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 四重奏 | 東京白日夢女 | 東京女子圖鑑 ]

5 月 25 日: 

《東京女子圖鑑》改編自雜誌的人氣漫畫的網劇。講述在秋田縣出生的綾 (水川麻美飾) 對華麗絢爛的東京有著無限憧憬,來到東京打拼的故事。《東京女子圖鑑》共有 11 集,每集大約20分鐘,講述綾從20歲到40歲的事業和愛情故事。

感想文上個月原本已經打好一大篇,但寫了又改寫了又改,期間又寫了很多其他感想文才撿起這篇再寫。

我想不起為什麼一開始會誤以為是 AV 片,但看到網上評分挺高所以開來看。雖然也是探討女人幸福的定義這個耳熟能詳的題材,但因為每集時間短,節奏快,也可以順道遊覽一下東京,用來打發時間也不壞。

如果喜歡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應該會喜歡《東京女子圖鑑》,但我只是還好。我沒有野心,又沒有要找另一半提升我的社會地位,又沒有要掙很多錢 (前題是我有錢去追星!XD),工作上也沒有要力爭上遊。如果爬上高處意味著下了班離開了公司後仍然完全沒有私人時間,對我來說很沒有意義。所以看《東京女子圖鑑》時,我沒有太大的啟發,也沒法代入,也不特別想看到女主角被打臉。她的個人選擇是這樣,旁人也沒法說三道四吧?

《東京女子圖鑑》中綾在 20 年間跟六個男人交往過,因為綾對現狀總是不感到滿足,只懂得羨慕別人,所以永遠得不到快樂。除了同鄉之外,綾跟其他男人也只不過各取所需的關係,當中有沒有愛情的存在實在令人存疑。

 

開始談及劇情

 

三茶 - 暖男平凡的同鄉
惠比壽 - 年薪八百萬精英
銀座 - 有錢品味已婚男
豐州 - 高級公寓老醜男
代代木上原 - 用錢包養小鮮肉,港區女限定名牌男

當然人總會想要住得好吃得好穿得好,但人心不足蛇吞象。鄉郊的生活是沉悶,來到東京跟同鄉過著平凡快樂的日子,但綾卻嫌棄同鄉的出身而跟他分手。決定分手的契機是看到自己的內褲已經很殘舊,但除了根本沒有其他人會看到綾的內褲,一切都只不過自卑心作祟。

經歷了好幾段愛情(?)之後,孤單不快樂的綾偶遇同鄉,正感興奮之際,卻發現同鄉已有幸福的家庭。「那時候為這樣渺小的幸福而感到悲哀,現在懂得這樣的小幸福已經來之不易。」綾這樣說著懷緬著。但即使可以時間倒流也好,即使重遇同鄉時,他還是獨身也好,綾雖然說了這句說話,但事實上不會跟同鄉在一起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子,因為她心裡一直都瞧不起同鄉,永遠有一條刺:她遠離家鄉來到東京,不是為了跟本來在鄉下也可以遇到的人結婚。

跟同鄉分手後,綾跟年薪八百萬精英交往,還因為精英說不想結婚而湊合說著自己也不想結婚,沒想到原來精英打算跟有錢女結婚,綾被蒙在鼓裡,還傻傻地刷咭買了名牌衣服,期待到30 歲前必去的 Joël Robuchon 的約會,可惜最後被放了鴿子。

綾後被已婚男包養,雖然上高級的餐廳,穿上名牌鞋子衣服,但過了一段日子,綾因沒有名份而又感到不滿足,以退為進說分手,沒想到已婚男不痛不癢轉身就走。綾不服氣跟已婚男的妻子揭發已婚男搞婚外情,對方一點都不在意。

綾明明心有不甘卻「紆尊降貴」下嫁老醜男,只因為對方在豐州有高級公寓。綾跟老醜男在一起的時候,只有軀體沒有靈魂。丈夫沒有怪責她很晚下班又不做家務,我相信在日本社會,這樣的丈夫已經十分難得。但綾反倒怪責丈夫沒有幫忙做家務。簡單來說,無論丈夫做什麼,綾都看不順眼。像綾瞧不起跟同鄉一樣,綾一直都瞧不起老醜男。不過呢,她瞧不起的老醜男在別的女人眼中卻是「筍盤男」(理想夫婿),要不擇手段搶過來。

綾包養小鮮肉,在綾發現朋友送了名貴的手錶給小鮮肉,綾只是感嘆這樣名貴的手錶連自己也不捨得買。綾一生以擠上上流社會為目標,以為交了有錢朋友,但其實人家卻一直沒有把她當作朋友。綾看中名牌男,但名牌男根本瞧不起綾,說只會跟港區女結婚,急急跟她劃清界線。

到後來,綾走在街上發現前面的女人看起來什麼都比自己優秀,男朋友又比較帥,但其實那個人就是綾自己......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