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個拼盤演唱會,就好想好想去看,因為幾乎每個組合也喜歡。但當時俊秀傳聞有澳門場,撞期的話,我會立刻取俊秀場棄 Music Bank,所以即使當時我找到伴,也因為我會臨時退出而紛紛卻步。在我終於找到伴的時候,卻已錯失了內部認購的時機。然後更發現,偏偏在公開發售的時候,我要開會!幸好最後還是搶到票。

雖然開賣的戰況很激烈,我們只能買到 $1080 的票 (所以位置有點遠,相片拍得不好),但開賣當天下午,所有票價均任君選擇。銷情好像比起《KPOP Live In Hong Kong》更不理想。但其實八個團的組合的號召力,至少對我來說很不錯嘛~ 有點大惑不解。

後來俊秀的澳門場無聲無色憑空消失了,而台灣場則在同日舉行,所以不怕會撞期。但現在我在擔心傳聞中的香港場也會同樣地無聲無色憑空消失嗎?如果是這樣,我會去台灣看呀!但現在已無法時光倒流,所以說,俊秀!你千萬不要這樣對我哦!

因為事前忙於準備旅行的事,所以本也沒想到要買手燈,很不負責任交給Sharon~* 負責了。什麼應援教學,當然也很不負任沒有看過..... 不過我好歹也看過不少韓國那邊的音樂節目,所以也大概懂得跟著一起喊啦~

時間雖然寫著七時,遲開場是意料之內,倒沒想到遲遲不准入場。場外有安排司儀搞氣氛,也播著 mv 讓觀眾在自 High。

本來擔心因為銷情不好,現場會看來有點冷清。但事實上除了$1080 的搖滾區,以及一兩個座席外沒什麼人外,也算是座無虛席,可能有半價傾銷/送票吧?無論如何,當晚氣氛很熱鬧,不少組合說初次來香港,對觀眾的落力的應援大感意外。因為我那區有一個很賣力的粉絲,對所有組合一視同仁聲嘶力竭地應援著。而且從一開始幾乎所有觀眾都站起來盡情投入,所以這一晚我也玩得盡情啊~

正式開場時忘了看手錶。噢!我忘了Music Bank 的主持是李章宇,所以見到真人還是很興奮!《I Do I Do》可以繼續看下去,絕大部份也是因為要看章宇啊~ (雖然大部份時間還是一邊看一邊快轉)。當然還有 Uee。然後還有..... 對不起,好像有自我介紹過,但我完全記不到名字的無記主持。什麼人來的?連廣東話也說不好!她出現的部份,我好想手上有遙控,可以按快轉......

對了,無記會轉播這個節目,有待日後通告。

八個組合輪流出場。

MBLAQ

MBLAQ 先打頭陣。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這一團,我以為MBLAQ在香港的知名度不高。看現場反應,倒不盡然。我本來因為《Mona Lisa》對這個團不特別有好感,但後來無意聽了《BLAQ MEMORIES - BEST in KOREA》,發現其實MBLAQ 也不錯。

現場唱了 Y, Oh Yeah, Mona Lisa 和一首我沒聽過的。另,值著這個機會,想說在《BLAQ MEMORIES - BEST in KOREA》中的 G.O.O.D Luv、녹、You 和 Stay 也很好聽。

F(X)

F(X) 的現場反應很熱列!尤其每當拍 Amber 的近鏡,尖叫聲最厲害!Victoria 用普通話打招呼,然後 Amber 也用英語說。現場唱了 피노키오 (Danger), Hot Summer 和最新 Comeback 的 Electric Shock (還有一首我忘了)。我對 f(x) 很有好感,只是很奇怪每次 f(x) 都是對嘴唱,還是其實是現場唱,只不過背景音樂太大?

Special Stage - BEAST

Beast 唱了《花樣男子》的主題曲,因為《花樣男子》在香港掀起過熱潮,所以現場氣氛很澎湃。

Special stage - 應該是 Infinite  和 Wonder Girls 吧?

(後註:是 Infinite 的聖圭和優鉉)

噢!我忘了這個演唱什麼歌曲......

IU

一看到這個拼盤演唱會的組合,就立馬要看,除了因為幾乎每個團也喜歡,也因為雖然很喜歡,但如果分開來港開演唱會,又未必會進場,好像是 MBLAQ,F(X) 和 IU。我很喜歡 IU 這個孩子,唱歌實力好得令人驚訝,但是歌曲卻不是全部也喜歡,好像最新的單曲《스무살의 봄》(二十歲的春天) ,聽了一兩次就沒有興趣再聽了...... 當晚唱了너랑 나 (你和我) , marshmallow 和 좋은 날 (好日子)。本來很期待聽到現場的三段高音,但怎知三段高音卻只是背景歌聲?! 好失望啊~ 後來聽Sharon~* 說因為醫生說 IU 聲帶有問題,所以改了唱法已有一段日子,現場的三段高音已成絕響。但除此以外,IU 的現場表演仍很棒!到現在仍很難想像年紀少少怎可以有這樣的表現......

CNBLUE

我一年內看了三次CNBLUE 的現場 (KPOP Live in Hong KongAsia Tour Concert),某程度是很忠心的粉絲?無可置疑的是CNBLUE 很重視香港的市場。這次不用鄭隊長帶領,觀眾也懂得做應援,鄭隊長應該感到很欣慰吧?(笑) 這次唱了新歌 Hey You。

Special Stage - IU 和 MBLAQ(?)

IU 和 MBLAQ 演唱了 Rainism,但我比較想看 IU 彈著結他唱說謊或者 Sorry Sorry 啊~ (誤)

INFINITE

噢!如果要說叫我最期待的,就是 Infinite 和 Beast。Before the Dawn 是其中一首我最想看現場的!因為相對歌曲本身,我更欣賞舞步。當然也唱了 내꺼하자 (成為我的人) 和 파라다이스 (Paradise) 和最新的 추격자 (追擊者)。因為有部份成員唱 solo 時會有氣不足的情況,所以應該都是唱現場。相對對嘴唱而看似完美的表演,我比較欣賞偶有失準但卻是真實的表演。

WONDER GIRLS

雖然主辦單位打算以 Wonder Girls 作壓軸作招徠,可惜有點事與緣違。雖然唱 Tell Me 和 Nobody 時,現場氣氛很不錯,但有唱懷舊金曲的感覺...... 對 Wonder Girls 及其粉絲實在感抱歉。Be My Baby 和最新come back 的 Like This 感覺是全場氣氛最冷淡的時間。至少在我來說是這樣,Like This 我之前聽了一次就不想再聽,旋律重複又重複。這首歌也是我全場唯一有坐下來聽的曲子。

Special Stage - F(X)

f(X) 唱甜蜜蜜,Victoria 唱國語版,另一位成員 (我看不到是誰.....) 唱韓文版。我的腦海裡卻想著 Running Man 的版本......

Special Stage - 鄭容和 (CNBLUE)

容和唱《玻璃之城》的 Try To Remember,我要暈倒了!

之後,李章宇, Uee 和香港司儀分別說了講辭後,說要歡迎下一個組合。但忽然香港司儀問要不要再聽一次容和的表演,當然觀眾叫好。但很奇怪的是當容和演唱過後,司儀又再重複說一模一樣的講辭?! 應該是出了什麼技術問題吧?

BEAST

因為發現相機快要沒電,所以我最期待的BEAST 沒法多拍相片!好可惜!因為說好的香港場又無聲無息憑空消失,只好滿期待這個現場。先唱 Shock,然後也唱了 Beautiful 和 大愛的 Fiction!欵?只有三首?其他都唱四首啊!!如果唱 Special, Mystery 或者 Lightless 也好嘛~ Fiction 中我最喜歡當唱到 아무렇지 않게 네게 키스하고 달콤한 너의 곁을 떠나가질 못해 우린 끝이라는건 없어,張賢勝經過其他成員時,成員會配合跳著的舞步,但當晚跳了兩次,時間上都不對啊?! 所以說,Beast 要再來香港開現場啊!一定要啊!

東方神起

剛在三月跟東方神起見過面,又再見了。這個頻密程度,應該也可算是忠心的粉絲?果然東方神起在香港仍是最歡迎,至少在八個組合之中。當聽到響起《Why (Keep Your Head Down)》時,我心裡默唸著,不要又是唱一模一樣的歌曲吧?雖然我也知道唱《Andriod》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然後忽然響起 Mirotic!!!!!! 我忍不住又尖叫又跳起來!雖然我是後知後覺的 JYJ 飯,但也後知後覺地中了Mirotic 的呪文!曾經有整整一個星期不停重播和看了幾十次mv!看著東神二子的現場表演,腦海自行想像著三子也在現場,感覺還是若有所失。最後唱的是 Maximum,聽現場是無法說出歌曲的名字,真是失禮!

這個時候,相機已徹底沒電。所以最後全部組合再出來見觀眾時,我都沒法再拍照。不少歌手都很主動跟觀眾打招呼,f(x) 的amber 跟應該是 infinite 的成員鬥舞,很搞笑。我以為infinite 又會搶搖滾區觀眾的手機來自拍,可能是有點怕生?所以沒有。

非常滿足!值回票值!現場氣氛很好!兩個多小時,很快便過去了!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