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5 月24 日 Mykonos

離開Santorini 了。

請酒店接待員幫我們叫的士。在上車前我問to the port? 但港口明明在島的西面,為什麼司機卻駛向東面呢?期間前幾天在Kamari Beach 的食店侍應上車,說要到Kamari Beach。不久,的士停下來,卻在機場停下來!我說不是啦,我們要到港口啦。司機不停說酒店接待員跟他說要到airport,僵持不下。我語氣強硬地一再重申:我不知道酒店怎樣跟你說,但我跟酒店說是去港口,而我剛才亦這樣跟你說,他才肯憤憤然開車。幸好我們預的時間還算充裕,否則趕不及坐船真不知怎麼辦。

在網上搜集資料時,看到很多人說往來小島的船常常有誤點的情況,有時候遲了幾個小時也不奇怪。幸好,我們卻碰不到這樣的問題。這程船,和幾天後從Mykonos 到雅典那程,也很準時。

大約兩小時後,便到達Mykonos。其間經過Ios 島,有不少遊客上下船,但好像沒什麼特別,有點像香港的離島。下船後,見到不少人拿著酒店的相片在兜截生意。我們急急坐的士,到達 Petassos Town Hotel。這間酒店很乾淨,就是貴了一點,要大約HK$1000 一晚。但很接近市中心,走大約5 分鐘便到達。接待員非常熱心,把Mykonos的資料很詳細地說一遍。

Mykonos的特色是風很大,尤其在風車豎立那個地方。真的好像在掛八號風球,走不動,站不穩。當然啦,否則以前也不會選擇在那個地方築起風車(主人可是要隔了幾天才想起這個原因,還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告訴我~)Mykonos另外一個特色是唐鵝。牠們已經不大怕人,經常在小巷食店中走來走去。禽流感的警告拋諸腦後,趕緊跑到牠們附近拍拍照。

風車對面是一個叫Little Venice的地方。雖也有風味,但跟意大利的威尼斯差遠了。我們隨意選了其中一間。侍應誠意拳拳地推介盛惠六百元的海鮮餐,我們當然沒有上當。但這餐也成為是我們整個行程最貴的一餐,亦成為我們最不滿意的一餐。食物味道雖也不差,侍應卻常常像要趕我們走似的(但當時還有不少空的位子)。燒八爪魚還未吃完,他們已經要收走。最差勁的就是,我們從沒有說過要結帳,侍應卻自把自為地拿帳單來。氣得我!我們完全沒有理會他,待日落後才施施然付錢。聽聞Mykonos 很商業化,所以不少遊客都不喜歡這兒。果然名不虛傳。順帶一提,這兒的手信比起Santonrini 貴很多。同一樣的蠟燭,只是寫上Mykonos 的字樣,卻要貴十多元。所以我們在這兒只買了一個唐鵝的小擺切和一件tee, 並沒有買什麼手信。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