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的郎君  | 第三種魅力 | 今天的偵探 | 馬成的喜悅 ]

9 月 16 日:今天的偵探 (1-8) 

看第一至四集 (30 分鐘一集) 的時候,我曾經一度覺得非常精采,誘拐孩子這個單元故事看得很緊張刺激。而第四集結尾反轉有驚喜。

但看了第五至八集,我卻發現有點看不下去。我不知道「抓鬼偵探」李多日 (崔丹尼爾飾) 原來也是鬼。我喜歡看偵探推理的故事,是因為理應有邏輯、有理可循,而參與當中會很好玩。但如果只是鬼故事,可能就只是單純地恐怖驚嚇,而我一向不特別愛看恐怖驚嚇故事。

此外,原來《今天的偵探》不全是單元故事,而是追尋紅衣女鬼鮮于慧 (李智雅飾) 的故事?我一開始對《今天的偵探》有一連串自行製造誤會而認為《今天的偵探》可看,但後來發現《今天的偵探》並不是自行想像那樣......

我不知道這劇集為什麼名為《今天的偵探》。因為同時在看《馬成的喜悅》,而《馬成的喜悅》的男主角患有灰姑娘記憶障礙症,我一度誤以為是《今天的偵探》的李多日患了這個病,因為記憶無法持續一天以上,所以叫今天的偵探。

《今天的偵探》的崔丹尼爾和朴恩斌這個組合,對我來說是有吸引力的。只是劇本寫得很粗糙。

說到李多日原來是鬼這個反轉很有驚喜,但細想一下李多日被埋在地下後好像也有一段時間才爬出來,也好應該是死掉了。李多日知道自己已經變了鬼,晃遊了好幾個地方後去找鄭汝蔚 (朴恩斌飾)。跟汝蔚見面之前,李多日應該發現自己踫不到實物,所有人都看不見自己,但自己居然可以抓住汝藍蔚的肩膀,而汝蔚也看得見自己的時候,李多日卻一點驚訝都沒有。一直要了李多日抓不到想要跳樓的經理,汝蔚揭穿李多日是鬼的時候,李多日才有興趣想要知道汝蔚是怎樣發現自己變了鬼?

我明白劇情要有反轉才能吸引觀眾,但強行塑造反轉,把過程變得很不自然,就會有反效果啊?

看到第八集,我完全搞不清楚李多日作為鬼的設定是怎樣的。因為只有靈魂,沒有軀殼,所以抓不住實物,開不到門鎖,籃球可以直接穿著他的腿,他也可以穿過路人。但這樣的靈魂,為什麼會被門擋住呢?為什麼雨水會把他弄濕透呢?

紅衣女郎原來不是鬼,只是昏迷時靈魂出竅。因為沒事好做,因為很想看到有人死,所以使人產生幻覺自殺?而且是心理變態,所以只要對方心靈脆弱,不管對方是好人是壞人,也會下手?

我很有可能不會再看下去了...... 畢竟還有好幾齣上一檔的韓劇要補回。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