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9 日最後幾集,我一邊奮力抗拒睡魔一邊吞下去的。明明以漫畫作藍本,怎可以把故事寫得這樣沉悶?實在好可惜!在中的演技實在值得讚賞呀!

我只能草草收尾一下。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第一至二集 | 第三至十二集 | 第十三至十八集 | 第十九至廿二集 ]

Time Slip Dr Jin‧仁醫‧時空仁醫

真赫 (宋承憲飾) 優秀的外科醫生,醫術精湛,性格冷靜、判斷力高。

劉美娜 / 洪永來 (樸敏英飾) 在現代是有愛心,無法見死不救的實習醫生。在古代是家門沒落的兩班閏秀,外柔內剛。

金敬卓 (金在中飾) 左相的庶子,武藝高強的武官,自尊心強,對未婚妻洪永來情深一片。

李昰應 (李凡秀飾) 雖貴為王室宗親,卻為了活命而明哲保身。

春紅 (李素妍飾) 能歌善舞的京城第一名妓。

根據日本同名漫畫改篇,講述韓國外科醫生真赫在一個謎樣的男人的腦袋中取出像胚胎的血瘤後,突然穿越到1860 的朝鮮,以現代的技術、古代的工具行醫濟世的故事。究竟謎樣的男人是誰?像胚胎的血瘤是什麼?為什麼真赫穿越到朝鮮?究竟真赫可不可以回到現代?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真赫在陌生的地方醒來,看到古代的官兵在搜捕,還以為在拍古裝片。對啊,現實生活中又怎會有像在中這樣的花美男當武官,稍一不慎弄傷了面,豈不叫人心痛? (噢!對不起,我不小心啟動了JYJ 飯的模式.......)

官兵誤以為真赫是反賊,對真赫展開追捕,真赫跳下山崖,待官兵離去時,大叫救命,路過 (?) 的李昰應把真赫救上來。

真赫終於明白到自己穿越到朝鮮,回想起自從在一個謎樣的男人的腦袋中取出像胚胎的血瘤後,頭會忽然劇痛、耳邊響起聲音。

真赫跟美娜是戀人。真赫本來打算向美娜求婚,可惜時機總不對。熱血的美娜認為即使機會如何渺茫也應該對患者施予援手,而真赫卻認為要冷靜分析,應該要善用資源,有一定把握才施手術,不應給家屬不切實際的期望。兩人想法南轅北轍,一個導火線,二人鬧得非常不愉快,美娜氣沖沖離去,發生交通意外,身受重傷,進手術室之前,流了血淚,對真赫說會再見面的。

我沒看過原著,看日劇版是幾年前的事,沒記錯的話,是南方仁執意替女朋友施手術,女朋友變成了植物人。所以說,故事大鋼是一樣,但細節是不同的。

真赫在醫院天台看到已偷走很多醫療用品和像胚胎的血瘤的神秘人,糾纏之際,真赫墮樓。

日版只是滾下樓梯,所以說韓劇是什麼也要比日劇誇張嗎?

官府通緝真赫,李昰應 (我本來叫「吐痰大叔」,但原來這個大叔大有來頭,還是叫「應叔」好了) 打算利用真赫去領懸賞,期間卻遇上債主。債主突然哽噎,真赫即場展救。剛救回了債主,官兵又追到來,真赫只好慌忙逃走。

但...... 吸管不拿走也沒關係麼?(震驚)

金敬卓對洪永來一往情深,可惜襄王有夢,神心無心..... (大膽女子!你先後把李先峻及李潤城玩弄手上,現在竟然如此不識抬舉?!來人!)

金敬卓因為是庶子的關係,所以很想幹出一番成績,從而得到父親的認可。父親卻認為金敬卓做事不夠利落狠毒。

真赫偶然踫上頭部中了鎗傷的永輝,把永輝送回家時發現美娜長相一模一樣的永來。

因為缺乏醫療設備,最初真赫不敢替永輝施手術,但在永來苦苦哀求之下,真赫終於答允。

記得當時看日版時,聽到敲破頭顱的聲音時,嚇得不敢動彈,但不知道是因為已經看過一次,還是韓版的衝擊感的確較小,看著曾經印象很深刻的這一幕,卻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永來被眼前的景象嚇到目定口呆,知道真赫是通緝犯,就找人去報官。但不知為什麼官兵要待天光才來到。

官兵把真赫捉走,即使永來說出真赫是永輝的救命恩人也於事無補。敬卓問真赫是什麼人住何處,真赫不知從何說起。

敬卓以為永來找自己,難掩一臉欣喜,可惜原來永來卻只是問真赫的事。敬卓去探望永輝,想牽永來的手,永來卻躲避著敬卓,叫敬卓好失望。

所以說,在中飯應該不用擔心會有衝擊鏡頭?這樣不公平啊!!

敬卓把真赫先行收監。另一方面,應叔因為非法聚賭,也被抓進監牢。真赫發現應叔原來是興宣大院君,是高宗的生父。

因為看日版之前,看了《篤姬》,所以對歷史人物也有點點的認識;但看到韓版的真赫知道應叔的真實身份時,腦裡只是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永來來探監,因為這個看來很貴重,所以物歸原主。造物弄人啊!本來打算用來向美娜的求婚,輾轉落入永來的手中,然後回到真赫的手上。

永來及永輝在真赫行刑之前趕來,給真赫證明真赫是醫術高明的醫師。

左相指真赫只是施妖術。就在此時,左相卻突然暈倒.......

 

感想

因為我已看過日版,所以懸疑的部份,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懸疑。對照古代現代醫療的部份,看日版時感到有趣,但再看一次就失去新意。歷史的部份,我不大熟悉,興趣也不算很濃厚。所以結論是,問題出自我身上。

感情線,唉~ 雖然這樣說也許對樸敏英很不公平,但因為綾瀨遙在日版的表現令我太驚嘆,而樸敏英還是《成均館緋聞》的樸敏英,還是《城市獵人》的樸敏英,其實我還看了幾集《榮光的在仁》,當然繼續一模一樣,所以感覺好乏味。

宋承憲,暫時沒有亮眼的表現。在中的演技,我暫時可以跳過不說嗎?XDDD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