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p》改篇自暢銷小說,以音樂劇學院為背景的校園愛情故事。同樣題材的有《Dream High》和看了一集便放棄的《Musical》,所以本來沒什麼特別期望,打算即管一看。

男主角的演技極度壓場,其他演員表現也不俗,而Bigbang 的大成也具號召力。角色設計分明、故事有張力、節奏明快,暫時感覺不錯。

2 月27日更新:好像這一部沒有人看?但其實都不錯啊~ 看的時候,忽然讓我看到朴有天,差點在深夜時份大叫起來!!!

註: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張在憲 (林柱煥飾) 背叛青年,遊手好閒。因發生一件意外,打算入讀演藝學院,卻又因朋友填錯報名表而誤入音樂劇學院。

雖然只是播出兩集,林柱煥的演技已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有點像幾年前的張根錫,極有演戲天份,駕奴張在憲這個角色,勝任有餘。

河道成 (bigbang 成員姜大成飾) 因母親的關係,以神秘、從不公開真面的 Hades 身份在舞台上瘋魔萬千歌迷,卻因意外遭到一名記者拍到真面目而黯然逃離舞台,繼而考入音樂劇學院。

樸泰熙 (金智媛飾) 在鄉間成長,有著一顆純真的心,卻也有點懵懂。

對這個小妮子有莫名好感,樣貌討好,演技也不錯。

吳杜莉 (林珠恩飾) 媽媽每事也要管,性格古怪獨特。進了音樂劇學院便毫不留戀把長長的頭髮一下剪掉。

殷彩英 (張熙珍飾) 童星,一舉成名,但深諳自己實力不足,為了充實自己而進音樂劇學院。

金秉建 (趙正錫飾) 自視甚高,除了很會背台辭之外,可說是沒什麼過人之處.......

每個學生各有各故事,與兩名分別由金美京吳滿鍚所飾演的音樂劇學院導師會有什麼火花?

《Dream High》的選角主要是歌手出身,而這一部應該除了大成之外,全部都是演員出身。對我來說多是新面孔,有新鮮感。

***

 

2 月27 日

整體來說,雖不算是不容錯過的作品,但有時間都值得一看。二十集中,不大有悶場,節奏尚算明快。有少少感動位,也有啟發位。人物描寫細膩,而眾演員的表現都不錯,尤其林珠恩有很好的發揮。不足之處就是人物太多,顯得組織有點鬆散。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一開始故事講到張在憲不務正業,與同黨使計偷別人錢包。但張在憲發現長此下去也不妥,著同黨收手,可惜同黨不聽勸告,差點被警察逮個正著,張在憲幫同黨逃離現場時,卻陰差陽錯害死了樸泰熙的父親。張在憲備受良心的譴責,正感無助之際偶然看了一齣音樂劇,像找到人生的出口。於是決定要報考演藝學院,但卻又因朋友填錯報名表而誤入音樂劇學院。

性格反叛的張在憲本來一點都不適應音樂劇學院的生活,後來慢慢愛上樸泰熙。本來我以為當兩人發現張在憲是間接害死樸泰熙父親的真相會是這一部劇集的高潮,可惜卻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張在憲一直不敢去面對,而樸泰熙也沒有很強烈的愛恨交纏心理掙扎,如此這般兩人到最後繼續處於愛著對方忘不了對方卻又無法在一起的膠著狀態。

對這一支線的發展是相當失望。

樸泰熙簽藝人合約這一支線,不大掌握到編劇的用意。好像想要警醒做歌手不是想像中美好,會失去了自我、連朋友都沒法好好交往、沒有私生活、甚至要去陪笑,但顯得陳腔濫調,樸泰熙口口聲聲說不想沒有努力過就放棄,但後來又沒有再交代她如何為達到夢想而拼命。

雖然殷彩英這個角色性格很討厭,沒有實力的二流貨色為了自己不擇手段,精於計算,愛把人玩弄在掌心。明知自己唱歌沒有實力就騙有唱歌實力的女同學躲進後面,說會安排最後一幕會把射燈照著她,令她成為焦點。誰知道她卻一直對口型假唱,當然射燈一直也只照著她一人。之後,女同學跟她對質,她卻把責任推到負責舞台燈光的同學身上。

她知道經理人公司打算起用樸泰熙作音樂劇的女主角,便利用室長的野心,遊說他秘密炮製另一套音樂劇。

殷彩英到最後聽了佑榮老師的一番話,想到自己做不成一流明星,就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做河道成的經理人。這個角色在這一部劇集的發展比較完整。

金秉建雖然熱愛唱歌,也確信自己有才華,只是因為一直沒有得到家人的重視,有了心理障礙,無法在人前唱歌,最終慢慢克服心理障礙。雖然劇情屬意料之內,但金秉建的表現不錯,為劇集添了不少樂趣。而且想不到唱歌也蠻不錯!

河道成因為媽媽怕河道成成名後,便影響到自己,所以即使河道成很喜歡唱歌,也成為人氣極高的 Hades,也要河道成放棄一切。河道成喜歡樸泰熙後,知道樸泰熙並不喜歡自己,但河道成認為只要樸泰熙快樂就好。河道成因而明白到媽媽總是用愛的名義要自己放棄一切,這樣並不是真正的愛。他對媽媽這樣說,隨即也說:「但即使如此,我也愛你,媽媽。」

雖然河道成的戲份不算多,但這一幕卻份外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吳杜莉這支線,卻意外地成為此劇的亮點!吳杜莉的媽媽從小到大把吳杜莉當成洋娃娃,媽媽從來都沒有問過吳杜莉的意願喜好,任意地操縱著吳杜莉。吳杜莉進音樂劇學院就是為了逃出媽媽的掌心。媽媽突然來到宿舍,發現吳杜莉把頭髮剪短了,換了所有衣服,怒火中燒!原來,媽媽本來是成名歌手,毅然放棄事業下嫁吳杜莉的爸爸。怎知爸爸後來卻愛上比媽媽更年輕的女歌手,從此媽媽視吳杜莉為唯一精神寄託。

吳杜莉覺得媽媽現在的境況,都是自己害的。佑榮老師給予溫暖的慰問,想不到吳杜莉卻愛上佑榮老師。

勇往直前,不理旁人眼光的吳杜莉實在很討人歡心!與佑榮老師的關係,說是有愛情成份,卻更多是亦師亦友的成份。

林珠恩年紀輕輕,實力卻不容忽視!

不修邊幅的佑榮老師,最初只愛喝酒,過著行屍酒肉的生活。原來他曾經是炙手可熱的音樂劇男演員,甚至有機會到美國發展,不想感情是大好前途的絆腳石,想跟女朋友分手。怎料此時卻目睹女朋友被車撞倒,送院才發現身懷六甲,因大量出血而回魂乏術.......

答應在音樂劇學院任教只是因為女朋友的姪女在音樂劇學院就讀。後來跟學生慢慢建立情誼,但死神卻來敲門......

佑榮老師死去的時候,我又鼻酸了!但很堅強地沒有流下眼淚!葬體是悲而不傷。

說好的音樂劇又沒有上演。這一部是vol 1 不知道會不會有 vol 2。

對了!差點忘了說重點!!

竟然在廣告時段出前朴有天的 Kiss 麵廣告!!!好神奇啊~~ 好可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What's Up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