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文推薦了《樹大根深》後,但第五集勉強看完,第六集決定要放棄;後來推薦了《千日的約定》,但第七集開始節奏又開始慢下來。

為免又重蹈覆轍,所以先寫不大推薦的《花美男拉麵店》。

12 月 23 日更新:我竟然先把這個看完然後寫劇評,簡直可以納入七不思議的事之一。

註: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嚴重警告:會狠評,不喜勿看!

車治秀 (丁一宇飾)像擁有全世界的財閥二世,不懂人情世故,仗著父親的溺愛,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

49 日》的丁一宇叫人印象深刻。說《花美男拉麵店》為丁一宇度身訂造實不為過,魅力大發。要家勢有家勢、英俊帥氣!擅於利用美色,口甜舌滑。最愛讚女生好漂亮,如果對方實在無一是處,也會可稱讚臉上的痣好漂亮。這樣就可以成功攻破對方的心。

話雖如此,角色設計有問題。丁一宇雖然看來很年輕,但要扮演 19 歲的中學生?丁一宇的臉看來其實有點世故啊!坦白說,我喜歡調度員多一點,車治秀太過火了,淘氣還好,但有時嫌太幼稚。問題不在丁一宇身上。期待隨著日後劇情發展,能見到漸漸成長的車治秀。

楊恩菲(李清娥飾)本來的志願是成為教師,過著穩定平凡的生活。透過楊恩菲,去探討應該聽從自己的心做回自己,還是勉強去追求所謂穩定的生活,這一點其實挺有意思的。而且,講述楊恩菲與父親之間的相處,也有點感人。可惜楊恩菲總是愛發火,放聲大吵大鬧,好難受啊!

崔江赫 (李基宇飾) 最怕麻煩,即使是在公眾場所,一躺在地上就會打瞌睡。角色而言,討好的只有這個二男。舉止奇怪很惹笑。

金保羅 (樸民宇飾) 熱血衝動,無心向學,視尹曉伊是女神。嗯....... 這個也可算是花美男嗎?

尹曉伊 (胡綉飾) 愛跳芭蕾,天使面孔的女神。在車治秀去美國的時候,與金保羅交往;車治秀回國後,又回到車治秀身邊。但車治秀對她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她同樣也對金保羅呼之則來揮之則去。說話不留情,卻又一針見血。

故事講述沒有女人可以逃得過掌心的車治秀,遇上楊恩菲後,生活就開始失控。另一方面,不知從哪裡爆出來的崔江赫,承繼了楊恩菲爸爸留下的拉麵店,與媳婦 (?) 楊恩菲、兒子(?)車治秀、金保羅和禹賢宇 (趙潤宇飾)一起經營拉麵店。

暫時的看法是喜歡丁一宇的,就不容錯過!但不是丁一字的粉絲,不看也沒有什麼損失。主線是不錯,部份對白也精警,但整體劇情鬆散,節奏不算明快,最大問題是很多情節極度胡鬧無聊,是完全笑不出的胡鬧無聊的程度。

 

 

 

***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車治秀和楊恩菲極多粉紅,很堆砌,個人不大喜歡。

車治秀像《流星花園》中的道明寺,也像《秘密花園》的金朱沅,大抵所有要家勢有家勢,外表又帥又型的男主角會愛上平平無奇的女主角,都是差不多戲碼。

楊恩菲的父親死去,那一幕其實有點感人。楊恩菲誤以為崔江赫是父親,向他尋求安慰。不懂人事世故的車治秀偷偷看到,陰差陽錯滿以為用錢可以安慰到楊恩菲,卻加深了楊恩菲對車治秀的誤解。

像擁有全世界的車治秀想不到自己會被拒絕的一天。流著閃閃發光汗水的楊恩菲一下子攻進車治秀的心房。不懂戀愛的車治秀一直以為自己因為受辱而心痛,而不知道其實患上的是單思病。

以為楊恩菲要去自殺,什麼都管不了,連外套電話銀包拋諸腦後直奔去找楊恩菲,卻又惹來誤會連場......

另一方面,崔江赫又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呢?看來只是車治秀和楊恩菲之間的催化劑吧?

 

12 月23 日更新

這部本來處於要放棄還未放棄的曖昧狀態,但忽然傳來消息說可能要拍續集!難道後半部精采得拍案叫絕?

一口氣把剩下來的幾集幹掉。幹什麼嘛?這種爛劇還好意思拍續集?不面紅啊?

 

先說想放棄的原因。

一) 上大號呀便秘呀等無聊到爆點的戲碼,我完全看不到笑點在哪裡?幾乎每一集都有廁所的場景,真的有這麼喜歡上廁所嗎?連戀愛道理都要靠在廁所通渠才能領悟出來嗎?

世上真的會有這種變態?在廁所內深視對望後想要跟對方深情熱吻?好噁心!好想吐!

二)笑不出來的惡搞 

情意濃濃的時候忽然冒出「你什麼時候洗頭髮?」呃...... 好笑嗎?

約會時去了弟弟的拉麵店,然後不知怎的要給弟弟來個心肺復甦。呃...... 好笑嗎?

三) 男二的感情線太弱

最初喜歡江赫這個角色。無視身處什麼環境,在什麼躺下就會睡著,舉止有夠奇怪。江赫受到恩菲父親所托對恩菲照護有加。這個設定一直保持下去就好了,幹麼後來江赫要愛上恩菲來個大攪和呢?如果劇情要有這樣的發展,不應好好對江赫的心理變化多加筆墨嗎?我想不起何時開始江赫愛上恩菲。原因呢?恩菲對年紀不少而且因為媽媽的關係不想跟韓國女生交往的江赫來說,魅力何在?一開始江赫應該已洞悉除了當事人不知道外,治秀和恩菲口是心非地愛上對方,江赫最初的舉動好像想幫治秀一把。表面上口口聲聲說恩菲是自己老婆,實際用意是想治秀因吃醋而認清自己的心意。不是嗎?我一直以為這樣,所以看到江赫因兩人熱吻而受傷的臉只感大惑不解。最後說很黯然說「有了值得回憶一生的記憶。」誒?有那麼深刻嗎?我連兩個人談情的場面一個都想不起來吶!江赫從頭到尾都只是大哥哥對小妹妹的照顧,難道對江赫來說已經是驚天地泣鬼神足以緬懷一生的記憶,我替江赫的人生感到悲哀。阿門。

四) 老梗

江赫與治秀是同母異父的兄弟。是,我感到意外,但那又怎樣呢?可能是因為我得不夠專心,沒掌握好。上一代的故事好像就是江赫的媽媽離開了江赫然後跟治秀的爸爸一起,有了治秀。然後應該因為那個媽媽過不慣奢華的生活,也受不到治秀爸爸的自私自大,所以又離開了治秀爸爸和治秀,回到跟江赫共度餘生。我反倒想理解一下在劇中很少談及江赫對媽媽、對治秀爸爸的感覺。那個媽媽當年為了什麼跟治秀爸爸在一起?好像因為愛吧!江赫對因為尋求真愛而拋棄自己的媽媽,當真只有無怨無恨無條件的愛嗎?還是因為死者已矣,所以可以完完全全放下嗎?江赫面對於橫刀奪愛,令到年幼的自己被媽媽遺棄的治秀爸爸,好坦然啊~ 很坦然地說自己因為媽媽的遺言,所以不會去找車家的人,跟治秀認識只是戲劇性的偶然。江赫也不是沒責備治秀爸爸,但好像只責備他太自私,讓媽媽受苦。那個媽媽又是什麼人呢?因為愛而拋夫棄子,然後受不了那邊的生活所以又再次拋夫棄子,回到大兒子身邊然然抱怨治秀爸爸很自私待自己不好。治秀爸爸要千刀萬剮但年幼無知的治秀應該無罪了吧?對治秀爸爸的恨之入骨所以生前不想見小兒子一面,死後只想到大兒子會替自己報仇而吩咐大兒子不要去找車家的人,卻沒想過叫大兒子去跟小兒子見個面,照顧一下嗎?雖然我對江赫不是很熟稔,但以我在十六集劇集對他的認識,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又怎會去尋仇呀?

五) 繼續老梗

窮家女與有錢男的心理矛盾,因為有錢男家裡的打壓而忍痛分手,然後排除萬難走在一起。公式化橋段看得太膩。如果拍攝的手法新穎感情細膩的話,觀眾也可以看得投入。但這一齣,辦不到。

現在要說沒有放棄的原因。

一) 丁一宇的帥臉、強演技及無限粉紅

但其實我沒有迷上丁一宇,而無限粉紅感覺太堆砌,所以沒有叫我熱血沸騰 (註:《我也是花》卻叫我看得目定口呆啊~~~~)

二) 不少對白和比喻很精警

不是嗎?我們總是以為這樣做是愛的表現,但其實只是自說自話。

其實有點陳腔老調,但反正截了圖也放一下吧~ 意思就是說見不到面時腦海空白一片,見到面也是腦海空白一片,然後就是說什麼理想型在真愛面前都是廢話之類之類。

愛情不是用真心來談嗎?但往往到了一定的年紀就開始看計較條件。

愛一個人,就是要接受原來的樣子和整個人。

有各種各樣的拉麵:因為沒控制好水的份量,味道就變淡的拉麵;煮得太久,脹了的拉麵;剛開始煮,還沒怎麼煮熟的拉麵;還有一個人吃的杯麵。重要的不是吃什麼樣的拉麵,吃拉麵時最重要的是時機,如果因為某個人,你的心在沸騰的話,就在沸騰的時候吃。

嗯...... 而我就是聽到口啤好像不錯,專誠去吃《花美男拉麵店》的拉麵,卻發現這碗拉麵不合口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