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1 月 27 日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 延世大學 > 弘益大學 > 新沙洞 > 明洞 >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延世大學

因為不想太多購物的行程,怕把熊主悶壞,所以去參觀這家歷史悠久、建築具古典風格的延世大學

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所以幾乎都見不到學生,卻想不到碰到台灣來的旅遊團。

 

 

因為天陰,所以原本已經沒什麼特色的景點益發顯得乏味。後來更下起微雨來,也因為我好想好想趕去唱 karaoke,所以走一了圈便離去。

弘益大學

之後便前往弘益大學唱韓K。請看這篇

 

從秀KTV 出來,沿途有不少賣衣服的小店。正想大殺四方的時候,在karaoke 房百無聊賴呆得快要發瘋的熊主嚷著要先吃午飯。之前誤打誤撞試了유가네 (Yoogane) 辣炒雞覺得不錯,所以再來吃一次。熊主見到旅遊書推薦這個炒辣雞飯(닭갈비 철판 볶은밥)。價錢比起炒辣雞便宜,但雞肉很少,但以大概兩人港元七八十元 (忘了實際價錢),實在很實惠啊!

熊主很想試冷麵,雖然我已經吃不下,他說可以一人包辦,所以追加了。可惜過了許久也沒有來,追問之下原來店員忘了寫單,就取消了。

地圖寫著1300k.com 這條街有很多賣衣服的小店。不少大褸款式都不錯,只是價錢也不便宜。看中的款式要港元 1,300 元,雖然我其實不喜歡殺價,也沒有這個習慣,但也不想笨笨地給人開天殺價,所以試著討價還價,可惜對方最初說只是小店員,所以只能送什麼絲襪之類的小物。見我猶豫之後,就又重申一次店長不准給現金折扣。但我之前看這個,跟我選的款式和價錢相若,價錢明明可議嘛!於是我開始把試穿的大褸脫下來。這時對方急急說可以給我 1,000 還是 2,000 韓元折扣 (即港元 7/14 元)。但經過一番折騰後,覺得質料還是太重,而且價錢不便宜,就空手而回。

聽說明洞的售貨員態度都不好,而Etude House 的優惠券只在仁寺洞分店使用,而沒有計劃去那邊,所以先在這裡大量入貨,買了十萬韓元以上有九折,但無論怎樣說都不肯再給退稅。其他詳情留待戰利品篇再說。

1300k.com 的名字很有趣,驟看會以為是 BOOK.com,文具精品很有特色。這條街還有 Hello Kitty Cafe 和 SangSangMaDang 但前者興趣不大,後者因時間不足所以沒有專誠去找。

新沙洞

從新沙洞站8 號出口出來,忽然見到這個,禁不住即時大叫起來!雖然知道有天做了 Black' Smith 的代言,也有去研究分店的位置,但看得頭暈腦脹之後就放棄。可惜這家在12 月才開幕,唯有下次再來吧!

好想把左邊那個搶回家啊!

從8 口出來一直走,在 IBK Bank 前的路口轉左就新沙洞的林蔭大道 (가로수길)。有看來很好吃的甜點但當時吃不下的 Coco Bruni;髮飾款式誇張而有很多日女在興奮大叫的 Farmer;賣潮流服飾的 A. Land;賣特色文具精品的 mmmg;以及賣芭蕾舞鞋的 Le Bunny Blue。雖然一無所穫,但算是值得一逛。

Too Cool for School 化妝品店有收穫,待戰利品篇再詳談。

然後是我選擇背叛了有天的轉捩點。因已預訂了看「亂打秀」八點場的票,行程有點趕。本來還打算到清潭洞,已毫不猶豫直接說放棄。但本來還打算去 Time Out,心裡掙扎了好一會兒後還是主動說放棄。主要因為已經數個月前去過嘛 (見這篇)!

明洞

熊主開始不想吃太多傳統韓國菜,於是我想到上次吃過的 pasta 店 (Agnes Pasta)。去到那一層發現還有一家叫School Food 的店,就改試這家。這家主要賣韓式街頭小食,如김밥 (紫菜卷) 和 떡볶이 (炒年糕)。雖然炒年糕看似很美味,但我吃不到,所以只點了紫菜卷。味道不過不失,其中一款有饀料是辣魚,很辣很嗆。麵豉湯是送的,味道很淡。冷麵不俗,不辣而有嚼勁,右下角的是魚蛋湯,味道正常。雖然不算很有特色,但如果去韓國但吃不到辣,可考慮這家。

Nature Republic 不再找 JYJ 做代言,改找張根碩和 KARA 的具荷拉,但偶而還可見到 JYJ 的紙板。作為JYJ 飯,當然不會做出背叛 JYJ 的事,什麼 Nature Republic 的產品都沒再買,只是為了拿派發的 JYJ 面紙和面膜而逛了一圈。對了,你知道現在如果你只拿派發的贈品而不進店逛,會被搶回贈品還會被狠狠瞪一眼吧?最後不買也沒關係,但至少要逛一圈啊!

後來發現在明洞3 街其中一家分店竟然免費派發小紙版公仔!!!我. 好. 傷. 心. 啊!上次我們傾盡家財又多番爭取才給我們送啊 (見這篇)!因為太震驚,而且我已有一套,所以沒有拿。到後來才想到好歹也拿一兩個回來送給你們也好嘛~

亂打秀 (nanta show)

預先在網上訂票的事由熊主負責,所以我不大清楚詳細情形。但按步就班應該不難應付,否則熊主也辦不來

坐第四行的 VIP 區。原本價錢是 60000韓元 (420 港元),但用中文版面有七折優惠,只需 42000 韓元 (294 港元)。不同時間不同版面會有不同折扣。

在演出前一小時到售票處說出訂票編號,便可以領票。可免費利用櫃物櫃。此時距離開演還有大約半小時,當然要好好利用,與熊主約好七時五十分集合後,兵分兩路打算大肆搶購。但當我走到化妝店門口,方才猛然想起優惠券統統都放在櫃物櫃的背包內。只好走進明洞3 街的衣服店看看。就在七時三十五分,看到韓人試著一件斗篷的款式不錯,就急急買下,還很失禮地對店員說趕時間,店員就直奔進倉庫內給我拿新的。可能這種失常的舉動讓店員發現我不是本地人 (其實明明就是說得不好所以露了底),就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對了,熊主說我在這裡仇家太多(!),叮囑我不要把衣服的相片貼出來,免得被仇家認出,招致殺身之禍。

 

亂打秀是題材輕鬆的敲擊樂表演。不懂韓文會不會不明白劇情?不會的,基本上沒什麼對白,不懂韓國語都看得明。好看嗎?嗯,這個真的見仁見智。不算沉悶,但沒有笑到捧腹。如果不想去韓國只是血拼購物,還想有其他性質的節目的話,這個可以考慮看看。表演者跟 VIP 區觀眾的互動比較多,可以接波波,甚至會拉觀眾上台。如果不想上台的話,建議選取中間的位置。

看完亂打秀已經是九時半。從會場出來,轉右沿著街一直走,不久就見到 O'Sulloc。去到的時候,店員問十時半要關門要不要緊?當時只是快要十點,而且這次錯過了恐怕之後幾天也沒機會來這邊,所以說不要緊。幾年前去韓國滑雪(見這篇),無意中試到驚為天人 (沒誇張!)。這次專誠來吃,Green Tea Latte 仍然保持水準。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每逢到咖啡室就只會喝 Green Tea Latte,十居其九都很難飲,要不奶味太重,要不太甜,要不茶味太青澀。但這家的Green Tea 能保持清香的茶味,香滑而不會給牛奶喧賓奪主,甜度適中。

甜點大部份都賣光了。只有Green Tea Tiramisu,但我吃不了芝士,所以點了唯一仍有供應但忘了名字的綠茶餅。是那種很軟滑,一放到口中就會在舌頭上融化的慕絲綠茶蛋糕,底層有薄薄脆脆,口感豐富。看我這樣形容,是不是恨不得立刻飛去試一口?

熊主點這個 green tea float 的飲品,說有點失望。

然後到 Tony Moly 和 Innisfree 大肆搶掠後才回酒店。另這天也買了 JYJ In Heaven Special Edition

 

伸延閱讀

首爾全州之旅‧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