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8 日:第十五集至第廿集 (結局)

在熙問馬陸怎可以利用哥哥來打擊自己,馬陸說為了幫恩琪找回自己的位置,會不擇手段,所以在熙最好把所有原屬恩琪的還給她。在熙問馬陸,如果她願意放棄一切,馬陸肯回來嗎?馬陸冷笑一下,有可不可?只是你拿軀殼做什麼?

聽到一切的安律師叫在熙打起精神。付出這麼多代價,到頭來只是為了回到原點嗎?

恩琪繼續很努力去找回記憶,馬陸帶她到自己的舊居,但恩琪仍沒法喚回記憶。大閘的另一端是買了馬陸舊居的在熙。

安律師教訓了在熙哥哥一頓,問要他對付馬陸的話,要付他多少?

馬陸帶恩琪來到他們分手的地方。恩琪問為什麼他們會分手?馬陸說因為恩琪知道他是什麼人。恩琪問,那他是什麼人?欲言又止的馬陸說恩琪是知道的,要她自己想起來。

後來恩琪問為什麼馬陸不吻她?好像隨時準備逃跑的樣子?恩琪說推測以前總有吻過吧?但馬陸卻說沒有。

沒有,因為那都不是出自真心的。

在熙哥哥忽然來到馬陸家,但馬陸不在。在熙哥哥說要給可可介紹男朋友,可可說宰吉就是男朋友。兩人爭論有沒有接過吻的時候,在熙哥哥把頭按前,令到宰吉跟可可的嘴對上。

正所謂善者不來,來者不善。在熙哥哥在打什麼壞主意吧?

在熙私吞了公款,卻嫁禍了恩琪。為了幫恩琪解決,馬陸去見了金代表。第二天馬陸因毆打金代表而被警察通緝,當然馬陸是被陷害的。

恩琪為馬陸總是要替自己收拾殘局而自責,朴律師這說馬陸的義務。

神出鬼沒的馬陸突然在在熙辦公室廁所出現,馬陸說自己被陷害的,在熙勸馬陸自首。(欵?最應該自首的人卻勸人去自首,其實很可笑。) 馬陸卻要在熙先要還恩琪清白。

雖然在熙對安律師說馬陸不在,但安律師還是報了警。馬陸以為在熙出賣了自己。

在熙怪安律師自把自為,反給安律師教訓不要忘記最終要去的目的地。

恩琪對在熙說,只要在熙肯放過馬陸,恩琪願意放棄泰山集團。「比起泰山集團,我更愛馬陸。選擇較愛的,不是應該這樣嗎?」「我不是,不只是我,全世界的人都不是這樣。愛情能當飯吃嗎?只要能得到泰山,什麼男人、什麼愛情,不管多少都能扔掉。」曾經為得到泰山而放棄了馬陸的在熙,又怎會明白恩琪的邏輯?

在熙收賣了恩琪前男友來演戲,但最終恩琪還是想起過去跟馬陸接吻的片段,當場拆穿了前男友的把戲。

在熙最後還了馬陸清白。

恩琪在警局等馬陸出來,說馬陸是騙子,明明兩人有接過吻,但馬陸卻說謊。

馬陸抓住因感到丟臉而走開的恩琪,「徐恩琪,好好記住。這次絕對不要忘記。好好記住。這個才是初吻。」

這才是出自真心的初吻。

遠方的車子裡,本來要來接馬陸的在熙,把一切看進眼裡。

恩琪問馬陸是否記起她在雨中的告白,問兩人有可能開心快樂在一起嗎?馬陸沒有回答,只是深深吻了恩琪。恩琪說想跟馬陸結婚,馬陸說好。恩琪萬分期待地拉著馬陸去看婚紗,又討論著要生多少個孩子。但最後馬陸說還是待恩琪找回記憶,仍有結婚的打算才結婚。

另一方面,在熙回到以前常跟馬陸一起去的食店喝悶酒。不識好歹的大叔來搭訕,被跟縱狂似的安律師打發走。安律師把在熙送回家,想要吻她,但在熙轉過了臉。在熙問自己為了泰山放棄了馬陸是沒有做錯吧?安律師看穿了在熙,說自己為了在熙背叛了恩琪爸爸,兩個人已經踏上不歸路,也提醒在熙跟恩琪爸爸的死脫不了關係。

宰吉終於知道馬陸患上重病的事,求馬陸馬上做手術。

馬陸說自己不馬上做手術,不是因為可可,因為他為了可可出賣身體,做得已經夠多了;也不是因為恩琪,因為他已還了一半欠恩琪的債,而剩下的一半由恩琪自己造成的。他說手術不是沒風險,而現在可可身體沒事,恩琪又待在自己身邊,所以想再享受一下這種幸福。

「我聽到了我的朋友、妹妹、還有戀人的笑聲。他們是我能夢到的這世上最美、最甜蜜、最神奇的夢。我怕一睜眼夢就會破碎,所以我總是不願輕易睜開眼睛。上天將如此幸福又美妙的早晨賜予我,我感謝萬分,我不會再貪心更多。我現在很幸福。」

那一邊廂,在熙在華麗的飯廳,獨自冷清地吃飯。哥哥來找在熙,也鬧得不歡而散。

恩琪前男友散播恩琪失了憶的消息,但朴律師棋先一著,宣布恩琪要跟馬路結婚的消息。這樣的話,即使申請了禁治產令,財產管理權也會落到馬陸手中,而不會落入在熙安律師手中。

在熙威脅要把真相告訴恩琪,馬陸說不如來一張熱吻合照,在網路上瘋傳吧?(又不是沒拍過!) 在熙明白到事情曝光,只會也把自己拖下水。在熙求馬陸不要結婚,但馬陸說自己需要恩琪。

可可去面試,又再次怯場。宰吉提出給可可做伴奏,可可最終成功唱完一首歌。

(但最終可可又沒有當成歌手,劇情不了了之.....)

恩琪上網搜尋當日撞車意外的新聞,只知道對頭車的司機是 K 氏 (姜在韓文發音為 Kang)。 但朴律師卻跟恩琪說對方是女人。恩琪感可疑,請秘書打探一下。但朴律師請秘書幫著圓謊。我不大明白為什麼朴律師要騙恩琪,早日找到記憶不是對恩琪才是好事嗎?雖然恩琪現在看來很幸福,但始終那不是實在的幸福呀!

恩琪在辦公室書桌上發現了當日意外的報告,看到對方就是馬陸,恩琪想起意外的情形了。後來說到報告是馬陸放的。

恩琪在董事會會議中,沒有按朴律師和馬陸準備好的講辭,卻坦白說出失憶的事。馬陸沒有責備恩琪,反而讚她做得好。這才是徐恩琪。馬陸說領了薪水,要送禮物給恩琪。恩琪說要花束、包包、烤五花肉和一個吻。

恩琪去拜祭父親,想到小時候父親說不能讓任何人看到軟弱的一面,不要相信世上所有的人,也不能讓任何人看到真心。恩琪懺悔著「我錯了。如果那天我沒去姜馬陸那裡,爸爸您就不會離開。」

馬陸等了很久,恩琪終於出現。馬陸送上禮物,及一個吻。恩琪張開眼睛,流露空洞的眼情。

曾幾何時,恩琪等馬陸,等到夜深。馬陸來到,兩人接吻。馬陸張開眼睛,流露空洞的眼情。

恩琪故意在秘書面前說要相信馬陸所以將所有財產都要送給馬陸後,才質問秘書是否跟馬陸朴律師一夥騙自己?

恩琪喚回記憶的同時,發覺身邊所有人都在說謊,馬陸當然不用說,宰吉可可幫馬陸隱瞞不用說,就連朴律師和秘書都說了謊話。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信任,所以恩琪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裝失憶,才布置下一步該怎麼走。

馬陸買了一對情侶戒。

先補充一下,最初這齣劇集的名稱是《차칸남자》。其實這是誤寫,應該是 착한남자,因為發音規則的關係,讀起上來是 차칸남자。

在恩琪失憶及失去之前學過的知識時,在作業簿寫上「세상 어디에도 차칸남자」,都是誤寫。原本應該是「세상 어디에도는  착한남자」(世界上哪裡也找不到善良男人)。

這個梗很妙的,就是在恩琪失憶時期,才會誤以為馬陸是世界上哪裡也找不到善良男人。

馬陸準備早餐。恩琪說昨天做了一個夢,夢中所有人說盡好話,唯獨馬陸默不作聲。她在夢中對馬陸說,只要他肯說,即使是謊話也好,她也會相信他。但他仍然不發一言。

馬陸聽到後,問恩琪好不好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恩琪隨意回應了一下,「嗯,有何不可?」

馬陸後來也向恩琪提議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每當馬陸怕要失去恩琪,想要躲離一切的時候,馬陸就只想到這個辦法。可惜對當時的恩琪,卻執著於真相、新仇舊恨。

在熙來到馬陸舊居,鄰家的阿姨問她為什麼要回來?她說自己的家太冷,而這裡太溫暖,阿姨問她是否等著誰?馬陸嗎?在熙反問如果等的話,馬陸會回來嗎?然後臉色一沉,我一定會迫使他回來的,艱難地。

在熙得到榮華富貴後,未能如願找到想要的幸福,開始懷念在馬陸家感到的溫暖,只是她也捨不得脫上身上的名貴首飾皮草大衣,捨不得放棄拿到手的一切。

在熙發現跟縱狂安律師,質問他憑什麼?只是一介律師。安律師說現在不是可以疏忽大意的時候,恩琪這樣輕易說出失憶的事,背後肯定有什麼的。

馬陸發現恩琪丟了寫著「馬陸是世界上哪裡也找不到善良男人」的字條,知道恩琪已喚回記憶,所以收回本來要送的情侶戒。

恩琪仍然說著結婚的事,馬陸知道找回記憶的恩琪不肯原諒自己。

但為什麼此時馬陸不把所有事情的真相都說出來呢?恩琪失憶的時候,馬陸怕恩琪會失去對自己的信任,馬陸就不能在待在恩琪的身旁協助她。這是合理的。但現在恩琪已經恢復記憶,馬陸好應該推斷到恩琪會以為馬陸想趁自己失憶的時候,取得自己的信任,以奪取泰山的財產。恩琪下一步就會想到報仇。報仇的話,很多時候會傷到人,也傷到自己。為什麼馬陸不試著解開誤會呢?因為還有幾集沒到大結局嗎?

恩琪要求在熙扮演媽媽的角色,幫忙準備婚禮。馬陸也幫忙扮演著準新郎的角色。

在熙以為馬陸為了要她嫉妒,所以才提出要她幫忙準備婚禮。在熙捉著馬陸的手,說會跟恩琪說清楚三人的關係。但馬陸卻說如果把事情抖出來,打擊最大的會是誰呢?

恩琪來到,兩人急忙收起了手。恩琪叫可可和宰吉來吃飯,故意想要拆穿眾人的謊話,馬陸看著眾人為圓謊而弄得手足無措,沉默不語。

「恩琪回來了。可我仍然在等待她歸來。絕對不會覺得疲倦,也不會心急浮躁。

宰吉來到爸爸墳前,求他那討厭的爸爸救救馬陸。

馬陸把情侶戒收起來。

「我們結婚後要永遠相愛、永遠幸福。」恩琪說。「騙子!」馬陸心裡說著。

「好!我們結婚後要永遠健康、永遠珍惜對方、永遠幸福。」馬陸口裡說著。「騙子!」恩琪心裡說著。

「我會補償的,被我奪走的你的未來.....」在熙說。「怎麼辦呢?我打算在那之前先把會長你搞定。徐恩琪恢復記憶重新回來時,會造成障礙的所有一切,我最終都要掃除掉。」馬陸冷冷回應。

馬陸做了一個企劃案,人人點頭稱讚,包括在熙。但馬陸卻說他只是抄襲了恩琪。「難道會長因為是徐恩琪理事提出,最初才反對嗎?」在熙啞口無言。

在熙叫馬陸跟恩琪吧!如果這樣可以減輕你的罪惡感。至少待在觸手可及的位置。(其實在熙很喜歡自編自導自演,活在自己的電視劇之中啊!)

本來準備了食物盒的恩琪偷聽到兩人的對話,黯然離去。

恩琪改約朴律師一起用餐,朴律師想要解釋 (掩飾?),但恩琪卻搶先說馬陸在熙好像在開重要會議。

恩琪問朴律師用什麼心意準備婚禮?朴律師只說要攔下禁治產令。恩琪再追問朴律師有什麼隱瞞著嗎?朴律師說沒有。

恩琪又再追問朴律師用什麼心意準備婚禮,你不是喜歡徐恩琪嗎?雖說喜歡男人。朴律師知道恩琪恢復記憶了。但朴律師仍然沒有說出爸爸就是害死恩琪媽媽的事。

安律師問恩琪真的要跟馬陸結婚嗎?但他曾經是殺人犯。但恩琪卻追問自己爸爸去世時,安律師和在熙在現場的事,也問起爸爸有可能是他殺的傳聞。

婚婚準備就緒......

唯獨新郎不知所縱。

此時,在熙跟馬陸過去是戀人關係的事給抖了出來。

馬陸最後終於出現,給恩琪披上外套。

「你的結論就是這個嗎?」是恩琪把消息爆料給傳媒的。

「我沒法認同今天你的復仇方式。復仇應該針對我跟韓在熙,為什麼把你也牽扯進來了?」

「我只要能扳倒你們,只要能弄死你們,不管什麼我都會做。害怕就逃走啊!但你還算有些罪責感,給我吃給我住,同情我,我們之間也積累了些情感。我怎麼說也得給你一次機會啊!我就放你一馬。你逃走吧!姜馬陸!」

正如當年馬陸給予恩琪逃跑的機會,恩琪也給馬陸一次機會。

「你還有要說的嗎?」「沒有。」「是啊,當然沒話說。如果你還有話說就不是人了。」

恩琪叫馬陸把朴律師叫來。「去哪裡也好,只要不是馬陸的家就可以了。」朴律師把恩琪送去酒店。

馬陸看似無事發生似的吃飯。越是裝作無事,心裡的傷害就越大吧?

恩琪著朴律師陪在自己身邊。

馬陸告訴安律師和在熙,是自己向傳媒爆料,因為他的目的是韓在熙。安律師說馬陸愛的人是恩琪。馬陸反駁說如果這樣,為什麼要造成今天的局面?甚至問安律師站在那裡到什麼時候呢?他有私話要跟在熙姐姐說啊~

「我沒有討厭他.... 他分明應該是我很討厭憎恨的人。那小子不是愛我的,因為他,我的人生全毀了。他只是對此有愧疚罷了,同情而已,絕對不是愛我的。那小子現在還是愛著韓在熙的,是為了得到韓在熙所以利用我的,是在玩弄一個失了憶的傻丫頭。這樣無數次說服自己,但也無法討厭他,所以我以為把三人關係全抖出來,就能結束一切。就算我回心轉意,所有人都會阻攔。我做得好吧?爸爸在另一個世界裡應該會高興吧?可是怎麼辦?我好想他。」

因為我不大明白為什麼馬陸在恩琪恢復記憶後,仍不肯跟她打開天窗說亮話。所以來到這裡,劇情開始變得為虐而虐,不大討好。

但在熙並不笨,當然不會傻得相信馬陸的說話。馬陸問她會不會買自己?只要她肯把手上的一切還給恩琪,跟他去消失到沒有恩琪的世界。

但安律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別忘了誰造就了今天的你。原本要在監獄度過 30 年的殺人犯。那個卑賤又無足輕重的妓女的女兒。是誰讓她走到今天這個地位的?我絕不會讓你去姜馬陸身邊的。如果非要去,那就死後再去吧!」然後要在熙跟他結婚。

馬陸接到電話,背景響起音樂,馬陸知道是恩琪。兩個人在心裡說出思念的話,就是無法把話說出口。待電話掛上後,馬陸才說「我好想你,恩琪。」

為什麼無法把話說出口呢?(好煩......)

「人嘛!要說人有多傻多笨!年輕的時候為了得到金錢和權力,揮霍健康和青春;之後年紀大了,錢和權力也都有了,然後為了重新找回健康和青春,把那些拼命攢下來的錢都用光。你說他們是不是愚不可及?韓在熙!你要負責攔住我!」喝醉了的在熙拿著電話給自己說。

馬陸把喝醉的在熙送回家,恩琪的誤會又再加深。

馬陸寒暄問暖,但恩琪卻一概答「嗯」。馬陸只好黯然離去。

兩人隔著一道門,都想要把門打開,但最終還是忍住了。馬陸再電話給恩琪,但恩琪還是不願意開口,馬陸只好離去。但恩琪明明就是好想見到馬陸的臉。

宰吉又勸馬陸去做手術,但馬陸還是不肯聽。

恩琪對朴律師說要調查爸爸的死。這時朴律師才說爸爸知道安律師和在熙外遇的事,恩琪很生氣,問他還有什麼事件瞞著自己?

朴律師把恩琪爸爸死前的錄音交給馬陸,也出安律師以爸爸殺恩琪媽媽的事威脅著他。朴律師說一直沒把真相說出來,不是害怕恩琪怨恨休討厭他;也不是害怕病重的父親,因他是自作自受;而是害怕恩琪眼神中的那種殺氣。報仇不僅僅是對方,是連帶自己也會受傷的事。他不想再看見恩琪受傷。

朴律師遞上辭職信,勸安律師跟自己別再對恩琪犯罪,去自首。

「因為我懂了,離開放棄也是一種愛情,是比自己佔有,更偉大的愛情。這樣我才能幸福,姜馬陸教會了我的。」

但朴律師卻突然遇上交通意外,傷重昏迷。

對啊!別忘了,典型狗血韓劇應有的劇情還有昏迷啊!

馬陸對在熙說「姐姐,約會去吧!」馬陸捉著在熙的手,說在熙的手很冷,叫他操心和心痛。即使現在在熙坐上這個位置,手仍是冰冷的。馬陸低頭給在熙的手呼暖氣,抬起頭時,已淚流滿臉。

「如果那個時候,我讓姐姐你去自首的話,乾脆讓姐姐你當成罪犯起訴的話,會是什麼樣呢?我是絕對不會離開姐姐的,不管幾年也會等著姐姐的,也會向姐姐你求婚,那樣的話,姐姐會過的幸福嗎?至少會比現在幸福吧!從那個時候姐姐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判斷的基準都沒了。像是沒有煞車的車疾馳著。對不起,姐姐!是我把姐姐你變成這樣的!是我把姐姐變成這樣的怪物!雖然不能許諾你愛情,但是我可以永遠守在你身邊,能回到我身邊嗎?」

雖然仲基在這一幕的演技很感人,只是馬陸這番話其實很不合理啊!當年馬陸不是也說過無論如何,馬陸也會等在熙嗎?是在熙要以死威脅,所以馬陸才想到要替在熙揹黑鍋。所以現在再說什麼會等在熙,有用嗎?在熙不是從那個時候起不分青紅皂白,而是由一開始把馬陸叫來的時候,心裡已經打著壞主意呀!如果當時馬陸不肯替在熙揹黑鍋,當時的在熙也不見得會坐以待斃呀?看來馬陸只是以退為進,希望可以下一步說服在熙去自首吧?

「任何人都逃不過記憶的玩弄。記憶,是會不停地被潤色或者褪色的。我的記憶,是完整的記憶嗎?我的記憶,是可信的嗎?那天我看到的是什麼呢?」

在熙哥哥一直心理掙扎著要殺馬陸,這樣就可以得到一棟商務樓。但因為在熙從來不把自己當人看,而可可卻記得自己生日,給自己做了海帶湯,還加了特級牛肉,在熙哥哥覺得很為難。在熙哥哥對馬陸說要殺他,馬陸叫他想做就做啊!但在熙哥哥還是下不了手。

宰吉打了在熙哥哥一拳,說你不殺馬陸,馬陸也會死,因為他患了重病。「我知道哥你是只要給錢就會黑了心腸的壞胚子,但你不能這樣對馬陸。再怎麼說馬陸也是這世上為數不多,拿你當人看的人。如果哥你有良心,就不能這麼對馬陸。」

馬陸來探望昏迷的朴律師,恩琪說在熙和安律師是殺爸爸的兇手,懷疑也是他們害朴律師的,但馬陸叫恩琪掌握了實質證據前別輕舉妄動。

實質證據?不是在你手上嗎?馬陸氏?

在熙問恩錫要不要世界上最貴、最亮、最好的玩具,叫所有人對你俯首稱臣的玩具?恩錫說自己不是小孩子,所以不要玩具。

在熙脫下鑽石戒指,改戴上金戒指,說原來一樣美呢?(但鑽石耳環可還沒有脫下來呢?)

在熙打電話給安律師,說有話要說。

安律師準備送名貴手飾給在熙。

馬陸卻搶先一步來跟安律師見面,說有錄音檔案在手。本來還不肯定,但看安律師的反應,肯定他與朴律師的意外有關。

在熙偷聽到馬陸和安律師對話,終於明白馬陸在公園一番說話的真正用意。要她放棄現在擁有的一切是一回事,要她自首可又是另外一回事啊!

在熙拒絕接聽馬陸的來電。

恩琪來到朴律師的病房,駭然發現安律師在,大罵了守衛。在熙想要探望朴律師時,恩琪說要搜查在熙的包包,以防她藏了武器。在熙正要連上衣也要脫下時,馬陸來到阻止。

恩琪說馬陸是在熙的狗腿,如果把自己了結了,馬陸和在熙就可以享受富貴榮華了。馬陸說這是不錯的點子呢!說要一直待在恩琪身邊,就連恩琪去洗手間也要一起,這樣他隨時準備好,就可以殺恩琪。

安律師說要把所有的罪包攬上身。(安律師,你這是裝帥嗎?你要自首,就不送啦!幹麼要裝模作樣跟在熙說呢?要在熙因感動又送上深情一吻嗎?)

「我的意志,我的信念,我的價值觀犯下的罪,怎麼都變成你們的錯了?」在熙說馬陸跟安律師都一樣。哪門子的一樣?安律師可能是自願,但馬陸是你自己設計要他給你揹黑鍋啊!

果然在熙不想自首,說要跟馬陸做交易。以已過世的徐會長為了留給徐恩琪私吞資金的資料和錄音檔案作交換。

其實呢,如果是徐會長私吞資金,又怎可以送恩琪入獄呢?韓國是父罪女還的嗎?

「無論如何都想讓我付出代價的話,不要軀殼,你的愛、你的心全都給我,那我就甘心去自首。你做決定吧!」

「恩琪,我們逃走吧!不管你想去哪裡,我都陪著你。到一個誰都找不到的地方。」

「你好像有什麼誤解。我們很久以前就結束了。現在對我來說泰山、我父親、還有昏迷中的朴俊河律師,找出真相,比姜馬陸更重要。」

馬陸擁抱了正要離去的恩琪,但恩琪仍不為所動。馬陸放恩琪走。

這個片頭差點我就跳過。之前的片頭中,時鐘一直往後退,馬陸流著淚;但這一集的時鐘卻向前進走,馬陸展現了微笑。

這裡應該寓意著,馬陸在公園昏迷是分水嶺。因在那之前的遭遇,馬陸流著淚;做了手術之後,馬陸彷如重新了,彷如回到替在熙揹黑鍋之前,馬陸好好完成學醫,然後跟恩琪偶遇,談一場普通的戀愛,過著平凡卻幸福的生活。

說結局之前,還是繼續說劇情。恩琪透過車牌,知道安律師的手下跟縱朴律師,叫他說出幕後黑手是誰。

叫手下坐下,卻又一下字踢開椅子。這是徐恩琪沒錯!

馬陸跟在熙說錄音檔案快送到警署,叫在熙去自首。在熙問他不怕恩琪有事嗎?馬陸說本來因為怕,所以也想過帶著恩琪逃跑,沒想到她拒絕了,說還有要守護的東西,還有要做的事情。這樣,他就安心了。

在熙說絕對不會去自首,寧願死,還叫馬陸一起去死。(在熙阿姨你的腦是不是有病呀?你要死,就不送了。憑什麼要馬陸為什麼要陪你去你死呀?)

「我絕對不會死。」馬陸斷然拒絕。

語音未落,馬陸暈倒在家。

宰吉把馬陸送去醫院,因為延醫,手術的成功率只剩下五成。原來馬陸找教授去給恩琪治病。教授說很後悔,因為恩琪恢復記憶,就會傷害馬陸。

這段對話很奇怪,教授難道有追看韓劇《善良男人》嗎?否則他怎知道恩琪傷害馬陸?而且難道他為了不讓恩琪傷害馬陸,要恩琪永遠都失憶嗎?

朴律師醒了。我以為又玩失憶!

可可責怪自己察覺不到馬陸生病。不可以怪自己啦~ 馬陸的病只會挑在某個時間才發作,平時都不怎發病嘛~

可可在房門前猶疑片刻,最終沒有進去,甚至去了唱 KTV。原來她怕萬一手術中途有什麼不測,馬陸已見了自己最後一面的話,就會以為可以放心離去。宰吉大讚可可長大了。

不過呢,後來可可都沒有跟哥哥見面,就連婚照,馬陸都不沒有在內哦?

在熙哥哥把馬陸患病的事爆了給在熙,在熙不是擔心得第一時間跑去看馬陸,而是有閒情慢慢打扮得花枝招展才出門。

出門之前,決定還是把事情告訴恩琪。

而恩琪也不是擔心得什麼都沒法思考去看馬陸,而是想起自己對馬陸說了太多狠話,所以來到病房門前,還是轉身離去。

果然是戲劇的世界啊!

安律師不知道吃錯什麼藥,說把所有罪名包攬上身之前,先除去恩琪,好讓在熙可以取得泰山。

狗血韓劇嘛,所以還要上演捨身相救。多麼的賺人熱淚啊!

狗血韓劇嘛,所以馬陸在整個對話中用奇怪的姿勢按著傷口,恩琪都可以察覺不到。

馬陸說什麼也明天說。恩琪問馬陸為什麼在隧道沒有避開?馬陸說會想一想,明天告訴恩琪。最後恩琪說無論如何要多謝在熙,是她讓他們認識。

在熙自首,說自己引誘了安律師,恩琪爸爸的死、朴律師的意外,連同七年前的殺人事件,都是她做的。

「但是我清楚地記得那原因。那個時候我對這個世界感到極度疲倦,就那麼結束我的人生也無所謂。下輩子一定要再和恩琪相遇,到時就像普通人一樣的戀愛,想重新開始。好像是這樣向上帝強烈的祈禱。」

馬陸沒有走進漆黑一片四周無人的公園,然後死掉。

但因為是韓劇,所以神蹟似的有人及時在這個漆黑一片四周無人的公園經過,也及時把馬陸送進醫院,馬陸的刀傷沒什麼大礙,成功率只有五成的手術也神蹟似的很成功,說成很可怕的絕症也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因為是狗血韓劇嘛,雖然生命沒大礙,又要患上失憶症哦~ 

我很期待的悲劇收場,沒有出現。我不是要馬陸死,只是如果編劇不想馬陸死的話,就不要寫雷聲大雨點小的劇情,然後來個不合理的反轉嘛!

又是完全預想到普通到不能的大團圖結局。可可跟宰吉結了婚,生了女兒。但家裡沒有跟馬陸的合照。在熙哥哥改邪歸正,跟秘書談戀愛。安律師雖然殺了人,竟然只需服七年刑期;在熙更開心,之前再另殺了一個人卻比安律師更早出獄。出獄後兩個人風采依然!朴律師比較可憐,繼續單身。信誓旦旦說會等在熙的善良男人,因為失了憶嘛,所以沒有跟在熙見過面。

恩琪開了一家很難吃的餅店。這家餅店的名稱是 Silvertop,在韓文中 Sliver 是 은,跟恩琪的"恩"同音;而 top  則是 마루,跟"馬陸"同音。為免大家以為我這麼神大,我還是說清楚是我在網上無意看到的。

馬陸做了大手術,失了憶,但只不過記不得人而已。

所以馬陸記不得恩琪,發現恩琪因置入性傳銷所以用相機給自己拍了很多相片後,問恩琪是否對自己有興趣?恩琪直認不諱。

其實馬陸應該沒有不記得恩琪吧?馬陸把本來要送恩琪的情侶戒送給恩琪。「我現在很幸福」。

那,最初爭奪得要生要死的泰山集團呢?

 

我實在不應該積下六集才一次過寫感想文,花了整整一天!因為患重感冒中,所以一邊擦鼻子一邊寫,份外吃力。

後來的劇情,我覺得沒最初好看。劇情不合理的情況很貫徹始終,從頭到尾都有。但要帶出的訊息可算是很正面,整體劇情完整度也算高。至於結局是否完美,見人見智。我預期結局能留下深刻印象,但實際上與我期待有明顯落差。

演技方面,宋仲基從頭到尾都沒叫我失望過,每一幕每一個細微動作每一個臉部表情,都毫無差錯飾演著馬陸這個角色。文彩元和朴詩妍最初令我有驚喜,可惜後來卻漸有無力感。恩琪這個角色發揮很大,但文彩元偶然會有失準的表現。朴詩妍後來的臉部表情也趨向單調。李相燁 (朴律師) 和李侑菲 (可可) 的演技不俗。而李光洙如果有意正式加入戲劇組的話,需多磨練一下演技。

《善良男人》算是不錯的作品,為了宋仲基看不會失望,只是也不算是非看不可。

 

 

第5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