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6 | 7-16 ]

8 月 17 日:第 3-6 集

劇情如我設想一樣,柱赫回到過去對友珍袖手旁觀,避開友珍這個「劫」,以為就能跟惠媛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當然事情並不會這樣簡單,而另一方面,柱赫也漸漸明白到友珍變成怪物的原因,不是她變成怪物,而是兩人結婚後,柱赫只想到自己工作好累,沒有好好理解友珍的感受,友珍獨自承受婚後的壓力,才會變成怪物。

如果劇情集中說柱赫慢慢發現問題的癥結就好了嘛,但上星期兩集卻說柱赫因為不想跟友珍成為同事,所以故意留難友珍;然後這星期的兩集,則講述柱赫知道尹鐘厚 (張勝祖飾) 對友珍有好感後,極力反對和阻撓。

我不知道編劇是不是覺得很好笑?但我只對柱赫的行為感到很反感,一直問自己為什麼要看這樣的劇集?

嗯,還沒有棄劇,很大原因是我很喜歡性格爽朗的友珍。但想到友珍最後還是會跟柱赫在一起,就感到很心裡不舒服。

柱赫簡單來說就是希望能夠因為妻子享受經濟上的援助,卻同時又要求妻子會做飯、養成節儉等傳統韓國女人美德。不要說像惠媛那樣的嬌生慣養的富家女,就算是我,也接受不了公公和婆婆事前沒有通知,突然跑來家裡,還要求做飯。我家冰箱就只有美容面膜和飲料啊!當然韓國的情況跟香港不同,在韓國社會的世俗眼光中,惠媛應該是不稱職的媳婦,但不可以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啊!如果想找有傳統女人美德的妻子,就一開始不應該跟嬌生慣養的富家女結婚,又接受妻子家裡經濟上的援助啊?

編劇大概想要塑造柱赫有外遇也情有可原的局面,安排了惠媛突然對鄭賢洙 (李有鎮飾) 心動。惠媛看來又不是輕浮,對男女關係看得很隨便的人,而鄭賢洙老實說又不是 "worldwide handsome" (李有鎮,對不起,你也很帥,只是真的沒有去到萬人迷的程度) 。惠媛第一次跟鄭賢洙偶遇,鄭賢洙又沒有做出浪漫到哭的行為,我實在完全想不到惠媛便馬上情陷鄭賢洙的原因。

嗯,下星期柱赫好像又要改變過去?如果不是水木劇實在沒有其他可看的劇集,我應該也不會再看下去.......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