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終於生出來了。我本來還在苦惱以我的金魚記憶,實在寫不到很詳細的後記,所以參考一下上一次的後記,很高興發現原來我只是概括來說的!所以今次也沿用上次的方式啦~

曲目

  1. Intro VCR
  2. Bang Bang Bang
  3. Tonight
  4. Stupid Liar
  5. Ment
  6. 하루하루 (Haru Haru)
  7. VCR
  8. How Gee
  9. Feeling
  10. VCR (TOP)
  11. Loser
  12. Blue
  13. Ment
  14. Bad Boy
  15. VCR (G Dragon)
  16. Cafe
  17. 거짓말 (Lies)
  18. VCR (Seungri)
  19. Strong Baby (Seungri Solo)
  20. Let's Talk About Love (Seungri Solo)
  21. VCR (Daesung)
  22. 날개 (Wings)
  23. 둠다다 (Doom Dada) (TOP Solo)
  24. VCR (Taeyang)
  25. 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Taeyang Solo)
  26. Good Boy (G Dragon & Taeyang)
  27. 삐딱하게 (Crooked) (G Dragon Solo)
  28. VCR
  29. Bae Bae
  30. Ment
  31. Fantastic Baby
  32. Encore+VCR
  33. We Like 2 Party
  34. Hands Up
  35. Bang Bang Bang 

後記

跟上次一樣,我仍然不算是真正的 Bigbang 飯。知道有三場演唱會後,只是想到要看兩場。

也跟上次一次一樣,因為是真唱真跳真 band 真人show,所以很滿足啊!雖然印象中好像不是整整兩個半小時。

星期六那一場,《Blue》的尾段成員之間接不到,只覺得很好笑,我跟朋友說「看吧!證明是真唱啊!」看現場,就特別能夠感受到 G Dragon 和太陽很有音樂才華,在舞台上遊刃有餘的樣子!而大聲唱《날개》(Wings) 時表現很強的穿透力!我整個雞皮疙瘩起來!很可惜大聲這幾年都沒法在韓國好好發展,都沒有個人韓專,還是唱三年前演唱會唱過的這一首。話說其實這首歌我很少聽,因為本身旋律有點乏味 (消音),但現場因為大聲的演譯,卻很能抓住我的注意力!TOP 只是在台上走來走去就很能為觀眾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哈!不是!我很喜歡 TOP 現場的 RAP 啦~ 今次沒有大玩 beatbox 有點可惜就是了。勝利唱功比之前有進步。

成員主要說英語,而G Dragon 說英語的語調很好聽,不是單純把英文字吐出來。大聲學會了'勁好",而 TOP 的名言"you 奶~k" (you like?) 聽起來很搞笑!只有 TOP 忍不住說了一段韓語,說感謝大家到來,會展現更好的一面。現場沒安排翻譯,所以如果你身邊有像紫熊般的人,會比較好 XDDDDDD。

Bigbang 的歌曲對我來說是耳熟能詳,但也有同行朋友對歌曲感到很陌生,不過都無損投入度。因為 Bigbang 的歌曲本來就很能吵熱氣氛嘛~ 不過這一次略嫌 VCR 太多,幾乎每兩三首歌曲,剛好熱好身,又播放 VCR 了。VCR 像是五個成員拍攝 70/80 年代的黑幫片,應該說是成員做了大交易後過著糜爛的生活,但看到自己的內心卻發現心靈空虛,一天沉睡後起來,決定重新生活。其實VCR 之中,我只對 TOP 那一段比較有印象 (未免太酷了好不好!),然後就是大聲那一段在VCR 跳進泳池,連接到現場的背景也是在水中游泳那一段,其餘都不是有很深的印象,因為當時我都不知道在忙這忙那。XD

曲目除了新歌外,還有我喜歡的《하루하루》 (Haru Haru) 和《거짓말》(Lies) ,實在驚喜萬分!比較可惜的是沒唱《Monster》。Solo 部份,我只喜歡《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我實在很不喜歡《둠다다》 (Doom Dada) 平板單調沒變化的旋律 (TOP 飯不要打我!),相對這一首,我比較喜歡《High High》。如果非要 TOP solo 不可,也可以是《아무렇지 않은 척》(我知道有點舊......)。雖然《Good Boy》G Dragon 又把一桶水潑到水上,又跟女舞者左擁右抱很好玩,但相對接下來的《삐딱하게》 (Crooked),我更喜歡《그 XX》。對《Let's Talk About Love》有印象,但對《Strong Baby》印象很模糊。

最初看到座位表中有視線不良區感到很奇怪,來到現場才明白因為是移動舞台的緣故。朋友在星期五是在A 區搖滾區,說看到成員在透明的移動舞台上揮手會很興奮,但其實整晚移動舞台只有三四次會動,而坐在看台視線不良區的人,以及明明不是視線不良區的我,卻是整晚都會被移動舞台的欄杆阻擋到視線。印象中應該是看過最差的舞台。

不過,這次的位置其實也不應該投訴,雖然成員在主台的時候會眼線被阻擋,就是欄杆剛好橫誇五個人的臉的程度,但成員跑到 T 台的話,卻是就在前面的程度!是整個的興奮!第一晚五個成員也有跑過來,而第二晚我們的位置更貼近 T 台,只是 G Dragon 很明顯很少跑過來。後來聽到朋友說 G Dragon 爸媽就坐在我們隔離區,我們就猜某人會不會害羞,所以不想跑過來。XDDDD

舞台設計可見心思,煙花效果等也可看得出專業的考量。值得一讚還有沒有禁止拍照,不是因為我很想拍照,老實說如果不拍沒關係,在韓場我也從來不拍照,而是因為護衛走來走去,總是阻擋到視線很煩!

之前在臉書貼了BIGBANG 演唱會的奇人奇事:
1. 在演唱會途中開香檳,瓶蓋飛到隔離區
2. 在場內不斷搔手弄姿自拍,由此至終都沒拍過 Bigbang,鏡頭只有自己和後面的觀眾(如有)
3. 帶啤酒入場
4. 聞歌起舞,以 180 度 full swing,手動作多樣化,但節拍跟歌曲無關
5. 硬是要在人家唱抒情歌高聲談話, 隨意尖叫,但要應援的部份是一首歌都不懂

星期六那一場本來太陽還讓粉絲自己唱一段,但效果很一般,所以星期日那一場就不大這樣做。太陽星期六那一場還取笑觀眾不懂唱韓語,只懂發近似的音。Encore 的時候沒有人喊 encore,舉手幅第一晚還挺成功,第二晚說在《Heaven》舉手幅,但這一首其實沒有唱的,所以也沒有人舉手幅.......

現場很多人啊!搖滾區裡密密麻麻都擠滿了人好可怕!看到有人暈倒被抬了出去...... 看到搖遠的 C 區,感覺又辛苦又應該什麼看不到。不過在香港,三場全滿也只有 Bigbang 才有這樣的叫座力吧!雖然有不少人用觀光和朝聖的心態來看 Bigbang,但藉此令到不少人見識到韓團音樂實力的表現,也不是壞事吧?

其實我不是坐視線不良區,為什麼移動舞台的欄杆一直阻擋視線呢?! 

補充一下,我用的只是 12 倍光學變焦相機,還有就是這次不怎修圖,所以可想像一下其實有多近,我有多興奮!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