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我有眼不識泰山,之前看過十來個前東方神起的MV,但完全沒有留意樸有天這位成員,當時也沒有特別迷上這個團隊。

《成均館緋聞》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把我由一個沒有留意樸有天的人,變成在你管找到這片段後進入完全中毒狀態的人。(註:樸有天彈琴是自學的)

警告:全劇情透。

佳郎是朝庭高官左相的獨生子,家勢顯赫、文質彬彬、風度翩翩、儀容端正、學識淵博,佳婿之選,是為佳郎也。

但另一方面,佳郎太講求原則、太堅持己見、對任何人不假以辭色、不擅與人相處。引用佳郎一句名言:「你可以討厭我,但我忍受不了你說我錯。」所以入成均館之前,一個朋友也沒有。

相對精靈古怪玩世不恭油腔滑調的女林,相對粗獷強悍心細如密溫柔體貼的桀驁,佳郎最初完全被比下去,狠狠地,徹底地。

這是多才多藝的熊遇上王相公的故事。最初賞識大物的才能,覺得他做代考很可惜。後來需要大物參加大射禮,對大物作地獄式訓練。後來自己也解釋不了對大物的異樣的感覺。到後來為了不想大物受到傷害而寧願隨便娶一個女子,離開成均館,放棄前途。對大物不能捨不能離。最後,佳郎的名言變成:「你可以說我錯,但我忍受不了你討厭我。」

 

 

《成均館緋聞》的厲害之處,就是雖然仍是第一集,已有兩幕緊緊抓住觀眾的心 ─ 第一幕為文在信擊退惡賊時仍不忘掩蓋金允熙的眼睛、另外一幕就是佳郎大物因逃避官兵的追補而躲在大石後。

再說一個厲害之處,就是不時會有首尾呼應的效果。後來,同類的情景,同是身藏大石後,但心情已截然不同。

先談芙蓉與佳郎。你細心看看有天這個情深款款的表情,秒殺呀!芙蓉哪能逃得過佳郎的掌心?

芙蓉接二連三投懷送抱,佳郎卻是來者不拒。怎可這樣呀!每每把法度兩字掛在嘴邊的佳郎,你不知道男女授受不親這個法度嗎?這一次我當你因為怕大庭廣眾直接拒絕芙蓉送的腰帶而讓芙蓉受到傷害,饒恕你一次。

但你怎可在長輩的面前抱起芙蓉呀!!然後任由芙蓉偷襲!!佳郎,你不懂守身如玉這個法度嗎?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研究(沒有誇大言辭!分析厲害!) 指出,因為芙蓉被嚇得不懂動彈,但佳郎又不想牽她的手,唯有直接抱起她。這樣就可以隔著衣服,不用有肌膚之親。但我仍不明白啊!! 理解不能!!於是那一集開始,我開始討厭芙蓉。即使回想起來,她是一個很可憐的角色。但誰叫她偷襲佳郎!惡有惡報呀!

與芙蓉的恩怨,暫時到此為止。還是入正題吧!

 

 

大物:「因為你,我的人生成了什麼樣子,你知道嗎?再不要在我面前自以為是,因為那會讓我想殺了你!」這個愛情故事,跟不少其他愛情故事一樣,以不是冤家不聚頭來掀開序幕。

 

 

最初好幾集,佳郎總是木無表情。有不少人已急不及待妄下批評,說有天不懂做戲。本來佳郎這個角色就是要板起臉孔嘛!而且隨著劇情的推進,有天的演技委實叫人另眼相看,完全不像首次演戲。這個評語,不是因為我成為傻傻小粉才說;是因為我看到一位歌手第一次演戲能夠去到這個程度,而不能不成為傻傻小粉。

沒有表情?你看!佳郎叫了一聲「大物」和裝作不記得自己飲醉後大出洋相,轉身偷笑。這個表情,誰還敢說沒有表情!(激動中) 在前半部,佳郎的笑容很珍貴,珍貴得十指可數,而每一次都是因為大物的關係,作弄大物狡黠的偷笑、看到大物第一次射中紅心展現開懷地笑。

 

 

沒有半點憐惜的心的頑固佳郎,又實在令人討厭..... 但他是恨鐵不成鋼!而且他不知道大物是女兒身嘛! (護航中)

但如果我是大物的話,重來一百遍我也願意的!(起誓)

如果需要奇蹟,我就創造它!

 

 

「作為你恥笑的老論家門之子,我的生活也並非是愉快開心的。
世上所有人都無法選擇父母,也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
 我們能選擇的只有一種 ─ 那就是,我該如何活下去。」

(誰說韓劇沒深度?)

究竟佳郎大物的愛情是何時萌芽?可以肯定是,這時己在醞釀。

對自己的感覺懵然不知的佳郎,只懂責備大物態度因人而異,卻不懂大物心意真正向著誰。

(唸這兩句台辭的時候,有天的嗓子特別有磁性。文首貼的你管中也有類似的對白)

(佳郎是多麼的尷尬,而大物是多麼的一臉無辜)

大物假扮妓女救佳郎的一幕:大物衝入房間的時候,驚嚇;佳郎嚇到呆掉,連帳簿也丟掉的樣子,大笑;官兵衝入來的時候,緊張危急;大物佳郎兩人相視,心動;佳郎取笑大物是多才多藝的熊,輕鬆惹笑;佳郎安慰大物,感動;大物不停要佳郎幫手看還有沒有留下唇膏,又大笑。

短短一幕,時而緊張驚險,時而輕鬆惹笑,時而感動心動,緊緊抓住觀眾的視線。你能否認這不是難得一見的好劇嗎?

佳郎不停用蛐蛐嚇大物。然後,卻說:「其實我也有點怕!」我不由自主笑了好久好久。

笑聲未落,又緊隨一個怦然心動的畫面。

 

伸延閱讀

[韓劇] 成均館緋聞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看多了會成為習慣 (桀驁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上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下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我可是具龍河啊!(女林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導演版 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