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自 2011 年開始,我每年也在香港看 CNBLUE 的演唱會 (201120122013)。今年當然是完全不用考慮要去看。兩晚也要去看嗎?當然!第一晚如果沒有去,只聽到正信從花道跌下台的消息,卻又不在現場的話,豈不是乾著急?第一晚比第二晚氣氛更高漲,應援更成功;如果不在場的話,一定會感到很可惜啊!

5 月 23 日更新:Photo Brochure 開箱文。

[ 後記 | 開箱文 ]

20140517‧20140518 CNBLUE Can't Stop in HONG KONG (後記)

第一天早一點去到會場,因為有朋友先到達,所以我只提交出手機,就已經幫我安裝好 app,我只是拿著手機去排隊,當時只有十多人,所以不用多久就可以跟CNBLUE 合照了!

合照之後要把相片上載到面書,所以啟用已經長滿青苔的臉書帳戶。我最初以為四個章只能選一個,苦惱良久究竟要容和還是敏赫,但聽到可以選兩個的時候,立刻鬆一口氣啊!(宗泫和正信齊聲:你這樣對我好嗎?) 

因為實在不想對不起宗泫和正信,所以做了小孩子不要學的事,然後也把宗泫和正信的章都拿到手...... 

紙立牌本來會蓋上章上的圖案,只是墨一直都不乾透,都糊掉了。後來在第一晚離場時,有人在派沒有蓋上圖案的,就把之前蓋了圖案的丟掉了。

時間上有點急,拿了應援燈,便去機場二期吃晚飯又趕回會場,進了會場剛安頓好不久就開始了。

第二天只能七點多才去到會場,本來以為拿不到應援燈和手幅,幸好最後還是成功拿到,然後匆匆進會場。

事有湊巧,之前看了三次,一直都坐在台的右邊 (即宗泫那邊),今次終於第一場是坐在右邊的 Block 13 ,第二場是左邊的 Block 5,雖然跟台不算跟特別近 (去年是坐第一行啊!不過因為不接近花道,所以坐第一行也沒有福利) ,但位置也很好啦~ 

首先想要投訴一下,差不多準時開始,然後是完全沒有間斷一氣呵成的一個半小時精采演出,連坐下來稍稍休息喝點水的時間也沒有,知不知道這樣會叫觀眾感到很大負擔啊!XDDDD

我剛才才發現我好應該記下歌單,之前幾年沒這樣做太可惜了!

1. Time is Over [Present]

2. Diamond Girl [Can't Stop]

3. 직감 (直感) [First Step]

4. LOVE [Blue Love]

5. These days  

6. My Miracle [Present]

7. 사랑은 비를 타고 (愛在雨中) [First Step]

8. 독한 사랑 (狠毒的愛) [Can't Stop]

9. Coffee Shop [Re:Blue]

10. Robot [Present]

11. In My Head [In My Head]

12. Blind Love [Present]

13. Love is [Can't Stop]

14. Tear Drops in the Rain [Now or Never]

15. 외톨이야 (孤獨的人) [Bluestory]

16. I'm Sorry [Re:Blue]

17. Lady [Present]

18. Try Again Smile Again [First Step +1 Thank You]

19. Can't Stop [Can't Stop]

20. 아이의 노래 (孩子的歌) [Can't Stop]

ENCORE

21. Wake Up [Code Name Blue]

22. Love Girl [First Step]

23. 사랑 빛 (愛情光) [Bluelove] 

先說歌單,話說好像有點過份自信,明明朋友之前給過我看首爾場的歌單,但自以為對 CNBLUE 的歌已經很熟,不用溫習。但事實上,我一直很少聽日專的歌,就連日專重新寫上韓文歌詞的《Present》,我也只是前後聽了十幾次。《These Days》韓文版好像沒有正式收錄在專輯吧?在現場聽的時候,腦裡浮現的也是日文歌詞。然後《Tear Drops in the Rain》我只聽韓文版 그럴 겁니다… 잊을 겁니다… (應該會…忘記的…),所以本應要全場大合唱,但我那邊因為有大擴音器阻礙視線,所以看不到部份英文歌詞,而且音調也未免太低,第一段自行升了8 度來唱 (在此對坐我附近的人說聲對不起了!) 為什麼沒有《잠 못 드는 밤》(無法入睡的夜晚) 啊?對《사랑은 비를 타고》(愛在雨中) 的印象很模糊,雖然旋律還是覺得很熟。

話雖如此,整晚印象最深刻的《My Miracle》,容和自彈自唱 You are a miracle to me 那一句穿透力很強啊~ (飯跟著唱 miracle to me 好讚啊!) 내 가슴에 자라나는 이 사랑 尾音不斷也叫人雞皮疙瘩啊~

《사랑은 비를 타고》 (愛在雨中) 一開始宗泫會先教應援的一小段 wowowow~ 第一晚還不知道什麼事,所以到了觀眾要接著唱的時候,有點茫然。但到了第二晚,宗泫開始唱沒多久,觀眾已經開始跟著唱,都是第一晚都有看的觀眾了吧?

唱《독한 사랑》(狠毒的愛) 時,容和最後一句怪叫「들꽃처럼」!爆型爆帥了好不好?!但我究竟要不要說出來好呢?為什麼容和有好幾段都誤唱了和聲呢?為什麼一開始介紹說這是《Can't Stop》Album 的 title song 呢?我還以為要唱《Can't Stop》。

《Coffee Shop》其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曲子,不過完全是炒熱場內氣氛的首選啊!(尖叫) One (尖叫) Two (尖叫) One Two Three!

"Hong Kong is in my head" 這句太犯規!你去到哪裡就說那裡是 in your head 了吧!嘿!

《외톨이야》(孤獨的人)的森巴版(?)也挺有新意!

《I'm Sorry》真的像瘋了似的大叫 "미쳤어" (瘋了)!

《Lady》我以為容和不停尖叫所以嗓子壞了,原來他是用了卡通音唱!氣死!

《Try Again Smile Again》容和說是祝福韓國,也叫我們祝福大家。最後他用很古怪淘氣的神情一直彈了很多段,好像要作弄誰似的 (可看這個視頻)。

《Can't Stop》容和的尾音不斷穿透力很強!而且很多即席發揮!

《아이의 노래》 (孩子的歌) 敏赫完結時喪打鼓打了 1分 30 秒!!!這個孩子真的太強!(視頻)

《Wake Up》容和要我們跟著唱 Wake Up Wake Up,但音階越來越高是哪招?!

《Love Girl》第二場不斷操練我們說不同句子,連 Crayon Pop 的 빠빠빠 也唱了一句......

《사랑 빛》容和故意沒唱幾句,要觀眾唱,但我們都不記得歌詞,他看到我們醜態盡露之後,就壞心腸地笑了!(別以為我看不到你在偷笑!!!) 第二場我有備而來,專誠帶了歌詞!

CNBLUE 成員的廣東話越來越好!(姆指) 可能其他地方的不大明白韓星為了香港場去學廣東話那份感動。雖然英文我們都聽得懂,雖然國語我們都聽得懂 (其實也不是所有人啦~) ,但我們講的卻是廣東話啊!

「大家「巧」,我地係 CNBLUE!」(大家好!我們是 CNBLUE)「我好開心,再見到你地呀!」(我很開心,再見到你們!) 

雖然也有時候聽不到說什麼 (然後我很條件反射問뭐라고요? (說什麼) XD),但說廣東話的 CNBLUE 好可愛啊!第二場不停說「OK 啦~」還要用壞壞的語氣。朋友跟我不期然問「邊度學番黎?」(在哪裡學的?」XDDDDDD 容和之後又不斷說「繼續啦~」

容和在第二場誤說距離上次的「Can't Stop」演唱會一年,然後察覺到自己說錯話尷尬的樣子好可愛!

敏赫說吃了蛋撻、點心和許留山,好好味,也說到香港景色 "very very nice"。那麼常來啊~ 我請你吃,吃到飽!XD

敏赫也問到《Can't Stop》裡面我們最喜歡那一首,想也沒想便答 "다" (所有),第一場他沒想到我們用韓文答吧?不過第二場好像有很多不同答案。

只有正信說了幾句韓文,問演唱會好玩嗎? (네~) 大家有好好享受嗎?(네~) 然後他說:啊!都懂韓語呢!

第一晚有宗泫慶生的環節。最初明明唱英語版,但後來毫無前兆地變了韓語版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우리사랑하는 종현아~ 생일축해합니다。

宗泫被逼戴上派對紙帽,容和和正信說要 "끝까지" (一直到最後),把宗泫嚇個半死,也把我們笑死!最後宗泫當然佷快便脫下派對紙帽,掛到中間伸延台的話筒上。

第一晚容和說答應很快會再來香港,果然如預想般,他接著就說"明天"....... 

到最後,CNBLUE 成員謝幕。這個時候敏赫才第一次離開位置走出來。今次敏赫的位置在台的後方,好像連鏡頭也不多 (朋友說的,我本身很少看大電視啦~) 雖然說話的時候也安排敏赫多一點說話,但其實他可以也出來走走?

正信從花道跌下台就在第一晚。成員先走左邊的花道謝幕,然後走到我面前的花道,正信是一個箭步向前跑去,最後一下看到容和轉頭很驚訝的樣子 (視頻)。然後我們看到台上只剩下三個人,突然傳來正信跌下台的消息。因為不知道正信的情況,那一分鐘真的很擔心啊!心砰砰砰跳!幸好看到正信從下面通路經後台出來。容和又第一時候問"沒事吧"? 正信還可以走動。才放下心頭大石啊!

經坐在第 9 區的 YAN 複述當時的情況,因為正信走得太快,也忙著要跟飯拍手。射燈還未有追得及,正信不知道已跑到盡頭 (而竟然盡頭沒有欄柵!!!舞台設計實在太差了!) 所以跌了下去。他當時是四腳朝天的。容和問了正信"沒事吧?" 

後來正信如常再走到中間的延伸台謝幕和跟觀眾大合照。應該總也受了一點傷,但沒大礙。當晚他發了短訊說自己沒事,而第二晚容和問了正信好幾次「Are You Okay?」正信用廣東話說「大家係咪好擔心,我冇嘢架啦!唔駛擔心!」(大家是不是很擔心,我沒事,不用擔心) 敏赫叫大家要小心,然後特別指著正信說「特別係你呀!」(尤其是你呀!) 說了三次!XDDD

看到有飯拍到第二晚宗泫在花道謝幕時,特別抱著正信的腰。

最後就是第二場的最後,容和宗泫和敏赫都已經回到後台,但正信卻仍在搖滾區前站著,沒有離去。我正感奇怪。YAN 說看到因為他把毛巾丟到搖滾區,好像有人跌到,所以他在反複確認那個人沒有受傷後才離去。YAN 跟我齊聲說 훈남 (暖男)~

應援方面。最初看到應援方案有點複雜,實在不感樂觀。第一晚明明應該是 Can't Stop 才舉起紅色應援燈,但因為 Love is 也有應援 (喊 사랑해),所以混亂之際,在 Love is 已經有人舉起紅色應援燈。然後在Can't Stop 也有大部份人沒關藍燈。自發人浪當然也不成功,encore 也只是叫得零零落落。有人喊 encore,有人喊 can't stop。

第二晚應援明顯給力得多了!Love is 的彩虹燈是大成功!(其實我有拍到視頻,只是最後拍到陌生人的臉,要先剪輯一下,而我還未有時間研究如何剪輯視頻.......) 舉手幅也是大成功!還有就是愛情光閃光燈應援也是!(只有某熊到了現場才發現要預先安裝 app 所以只能精神上支持......) CNBLUE 都看到成果,不斷說多謝!雖然自發人浪奇蹟地成功,只是成員都進了後台,做人浪的目的是.......?

最後就是容和今年的心情超好超興奮!今年比起去年更盡興啊!宗泫雖然很多時候仍然沉醉自己的音樂世界,但比起過往已經積極得多了!至少今次我竟然跟他有三秒以上的對視!(我知道他看不見我啦~ 我是說他居然跟觀眾有對視已經有夠厲害啦!) 我終於明白宗泫留長頭髮的原因,就是每次撥弄頭髮,也很有魅力啊~~ 正信好像比較沉實,可能是因為第一晚始終發生了意外,所以倍加小心吧?敏赫.... 嗚!其實他只是在我面前經過兩次!雖然第二次我叫破喉嚨大叫「燦榮呀~」但他都聽不見啦~ 

相片只是手機的劣質素相片。

photoalbum.png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