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 24 | 25 | 26 | 27 ]

9 月 26 日

回來後說起當中有一天「行山」走了五小時,也有朋友不以為意說也只是在平地走五小時而已吧?嗯,大部份時間都沒有平地,甚至可以說不知道路在哪裡。就連是我,也不禁對自己肅然起敬!說是人生的創舉也一點都不為過!

第一班從宮之浦到白谷雲水峽的公車由 8:28 開出,所以請民宿大叔大約 7 時 50 分送我們到官之浦。為了爭取休息的時間,所以沒有在民宿吃正式的早餐,只是簡單吃了麵包。熊主說要做熱身運動,我說我不會啊!熊主說做平時導師教的瑜伽動作,我說我只是跟著做,從來都想過要記得動作是怎樣......

觀光案內所的職員本來建議我們把行李寄存在白谷雲水峽入口處的管理處,但民宿大叔說還是把行李寄存在宮之浦碼頭比較好。

坐8:28 分的公車,8: 55 到達白谷雲水峽

先說裝備,我是錯誤的示範。因為一年只會遠足一次或以下,所以當然沒有買行山鞋。雖然運動鞋尚算防水,但還是會滑倒,要走得很慢。有一次走樓石梯時踏到樹葉,就整個坐在地上。幸好雖然平時運動不足,反應倒算很快,馬上想到靠著背包向石牆那邊靠過去,所以完全沒有受傷,只是背包上掛著的小熊吃了很多泥巴 XD。

衣服也不合格。雖然穿了長褲,但卻穿了短袖上衣。一次即棄型雨衣繼續是不透氣類型,所以也很不合適。幸好一開始下了一陣雨,之後就沒有下太大雨。就算下雨,也只是用雨衣遮蓋頭部。遠足的時候沒法撐雨傘,所以也只能帶雨衣,開胸型雨衣比較好。

最初沒想過,但後來回想還是應該帶薄手套。攀爬的時候要扶著石塊和樹枝,而我承認我有點潔癖,所以一直不大想扶著石塊和樹枝,只抓著熊主的手臂 XD,但有時候路很窄,不得不自己扶著石塊和樹枝的時候,因為感覺不好,所以只是輕輕扶著。這樣對體力會有負擔。

因為遠足需時四五小時,途中沒有小賣部,所以必須帶備足夠的水和乾糧。每人各帶備兩枝水 (一枝水和一枝寶礦力的朋友),但這樣的話,我的背包很重,常常穩不住重心,背包把我拉扯到一邊,會有危險,所以後來請熊主替我拿一枝。途中的溪水可飲用,但可能都要視乎當天情況,所以還是要帶充足的水。

除了背包,我還有小包包放銀包、手機和相機。這也是錯誤的示範。不過如果只放進背包,拿手機/相機出來拍照就會很麻煩。雖然熊主說應該帶腰包,但個人很不喜歡用......

在很多錯誤示範的裝備下,平時運動不足的我,居然可以完成五小時的遠足行程,是創舉了吧?

完成的行程: 1, 2, 3, 4, 6, 12, 11, 13, 苔むす森, 13, 11, 10, 9, 8, 7, 6, 4, 3, 2, 1,而 6-16 是登山道,對裝備和體力有一定要求。

當天也有老人家來到,不過應該只是去到 6 就折返。

一開始還有這樣的路,我最初聽到熊主說要走 5 小時,以為只是走這樣的路。

在 2 和 3 之間有一大塊岩石,但也只有岩石,意味著沒有其他路,必須手腳並用攀爬著大岩石上去。當我奮力俯伏在岩石上爬行著的時候,卻見右邊有人拾石級而上...... 這個情景實在未免太好笑,如果我笑得出來的話!

6 さつき吊橋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相片。突然有陽光從樹縫灑過來,拍了一兩張,已經馬上叫熊主過來,但陽光已經散去了。

過了 6 之後,就是登山道。上圖所示的路已經算比較平坦,有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路在哪裡,而當時當然也沒有拍照的閒情逸緻。

途中有粉紅絲帶指示,以防途人迷路。

這就是走登山道的情形,不過,如前所述,已經不算是很崎嶇的道路。

有時候甚至要從一塊石頭跳到另一塊石頭過河。

小鹿之家

在13 的白谷小屋有洗手間,但環境有點惡劣,要匆匆進去,匆匆出來。本來是休息的地方,但當時有兩個西方人在抽瘀,我們沒久留就離開。去了苔むす森再折翻到 13 時候,故意只到附近的椅子坐下來吃麵包,沒想到那兩個西方人又在附近抽瘀!實在好討厭!上圖是作為午餐的杏仁麵包,想不到很好吃~

雖然坐船去屋久島的時候,船上有香港人,但之後無論在屋久島什麼地方,也完全碰不到任何華人,只看到日本人和西方人。

從 11 到 9 那一段路走得最辛苦,因為路很崎嶇,而且沿途一直沒有景點,好像一直走一直走都走不完似的。而且當時體力也有點下降,所以也停下來好幾次喝寶礦力的朋友。後來在 7 碰到不知是電視台還是什麼的拍攝隊。

熊主本來想要去 5,但當時距離公車開出的時間沒太多時間,而且老實說我已經很累,所以放棄了。

原來下車跟上車的地方不一樣,幸好在下車的地方問了一下,才知道應該在白谷雲水峽正入口那邊上車。

公車的所有人都散發著做完運動後的「香氣」,幸好我買了香味濕紙巾 (見本篇最後一張相),所以得以生還!XD

回到鹿兒島已經黃昏。

這就是鹿兒島很有名的白熊冰!我以為是熊的樣子......

沒想像中有特色,反而之前買的白熊冰條更好吃!

幸好之前去豚とろ 拉麵的時候,就來到華蓮附近。當時看到滿座,就想到預先訂了位子。這晚果然又滿座了!

點了鹿児島黑牛.黑豚.さつま若しゃも三種味わいしゃぶしゃぶ(鹿兒島黑牛黑豚薩摩軍雞三種類涮涮鍋)[最上兩張圖和最下左圖] 和 特選鹿児島黑牛.黑豚二種味わいせいろ蒸し (鹿兒島黑牛黑豚兩種類蒸籠) [中間右圖],各5,700日元。送前菜 [中間左圖],飯和麵豉麵 [最下右圖]。

黑牛和黑豚味道佷不錯,但軍雞什麼味道也沒有,不推薦。整體味道比較清淡,可能涮涮鍋跟蒸籠之中只選一種,然後點すき焼き (壽喜燒) 較好。雖然蒸籠好像較有特色,但很快冷掉,後來我們都把冷掉的食物放進涮涮鍋弄熱一點才吃......

以這個價錢(總共12,540日元),不算物有所值。

戰利品篇,幾乎都是送給朋友的小禮物。休足時間當然是自用,還有提及過Biore 香味濕紙巾,據說會有香味變化,以中間那一包為例,最初是薄荷味,後來會變了莓味。我的鼻子不夠靈敏,所以分辨不出來,不過一開始抹的時候會有涼意,也留有微甜的莓味,感覺挺不錯~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