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很期待年末三大台的音樂節目,但今年本來就很忙,終於擠出時間看了SBS。開始沒多久,頭好暈,眼有點刺痛,而且很悶......

一開始是  BAP、VIXX、Got7 和 IKON 的跳舞舞台,挺好看。

今年司儀是 IU 和申東燁,如過往一樣,一點興趣也沒有都快轉掉,只留意到申東燁因為錯認應援手燈而道歉。

T-ara 唱了2011 年的《Roly-Poly》、2012 年的《Lovey Dovey》和 2015 年的《완전 미쳤네》(So Crazy) ,叫我誤以為每一個團也會唱名曲和 2015 年主打曲。

CNBLUE 只唱了幾句《Love》的「Love Love Love」,然後就是唱《Cinderella》。因為鏡頭搖晃得很厲害,我感到有點頭暈。然後歌就唱完了!!!!欸?

MAMAMOO 《음오아예》 (Um Oh Ah Yeh),現場表現挺不錯。對了,雖然我原則上每個團都有截圖,但質素太差就不貼了。

Ailee《너나 잘해》(Mind Your Own Business) 。打歌的時候她腿受傷了,所以應該是少數又唱又跳的舞台?(我承認我雖然挺愛聽這張專輯,但我很少看音樂節目的)

Apink《Remember》一開始編曲有不同特色。

今年沒有頒獎,但仍然有宣傳視頻點擊率最高的得獎者 ─ 雪炫。聽說有有部份韓國人不怎喜歡雪炫,而在網上也看到不少內地網民罵她又醜又黑,我還相當意外,雪炫的樣子也挺美啊?

IKON 的份量相當多,跟 SHINee、Exo 等看齊!唱了《덤앤더머》(DUMB&DUMBER) 和《왜 또》(WHAT'S WRONG?)。聽到12 月底又有新歌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 왜 또 (為什麼?又來?) 不是討厭,只是有點意外啦~ 不過朋友說新團是這樣子。

由唱功厲害的 Ailee、Luna (f(x))、恩地 (Apink)、Solar (Mamamoo) 唱 《난 괜찮아》,一句到尾,好聽!

入口 LINE 的訪問,看得我好傷心。訪問了EXO 的 Xiumin、VIXX 的 N、Got7 的 Jackson 和 IKON 的 Bobby (而且還要是 Infinite 的 L 把手上的話筒傳給 Bobby) 後,就說時間不夠......

但我想看Infinite 的 L 和 BTOB 的星材訪問啊!

後來到了92 LINE,只請了 EXO 的燦烈和 B1A4 的 BARO 和燦多拿幸運曲奇,最後叫 L 介紹,但鏡頭卻一直只拍著申東燁的臉..... 在網上看到說 L 最後下台的時候心有不甘 (這四個字我自己加上去的) 也拿了幸運曲奇。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家孩子啊?!

鐘鉉 (SHINee) 《데자-부》 (Déjà-Boo) 找來 Wonder Girls 的婑斌作 Feat.

Red Velvet 《Dumb Dumb》過渡到《Ice Cream Cake》的編曲安排挺不俗!

Wonder Girls 唱《I Feel You》沒有把樂器當作裝飾掛在身上跳舞太好了。

吳赫跟 IU (為什麼明明兩個人都在現場但卻預先錄影?) 唱了 Hyukoh 的《공드리》(Gondry) 和 IU 的《무릎》(Knees) 後,Hyukoh 再唱了《와리가리》(Comes and Goes),而 IU 後來又唱了《23》。

網友統計了份量,其實單看這個資料,我覺得沒什麼不妥,簡單來說,就是 SM 和 YG 人氣最高的比起其餘多一倍,也沒什麼值得奇怪。但最大問題是統計並不把合作舞台計算在內。 IU 和 吳赫各自的份量實際上並不只有四分鐘。

EXO 的 Chen 和伯賢是團中唱功最好,唱向故人致敬的歌曲最合適不過。SHINee 是泰民,我有點意外。印象中,SHINee 中唱功最好的是溫流和鐘鉉,不過可能是我誤解了吧? 

接下來是 UP10TION 的《위험해》(So,Dangerous)和《여기 여기 붙어라》(Catch me!),雖然是兩首,但不是一整首,所以份量也不多。

Seventeen 的《아낀다》 (Adore U)。

Twice《OOH-AHH하게》

Monstar X《무단침입》(Trespass) 和 Hero

BAP 《Young, Wild & Free》,但我很喜歡在這首之前的《Monologue》,要當作《Young, Wild & Free》的前奏來聽的!有一段 solo dance 好厲害!

Got 7 《니가 하면》 If You Do,後面有水中舞的影像,是為這個節目特別拍攝的嗎?

GFriend《유리구슬》 (Glass Bead) 和《오늘부터 우리는》 (Me Gustas Tu)。

Lovelyz《그대에게》(For You) 雖然是無限的師妹團,但這一首也實在太普通.....

VIXX《사슬》(Chained Up) RAVI (應該是吧) 最後脫光光(也只不過是上衣XD) 有嚇到我!

EXID《Hot Pink》今天我幾個 chatgroup 也給洗版了!XDDDDDD

AOA 《심쿵해》(Heart Attack)

BTOB《괜찮아요》

B1A4《Sweet Girl》

隊長訪問時間,沒有聖圭是因為接下來是Infinite 表演吧?是吧?

突然有隊長選舉時間,然後是溫流得獎。

4minute 《미쳐》(Crazy)

Infinite《Bad》我忍受不到用質素很爛的截圖,所以貼了飯拍。來源見水印。

不斷有射光照進眼睛,看到後來就開始頭痛了!嗚嗚嗚~

浩沅你的腿是好了吧?!你不要勉強跳舞啊!拜託!

2PM《우리집》(My House》挺好聽,但沒引起太大迴響有點可惜。

EXO《Call Me Baby》和《Love Me Right》的音量忽大忽小好奇怪!LAY 好像沒有出現。

SHINee《View》和《히치하이킹》 (Hitchhiking),我個人比較喜歡前者的歌曲和舞台。

然後說是 EXO X SHINee 的《Mama》和《Lucifer》的舞台,叫我興奮了一下!我以為是兩團一起唱,又或者 EXO 唱《Lucifer》而 SHINee 唱《Mama》,很可惜一直到最後,因為燈光和鏡頭的關係,我都看不清楚究竟有什麼人在唱歌。我懷疑是各自唱自己的歌?

Girls Generation《Catch Me if You Can》雖然歌曲類型不算很喜歡,但舞步挺好看。也唱了《Lion Heart》。

PSY《DADDY》、《나팔바지》(NAPAL BAJI) 和《Gangnam Style》,份量最多。

photoalbum.png 

 

伸延閱讀

2014 SBS 歌謠大戰 

2013 SBS 歌謠大戰 << 所以說幾年SBS 都沒進步過!

2012 SBS 歌謠大戰

2011 SBS 歌謠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