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 13-20 | 21-32 ]

11 月 19 日:第 21-31 集

夢見未來這個題材本來挺有趣,但後來只是每次都重覆著有危機,有人夢見未來,改寫了未來的模式。一開始陷入這個模式,觀眾 (至少對於我來說) 就毫無緊張刺激可言,即使看到主角遇到危機,也知道一定逢凶化吉。

宇卓在劇集早期已經給觀眾講解了夢見未來的機制,就是因為記著救命之恩,想要報答,就能夢見救命恩人的未來。這個解釋沒有說明為什麼洪珠能夠夢見陌生人的未來,就算洪珠是無法解釋的例外,後來洪珠不再夢見陌生人的未來,理應也有原因?崔大叔被洪珠和宰璨所救後,能夠夢見宰璨的未來,為什麼宰璨不是一樣從當時,也不是認出洪珠是當年的男孩時,而是重遇洪珠時夢見洪珠的未來呢?

最初很多細節呈現拍攝的用心,好像巴士上海報呀,小說詩詞的關聯呀,但後來都沒有了。

單元故事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發人深省的部份,尤其後來我同時在看《魔女的法庭》,當中有一個故事能引發人思考對於性侵犯人的刑期的思考,而事實上剛好最近就是《素媛》所參照的真人真事個案中那個兇徒差不多刑期滿了的時間。

作家殺死助教個案,我的腦海中一直充斥著為什麼劇中的升降機構造這麼奇怪?升降機門不是左右打開,而是升降機門底部向內推開,所以在作家勒死助教後,可以把升降機門向內推開,然後順勢把助教的屍體推入升降機槽呢?

點滴連續殺人案,可能是因為途中我沉睡了好幾次,所以沒有看得很明白。河主安患了病醫不好,所以一直留在醫院嘛?她如何買到毒藥?是趙允表幫她買嗎?我猜想這種毒藥不是進隨便走進便利店便可以買到?所以警察沒有想到要追查兇手如何買毒藥嗎?宥凡做大邱爸爸有毒藥的偽證,所以毒藥上有大邱爸爸的指紋嗎?如果要證明有指紋,就要在化驗那邊有共犯才可行吧?毒藥是指證明大邱爸爸唯一和有力的證據,明大邱爸爸的辯方律師一定要針對這項證物作詳細調查,是誰在大邱爸爸的辦工室找到?應該也會傳召檢驗毒藥上是否有大邱爸爸指紋的化驗人員?河主安為什麼要用巨額向偷竊慣犯買手機?就算有人撿到手機,然後找到河主安,質問她為什麼手機相片有點滴連續殺人案的相片,她大可以振振有詞說是因為同住一家病房是緣份,所以拍了照。無論如何手機有照片也沒法證實河主安就是主兇呀?所以河主安是作賊心虛?河主安想要殺人滅口,宥凡在被威脅之下想到要殺洪珠,而不是崔大叔,但其實洪珠和崔大叔手上有什麼證據?就當洪珠因為是很有能力的記者,她再追查下去一定會找到,所以河主安想到要先下手為強。但對宥凡來說,他唯一目標是殺死河主安,有需要任由河主安擺布,大費周卓叫洪珠來自己的辦公室,然後偷偷餵洪珠吃安眠藥,然後抱洪珠上自己屋頂,然後河主安在屋頂才把毒藥注射在洪珠身上嗎?就當以上所有都只是我沒有好好看劇情,其實都解釋得一清二楚,但指證宥凡最有力的證據,就是河主安帶了兩把兩傘上屋頂,所以河主安沒有殺死宥凡的意思,而宥凡說河主安想要殺死他,而他只是正當防護不攻自破。但這應該只是心證,不是什麼有力的證據吧?在疑點歸於被害的情況下,宥凡可以入罪的機率應該不大啊?因為實際上不可以排除河主安最初的確沒有想要殺死宥凡,但後來兩人殺了洪珠後意見不合,河主安起了殺機的可能性吧?

崔大叔原來是當年逃兵的哥哥,為了讓劇情有意料之外的效果,所以找來不同的演員來演。宰璨卻完全認不出來,對我來說很奇怪。不過,崔大叔在昏迷中夢見宰燦的未來,所以為了向宰璨贖罪報恩,放棄尋死的念頭,是後期劇情中比較好看的部份。

但崔大叔的死,過份堆砌煽情,卻是我不喜歡的部份。誰先來告訴宥凡從法庭走出來時,非要殺崔大叔不可的原因?我沒記錯的話,宰燦提到宥凡為了掩飾自己的過錯,所以不惜殺死崔大叔。但宰燦在盤問崔大叔時,指做偽證最大的得益者只有宥凡,其實都只是心證,並不是證明宥凡做偽證的證據。崔大叔即使沒有得到實質利益,但他也可以一口咬定大邱爸爸是真兇,誓要把他繩之以法,也可能會有做偽證的可能吧?就當宥凡認為崔大叔在他背後捅了他一刀,盛怒之下毒打崔大叔,我倒是能理解。但當時宥凡應該明白到自己的形勢不妙,所以以他那機會主義的性格,好應該把握機會躲起來,就算沒法坐飛機出國,韓國這麼大,總有容身之處嘛~ 所以宥凡明明已經離開現場,專誠開車來撞死崔大叔,在現場被逮捕的原因是?

雖然編劇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但我也想問一下,請問崔大叔弟弟殺死宰燦爸爸和本來想要炸死巴士上所有人,後來只是跟洪珠爸爸同歸於盡的原因是?大叔弟弟服兵役時被欺凌,如果他有炸死巴士上所有人的勇氣,他應該先炸死欺凌他的人吧?他怕宰燦爸爸抓他回去軍隊,也可以用槍指著宰燦爸爸,然後逃跑吧?

到最後,我還是感激因《當你沉睡時》 而認識了丁海寅。宇卓為了把宥凡得到法律上的懲處,所以在法庭上承認自己有色盲而主動請辭警察工作。洪珠跟宇卓不要說出有色盲的事,但宇卓最後還是說出來,然後還是因為沒法繼續做警察而感到很傷心,有打動到我。丁海寅演得很棒!

至於李鐘碩,在崔大叔死的一幕,以及聽到洪珠醒來,想要衝進重患者室很焦慮的一幕,都能展現演技。只是李鐘碩很愛牽動左邊嘴角的演技,我不懂得欣賞 (逃~~~XD)。秀智的演技,雖然很多人仍然吐嘈不斷,我覺得不過不失啦~

李摯光跟孫檢察官在秘密戀愛,我猜到!!!李摯光的笑料劇情,其實也挺好笑。

最後兩集,只有宇卓會不會說出自己有色盲那部份比較好看,之後的劇情很悶,我大概沉睡了五六次。雖然《當你沉睡時》還不至於爛尾,整體來看也算好看,但難免有虎頭蛇尾的感覺。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