4Qc/?resourceId=0_06_02_99 (百度曹承佑吧出品翻译:Gul_KRNdream&路上/风是我的颜色制作:Dot)

 

***

4  月 28 日播出的特輯:

1) 新內容只是 MAKING OF 幕後花絮。

2) 因為曹承佑趕去為音樂劇作準備,所以沒有訪問。訪問的片段有李寶英、鄭糠雲、鄭殷杓、姜聲振、吳泰慶和朱浩。最後三個名字很陌生吧?就是飾演江南連環兇殺案兇手車范錫:誘拐兒童的張文秀和總統兒子。對了,還有飾演紋身男黃京洙的演員。

3) 看了 MAKING OF 幕後花絮,更體會到李寶英拍動作戲很辛苦。

4) 比較有趣的內容是鄭殷杓提到他從自己的 BB (清澈眼神) 找到投入角色的靈感。而飾演紋身男黃京洙的演員說到他其實一開始已參與拍攝,但因為一直不可以露面,所以來到第十多集時終於看到樣子時,有不少人找他,很驚訝問原來你在拍這部劇嗎?總統兒子朱浩也是後來才知道自己是殺秀晶的兇手,知道後要簽守秘密協議,對誰也不能透露。

5) 4 月26 日三段未曝光片段再播了一次。不同的結局?只是騙你的!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