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轍精采的演說叫在場人士目定口呆,可惜股東卻不賣帳。

恒介被人推下樓梯,跌傷了腳。日向轍遠野見了面,遠野說願意投資。

我其實不大明白日向轍跟真琴為什麼要去鄉間,純粹因為日向轍太想見原子筆伯伯一面嗎?即使在公司要全力開發個人檔案介面的時候?

很多人還是很抗拒用個人檔案介面,日向轍大感沮喪,真琴引用原子筆伯伯的說話,說創造新事物時總會遇到責備和挫折,但這卻也是開始。日向轍重拾信心,想到要改用語音輸入。

語音輸入需要大量資金投資。恒介勸日向轍跟對敵公司合作,日向轍斷然拒絕。日向轍說要賣掉自己的股份,吐取現金。

日向轍一直很信任恒介,而且除了電腦編碼外,對世事好像一曉不通,所以日向轍對恒介沒有防備的心也理所當然。

耀子對真琴的態度曖昧不明,說是敵卻又像要跟真琴做朋友,說是友卻又不時耍手段。

個人資料外洩,整件事感覺很兒戲。不過回想一下,又的確不時出現類似事件,所以也不必深究了。

遠野曾經跟日向轍和恒介一起組成公司,正當有人向遠野提出收購建議的時候,日向轍和恒介有信心公司會大有前途,取笑遠野眼光短淺,所以遠野決定離開二人獨自發展,可惜經營不善,欠下巨債,所以很多年後仍心有不甘,所以要脅恒介,並把他推下樓梯。恒介砸傷自己的腳,反要脅及利誘遠野跟自己合作把個人資料外洩。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為什麼遠野要把恒介推下樓梯?因為最初恒介不肯就範嗎?那麼,為什麼恒介不就在那個時候提出合作呢?恒介想告遠野傷人罪,有證據嗎?人證呢?而且要驗傷的話,應該分辨到是因跌下樓梯所造成的傷,或是用大石砸傷吧?(對不起,我知道我認真了。) 

世界真細小之真琴被朋友騙去湊人數聯誼,剛巧碰上日向轍,原來日向轍親自挑選股東大會的回禮禮品。

(日向轍這種電腦奇才、社交生活無能的宅男,好像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情吧?難道日向轍有性格分裂?)

恒介怕真琴見到遠野會壞事,所以突然抱了真琴。

我真的猜不透加插耀子做廚師戲份,跟整體故事有什麼關連。感覺去菜市場買菜,強行加送一棵蒽給我一樣,但我做的菜跟本不需要下蒽呀!

因為個人資料外洩,所以股價急挫。在股東大會上,日向轍聽了有一個說自己無錢卻又用了二百萬日元 (折合大約二十萬港元) 買了股票的金毛青年 (雖說這二百萬日元可能是因買股票而賺回來的,但最初第一筆本金從哪裡來呢?) 的說話後,大為感動後,又說了一番應該發人深省,又或者感人肺腑說話。

但其他股東仍然大怒,向日向較擲蕃茄。恒介趁機罵日向轍任性,不顧全大局。

這位井浦新先生的演技,實在叫我眼界大開!後來劇情越來越沉悶的時候,浮誇的演技不時逗得我發笑!可惜我不會做動圖。這一幕肢體動作很凌厲的,左手打圈,右手一個直勾拳,最後是「一陽指」,我還以為他在做武打動作!

留意表情,你說像不像IQ 博士那個吃了酸梅湯的超人?哈哈哈哈哈!

然後來一個粵語殘片的奸人笑聲,還用拐杖戳電腦屏幕。

實在幼稚得叫人難受啊~~

話說回來,多得小粟旬演技精湛,否則我真的會以為日本演員都不會演內心戲。沒有台辭,沒有多餘肢體動作,憑著面部表情,憑著眼神,去表達那份懊惱又卻說不出口的委屈。

蓋章認可!

我一直都不明白恒介為什麼會喜歡真琴。是因為恒介像小朋友一樣愛搶玩具一樣,總之日向轍喜歡什麼都要摻一腳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演技問題,我一直都感覺不到恒介對真琴有真正的愛意。

其實我也感覺不到耀子有多愛日向轍。耀子強吻日向轍,感覺很莫名奇妙。

然後日向轍每次都安然接受,感覺日向轍這個人在感情方面很隨便啊~ 

因為真琴找到工作,而且日向轍好像沒意思挽留自己,於是真琴開始感到不捨。

日向轍想到自掏腰包去補償受到個人資料外洩影響的受害人。

真琴向日向轍表白 (?) 說自己想跟他一起工作。

嗯,其實真琴不是喜歡做實驗室研究嗎?有這樣的學歷卻跟著日向轍過著打雜人生,好嗎?喜歡一個人,不代表要棄捨自己的一切去追隨對方啊?

恒介成功取代日向轍成為社長,日向轍大感驚訝 (看表情就知道了!)。

然後耀子發現個人資料外洩是恒介一手策劃的,心裡掙扎不已 (不是演員的表情告訴我,是我自行想像的)。

恒介要把日向轍趕盡殺絕,迫日向轍辭職。

又來了又來了!幼稚到不能!

又來了又來了又來了!

這位仁兄也很煩!最初幫恒介一把,解除了日向轍社長的職務,然後開始假人假義,後來見到恒介無法勝任,又說他沒趣,又說應該阻止恒介。後來恒介入獄,又要求日向轍打救公司。你要便宜賺盡哦?

就算有多不懂人情世故,應該至少也會知道公司的資產 (有形或無形) 都不是你說帶走便帶走吧?

究竟因何這三位熱血老年 (當中有兩位我一直想不起之前有什麼戲份) 忽然對日向轍忠心耿耿,無限忠誠呢?還是因為對個人資料系統無限溺愛嗎?好有愛哦~ 

我實在無法想像在辦事的地方,全都是成年人,卻做著幼稚的行為。如小朋友般大吵大鬧,踹腳大哭「這熊毛偶是我的!你幹麼要搶走?」

耀子,無論如何不認同哥哥的行為,應該也不會當眾扇一把掌吧?

又搶熊毛偶嗎?

直琴的表情實在有點毛骨悚然...... 沒事吧?

日向轍落難的時候,愛情至上的直琴當然連前途都不要,追隨著日向轍。

以為有吻戲,但原來騙人的!

日向轍這才發現一貧如洗,開始自暴自棄。後發現恒介為了節省成本,改用了設計簡陋的介面,氣憤不已。

日向轍是善良的男人,所以被恒介背叛,當耀子把恒介泄露個人資料的證據交給自己,也不要去告發他。

耀子又耍手段,令到日向轍懷疑恒介跟真琴暗中有聯絡。

然後也自卑感作崇,故意把真琴趕走。但真琴卻把女常秘要日向轍找出現時個人資料系統問題所在的任務交給日向轍。日向轍立刻埋頭工作。

因為日向轍在發表中放了三個熱血老年的插圖,熱血老年感動得立馬轉投日向轍陣形。

然後日向徹趁機表白..... 才. 沒. 有!只是說真琴是否可信對他來說不重要,因為他相信她。

說時遲,那時快,日向轍新成立的公司又上了軌道。

因為還要拖一兩集,所以在日向轍開始成功的時候,因為日向轍一直沒有表明心跡,所以覺得跟他在一起很痛苦。

日向轍說不明白,其實我也不明白啊!日向轍不是不懂得表達心意的人嗎?真琴你還不知道嗎?既然當時日向轍失意的時候,你願意放棄一切來追隨日向轍,我想你一定很愛日向轍吧?那麼,你真的這樣介意他不主動跟你表白嗎?相處了一段日子,你還不明白他的心意嗎?不明白的話,你不懂得問嗎?

世界真細小二之究竟為什麼耀子要上這台火車呢?她想去替日向轍找媽媽嗎?擅自找了媽媽你打算說什麼?

有時我會有錯覺以為在看童話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大魔頭,做了很多壞事,但後來終於醒覺自己做錯事,所以淚流滿面、洗心革面、痛改前非、落地成佛!阿門!

尋母記無聲無色落幕。因為是善良的男人,無怨亦無尤。

被炒掉的前員工,把資金注入新公司,好讓日向轍可以回去拯救舊公司。人間好有情啊~~~ (你感動得哭了沒有?)

噢!這一幕,我想起《東京愛的故事》。當年,印象很深刻的!沒想到十多年後看到一模一樣的橋段,好懷念啊~

日向轍知道真琴要去巴西,抓狂之下跟真琴又吵起來。呃?

因為是善良的男人,浪子回頭金不換嘛~ 所以要等著恒介回來囉~

真的很抱歉,對不起,但我想問,有需要要以下跪痛哭來表達內疚嗎?

(陳奕迅:你當我是浮誇吧~) 

兄妹當然要冰釋前嫌啦~

美好的世界啊~ 好有愛的世界啊~ 昨天是商場上的勁敵,今天惺惺相惜,握手合作呢~

美好的世界啊~ 好有愛的世界啊~ 三位熱血老年又跑來幫忙了! yeah~

我解釋不到為什麼會看到最後一集。我想最大原因是男女主角的演技吧?選角合適,演得自然。除此之外,我想不到這一部還有什麼可取之處。

其實我很討厭優柔寡斷的男人!然後劇情實在太耳熟能詳!又是要在機場才挽留對方!不過這一幕算是也拍得不錯,說遠距離也可以戀愛,但無論科技有多日新月異,也接吻不能,所以要多吻一下。有趣有趣。

對了,如果你認為我被韓國文化迷得鬼迷心竅,所以才對這齣日劇不留情面極盡挖苦的能事的話,勞煩你也看看在《煲劇名單》中只得一分的韓劇感想文,我也寫很精采的!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