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篇 | 好運羅曼史 (劇終感想) | 魔女寶鑑 (劇終感想) ]

 

7 月 17 日: 《魔女寶鑑》(劇終感想)

本來《魔女寶鑑》曾經放下了,但因為有了空檔,所以又再繼續看。劇情一直原地轉圈,許浚 (尹施允飾) 想要擺脫同父異母的哥哥許玉 (趙達煥飾),但三番四次也失敗。因為許玉間接害死母親,許浚想要向許玉報仇,又三番四次也失敗。

妍熙 (金賽綸飾) 的咀咒既然是故事骨幹,當然要拖到最後一集。雖然明知道紅珠 (廉晶雅飾) 不會輕易被處理掉,但過程本來還尚算緊張,所以很快追上進度。上個星期我還在說《魔女寶鑑》是這陣子唯一可看的。所以說,話真的不可以說得太快......

與其說紅珠的巫術厲害,倒不如說三寸之舌才是她厲害的武器。她擅長洞悉對方的心理,利用對方的貪婪恐懼的弱點,去達到自己的目的。王室的詛咒,源於中殿沈氏 (張熙軫飾)大王大妃尹氏 (金姈愛飾) 對子嗣問題的貪欲野心。紅珠可以控制宣宗 (李知勳飾) ,是因為宣宗雖然想努力得到認同,但礙於旁系的身份,再加上長期受到痛瘡折磨,而且生性懦弱,遇到問題就只想到逃避。所以,紅珠雖然好強大,但也不是不合理。

許浚的角色設定很一般的男主角,心地善良,遇到困難不會輕易放棄。最初不知道來到世界的意義,到最後認為是要為女主角犧牲自己。

尹施允能叫我一直捧場,主要原因是演技自然不造作,能好好掌握角色的心理變化,演得很到位,有感染力,能夠把我帶進劇情裡。很可惜自從《麵包王金卓求》後就沒有遇到好作品。

我本來很在意尹施允和金賽綸的年齡差,但隨著劇情發展,我漸漸好像不大在意。兩人在一起沒有別扭的感覺,劇情沒有太刻意去堆砌粉紅,反而著重描寫兩人迫切想要保護對方的心情。很喜歡編劇這樣的處理。

金所炫、金裕貞、金賽綸之中,以金賽綸年紀最少,老實說,演技雖然以她的年紀來說,已經十分厲害,但還是有待進步,尤其跟另外二金相比。快要被火燒死那一幕,沒法表現恐懼,對崔風煙 (郭時暘飾) 突如其來的背叛舉動的不解,以及身在火場的反應。不過,金賽綸始終年紀也實在很少,而且其實也在進步中。

風煙最初因為誤會了自己對妍熙的感情,所以被黑勢力利用,可以理解。但當他親眼看著隨從被紅珠利用後殺死,不是理應更抗拒黑勢力嗎?反而卻被黑勢力所操控?

我不知道原來《魔女寶鑑》要說的是崔賢敘 (李成宰飾) 和紅珠微妙的感情的!大結局看到崔賢敘深情抱著紅珠走進火海,兩人含情脈脈對望,好想問編劇你搞什麼呀?

既然崔賢敘有五味真火,能夠消除黑勢力緣頭的刀,請問崔賢敘為什麼一直沒有把刀毀滅,反而隨便放在房間呢?紅珠把刀拿到手上,還沒有跟黑勢力很熟 (欸?) 的時候,崔賢敘卻一直沒有搶回來的原因是什麼呢?也沒有對付紅珠的原因是什麼呢?所以原來崔賢敘一直愛著紅珠,才一直放任紅珠作惡多端嗎?(恍然大悟狀)

崔賢敘死後,紅珠用黑勢力給他續命,其實他也只不過是有著崔賢敘的軀殼的扯線傀儡而已。搖光 (李伊庚飾) 知道後,雖然當然沒法殺死崔賢敘,但至少好應該提醒其他人崔賢敘有時候不是崔賢敘 (很複雜的概念),不是嗎?崔賢敘什麼時候清醒,什麼時候被控制,好像無跡可尋。刀被毀滅後,紅珠的法力卻並沒有因而消減,崔賢敘幾乎都被控制著;崔賢敘吸收了在風煙身上的黑勢力,反而大部份時候都是清醒的。

順德 (閔都熙飾) 給受了刀傷的搖光抓了藥,卻一直口是心非,然後得到「勇氣水」的幫助,鼓起勇氣成功告白的劇情挺有趣。

編劇可以多描寫妍熙成功幫助別人達成心願的小故事,豐富劇情。我相信相對不斷重複講述要對抗紅珠然後毫無意外地失敗,妍熙幫功李礎熙所飾演藝妓的小故事,對觀眾來說應該更吸引。

雖然19 集劇情有點乏味,但我還對結局滿期待的。我從來都不會太抗拒悲劇結局,而我也不認同許浚認為來到世界的原因就是要為心愛的人犧牲什麼的,但我想問編劇透過這個在黃泉中互視而笑的結局,想要帶出什麼訊息?一旦受了詛咒,無論怎樣掙扎,也難逃一死嗎?

誰來替我解開爛劇的詛咒啊?!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