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5 月 18 日 Bangkok / Athens

經過一番轉折,終於到達雅典了。出了機場,走幾步便到達地鐡站,坐地鐵在Monstastiri 轉車,到達酒店的所在地 Omonia 。Omonia 環境較差,但相對酒店較相宜,一般在HK$1000以內一晚。出了Omonia Station,一直走大約5 分鐘便到第一間入住的酒店Delphi Art。

稍稍休息便沿大街El. Venizelou 步行到Syntagma。沿途經過National Library、The University of Athens 和 The Academy。National Library 是一間很古色古香的圖書館,仍是採用索書咭的,但旅客不可進入圖書館範圍內。而The University of Athens門口的壁畫用色柔和,十分美麗。對於建築藝術一竅不通的我們,仍不期然拿起相機,拍下不少照片。

到了Syntagma,便見到Parliament Building 和 Syntamga Square。在Syntamga Square有不少花店。

在InTown Cafe Restaurant 食午飯。這餐實在很貴,要HK$400! 我們其實只叫了一個希臘沙律和四小碟。正宗的希臘沙律有一塊厚厚的feta cheese 的,但這間的卻只有芝士碎粒。四小碟中綠色條狀食物超級難吃,結帳時問侍應叫什麼名子,只記得D 字頭,但發誓永不再點。

侍 應問我們要不要飲品,我們說不用了,給水便可以。點了菜二話不說放下一籃麵包,以為是免費。結帳時才知道水和麵包要付大約HK$80。在希臘你在任何一間 餐廳吃東西,都會為你悉心安排麵包,平均HK$40-50。亦會問你要不要飲品,如果你答什麼都不要(水是要付錢的),又或兩個人只叫一杯飲品的話,他們 會很驚訝及會追問,情況會有點尷尬。所以我們很多時候都會點飲品,而我們坐下餐廳吃飯平均都要花費HK$400。

吃過午飯後(我還在為那餐 午飯耿耿於懷),便到Plaka 區走走。抬頭看,總不時見到The Acropolis。但走來走去,總找不到入口,街道上亦没有指示。只好問途人,幾經辛苦,終於找到往The Acropolis路。當天竟然不用買門票!對於從没有抽獎運的我們來說,簡直就像抽中頭奬一樣!在陽光普照的下午,走下位於小山山頂上的The Acropolis,實不是易事。走了十多分鐘,汗流浹背實不足於形容當時的情況。

The Acropolis 包括 Beule Gate, Monument of Agrippa, Propylaia, Panathenaic Way, Temple of Athena Nike, Parthenon, Erechtheion 和Acropolis Museum。The Acropolis好像長年累月也在維修之中。 其中以Parthenon以其黃金比例最廣為人知。放眼所見,其實大多均是複製品,而真蹟則存放Museum內。而Erechtheion的 Caryatids(即作為支撐柱的人像)本有六支,但其中一支則放在大英博物館,即使希臘曾以奧運為名,要求英國送回,但遭拒絕。有點可惜。

順帶一說,希臘人很主動向旅客提供協助,會主動提議給我們影相。雖然拍出來的照片往往強差人意,但也很感激他們的熱心。

參 觀完The Acropolis 之後,我們便向Lykavittos Hill 進發。我們足足步行了兩個地鐵站有多的距離,而最後一段更是上山的斜坡,才到達上Lykavittos Hill的funicular railway的車站。我懷疑自己正在參加鐵人賽。 期間經過Arch of Hadrian 和 Temple of Olympian Zeus。

Funicular railway來回一人盛惠HK$40,纜車車程不足3 分鐘,在封閉的管內,風景欠奉。在Lykavittos Hill可以俯瞰整個雅典市。我們在那兒吃晚飯,雖然有點貴,我們叫的咖哩雞意粉一點也不好吃。但可觀賞日落的景色和夜景。再順帶一說,希臘的日落是在晚 上八時半才舉行的。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