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令人期待到「垃圾戲」。

這是在網上看到對此劇的觀感。

而我則覺得,這部是不失為一部娛樂性高的日劇。

最近也不是完全沒有看日劇,無論是《武士高校》還是《真我霓裳》,看了最初兩三集,就完全失掉看下去的衝動。上一季單是看劇名也提不起興趣。

知道《無法坦誠相對》 要播出時,實是萬分期待的。

在劇集未上演之前,有人因為是瑛太或金在中而期待、有人因為以twitter 作噱頭而期待、有人因為有《Last Friends》的影子而期待。

而說我是因為北川悅吏子而期待也絕不為過。過去她的作品如:愛情白皮書(あすなろ白書)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長假)オレンジデイズ(orange days),都十分喜歡。(題外話,怎麼過去的寫日劇的文章可以這樣爛?)甚至,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在收視低風評低的情況下,我也覺得值得一看。

所以,即使金在中懂不懂演戲、劇情的發展跟twitter 關係大不大、能否跟《Last Friends》旗鼓相當,一切我都不曾在意。而且,因為是北川悅吏子的關係,我已有心理準備,劇情可能會很老土。

老土不是罪,如果拍得感情細膩,也得到觀眾的歡心;對於看了不少台劇韓劇的我,尤當如此。

第一集的感覺很微妙,很失望嗎?但有一兩幕又很觸動神經。但看了第二集後,就感到這部劇集壞掉了。再加上當時被《灰姑娘的姐姐》懾了魂魄,就不想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劇集上。

後來,又有點時間騰出來,即管再看下去,然後發覺原來這部劇集的娛樂性是很豐富的。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先說觸動神經的部份。圭介(瑛太飾)和月子(上野樹里飾)兩人最初的互相很好看。圭介在對面月台把寫著「ガンバレ!!」(加油) 的罐裝飲品拋給月子那一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我還忽然想到香港的港鐵才沒有這種月台......

劇 情一開始,說到幾個在twitter 結識的主角初次見面,已暗戀得如火如荼。看了五集的我,仍感受不到為何ドクター(金在中飾)會愛上月子、リンダ(玉山鐵二飾)會愛上圭介。告訴我,你有沒 有在暗戀某個博主得如火如荼?為了他,甚至「壯烈犧牲」也在所不惜?你也會不會為了幫助交情不算特別深的普通網友而向千年沒見的父親低頭?感動得要哭了! 我不是要質疑網上不會有真正的的愛/友情,但好歹也該交代一下愛/友情是如何發展吧?

看這部劇集中最大的疑問,就是兩個在日本生活的韓國 人,會以日語來交談嗎?那個妹妹,無論用語,無論舉止,也完全不像韓國人。你說一個小角色,何必吹毛求疵?但如果找不到韓國人,或會說韓語的日本人來演, 為何不直接了當刪掉這個小角色呢?暫時我還看不到這個妹妹肩負什麼重要的任務。即使這個角色非要不可,好歹也學幾句韓文吧?

山本桐子自殘而 嫁禍給月子,讓圭介誤會是第一個讓我笑出來的劇情。噢!這是七八十年代的無記劇來的嗎?最難得就是圭介會深信不疑,找月子對質,把月子推倒在地。那一幕我 又笑了。編劇後來煞有介事安排圭介剖白心聲,說其實明白月子不會做到如此劣事。我又再一次笑了。相信月子不會做此事,所以推測到桐子因為嫉妒而插贓嫁禍, 感到很心痛,所以跟桐子一起繼續指責月子嗎?這是哪門子的心理呀?

情竇初開(?)的ドクター公開表白,甚至向情敵 (也可算吧?) 問可不可以愛上月子。噢!現實生活會有這樣的人嗎?

月子見到毒品交易,不是第一時間躲起來報警,而是義正詞嚴地說:不要對我的學生下手!噢!月子是掃毒的警員嗎?還透過twitter 來要求警力增援。然後警員帥哥金在中大發神威,徒手去抓刀。抓刀的時候,我真的笑了出來!不要這麼老土,好不好?拜託!

西村光(関 めぐみ飾)肚痛,又不是第一時間報警叫救護車,而是打電話給網友!

話說回來,其實這部很有《愛情白皮書》的影子。同樣是男女主角相愛,二男愛上女主角,二女和三男也愛上男主角。同樣是要為這個五人組合起名字 (《愛情白皮書》叫《明日會》:這部.... 忘了!)。

整體觀感:主幹模糊、支線奇多、劇情反駁、無無謂謂。點解日劇可以衰成咁架?(p.s. 我連圖都懶得c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