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sang.jpg

因為這個原因,這一年很少在部落格寫文章。但這一篇還是在這裡寫,也順便整理一下韓劇的感想。

電視劇部

大賞

劉在錫

紫熊感想:過往都是電視劇作品獲獎,所以看到是劉在錫的時候,感到有點疑惑,但當然沒半點質疑的意思啦~

 

電視劇作品賞

JTBC《怪物》[得獎]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tvN《惡之花
Netflix 《人文教育 101
tvN《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

紫熊感想:五部作品我都有看過,但得獎的《怪物》暫時只看到第八集。更確切地說,一開始看了兩集後,沒很大的意欲看下去。看到《怪物》入圍,所以再撿來看,但看到第八集又停了下來。原因是跟《Mouse》相比,懸疑刺激度稍遜,如果有看我在專頁寫的文章 (含劇透),就知道我看《怪物》從一開始就猜到兇手。不過無論如何,也會再看下去 (所以請千萬不要劇透)。其餘作品,除了《惡之花》之外,我都覺得值得一看。原來去年我推薦的《人文教育 101》在這一屆入圍。如果要我選最好看的話,我會說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順道一說,近期的作品《哲仁王后》和《Navillera》 / 《如蝶翩翩》我都很推薦的。

 

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金秀賢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宋仲基    tvN《黑道律師文森佐》    
申河均    JTBC《怪物》 [得獎]
嚴基俊    SBS《Penthouse 上流戰爭》        
李準基    tvN《惡之花》    

紫熊感想:五部作品我都有看過,雖然怪物暫時只看到第八集,但也覺得申河均實至名歸。金秀賢、宋仲基 (《黑道律師文森佐》暫時只看到 15 集) 和李準基全都演得很好,《Penthouse 上流戰爭》  中演員瞪眼吼叫誇張式演技,只能說我不懂。但其實我覺得最可惜的是《Mouse》的李昇基連入圍的機會也沒有。如果要我選最優秀的話,我會說是李昇基啊!此外,我覺得在《哲仁王后》的金正賢也演得很好啊!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金素妍    SBS《Penthouse上流戰爭》 [得獎]      
金所泫    KBS2《月升之江》        
徐睿知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申惠善    tvN《哲仁王后》        
嚴志媛    tvN《產後調理院》        

紫熊感想:五部作品我都有看過,雖然《月升之江》看了第六集後棄劇。如果要我選最優秀的話,我不知該選徐睿知還是申惠善......

 

男子助演賞

金宣虎    tvN《Start-Up》    
金智勳    tvN《惡之花》        
吳正世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得獎]       
李熙俊    tvN《Mouse》    
崔代勳    JTBC《怪物》    

紫熊感想:啊!首個完全認同!李熙俊也演得很好,只是遇上勁敵。我很喜歡金宣虎,但這個角色不算很有發揮。可能《怪物》只看到第八集,所以暫時感受不到崔代勳的演技。 

 

女子助演賞

朴河宣    tvN《產後調理院》        
申恩慶    SBS《Penthouse上流戰爭》    
廉惠蘭    OCN《驅魔麵館》  [得獎]      
張英南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車清華    tvN《哲仁王后》    tvN

紫熊感想:啊!第二個完全認同!車清華也演得不俗。

 

男子新人賞

金永大    SBS《Penthouse上流戰爭》    
羅人友    KBS2《月升之江》        
南潤壽    Netflix 《人性課外課》    
宋江    Netflix《Sweet Home》    
李到晛    JTBC《重回18歲》     [得獎]    

紫熊感想:啊!第三個完全認同!可以說是毫無懸念!《重回18歲》劇情雖然一般,但李到晛實在有亮眼的演出。李到晛的迷路和緊張的模樣也很可愛啊!(所以《五月的青春》我會努力看下去了!第一二集有點小悶,但第三集好像有好轉 (第四集還沒看,請不要劇透)。

不過,如果入圍名單有《驅魔麵館》的趙炳圭的話,我可傷腦筋了!老實說,金永大和宋江入圍,我相當意外,尤其是金永大。看了《Sweet Home》後,我是有點迷宋江的,但顏值是一回事,演技又是另一回事啊!

 

女子新人賞

金賢秀    SBS《Penthouse上流戰爭》        
朴珪瑛    Netflix《Sweet Home》
朴柱炫    Netflix《人性課外課》 [得獎]      
李周映    OCN《Times》        
崔成恩    JTBC《怪物》        

紫熊感想:我沒看過《Times》 ,而要讓我選的話,我應該會選崔成恩。崔成恩有特別的氣質,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卻很能引起我的注意。

 

劇本賞

金秀珍    JTBC《怪物》  [得獎]          
金恩貞    tvN《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        
劉晶熙    tvN《惡之花》     
趙容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河明熙    tvN《青春紀錄》       

紫熊感想:先說我相當意外《青春紀錄》會入圍。如果要我選最好看的話,我會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啊?

 

導演賞

權榮日    tvN《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        
金哲圭    tvN《惡之花》 [得獎]       
朴信宇    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金熙元    tvN《黑道律師文森佐》    
沈娜妍    JTBC《怪物》        

紫熊感想:如果要我選最好看的話,我會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啊?我想說其實導演賞好應該頒給《Sisyphus The Myth》《薛西弗斯的神話》,把一手好牌打爛的本事不是一般的!

 

人氣賞

金宣虎、徐睿知

 

入圍作品大部份都是有線台,韓國三大電視台實在要加把勁了。

 

 

電影、綜藝我都沒看過,所以不說了。

 

 

伸延閱讀

2020 年第 56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9 年第 55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8 年第 54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7 年第 53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6 年第 52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5 年第 51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4 年第 50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得獎名單 | 非官方投票結果

2013 年第 49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2012 年第 48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想藝術大賞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