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之前也有談及,我對奧運興趣不大。之前兩日賽事的現場報導淡如開水、平舖直述。實在因為我的確看得不投入,應該說不懂得如何投入。

可是,這天我看得感動不已。深深領略到奧運精神,不在於輸贏,而在於即使失敗,人間也有愛。

因為有時間,所以不在離國家體育館最近的奧林匹克公園站下車,改在之後一個站亦為終點站,即森林公園站,下車。

香港港鐵的玻璃屏障能否考慮引入?

的確在北京奧運公園內拍的啊~

當時仍飽,所以沒有買來吃。後來後悔不已。

國家會議中心,奧運期間為擊劍館

贊助商在奧運公園中的展館。

 

只有這個展覽商不用大排長龍,所以入內逛了一圈。

 

實物有五個人般高吧?

不時見到這種不知名的花

體操項目就是在國家體育館舉行。位於國家會議中心與水立方中間,亦為玲瓏塔對面。

 

看了幾天賽事,終於看到中國旗。現場氣氛果然最熾熱!男子自由體操。

 

女子跳馬。程菲的第一跳,完美無瑕,頓時全場轟動,喝采獎聲不絕於耳。以為勝券在握之際,第二跳竟然跪了下來?! 全場鴉雀無聲,繼而是大歎可惜。最後只能得到銅牌。

鄰座一對說廣府話的夫婦,大概以為自己安坐於家,賽事進行如火如荼之時,旁若無人大放厥詞。期間不停為每一個選手評分,沒有人有興趣聽你的評分好不好?以專家的口吻說什麼兩跳之中只選取最高分的一跳,連我這個對運動零知識的人也不禁起疑。坐在前面又是說廣府話的少年,即時轉過頭來糾正是以兩跳也計算在內。後來,有一名已為人婦的德國選手,男的又說這個選手已經39 歲啦!哈哈哈!但後來我看報紙,人家才只是33 歲。那個媽媽好偉大,原來參賽的目的是為醫兒子的病籌錢的。哈什麼哈!好討厭!

男子鞍馬在另一個角落舉行,要用數碼 zoom 所以很朦朧。鞍馬項目有點悶,雖然知道難度高,但就是不停轉來轉去,變化不大。

本文開首,提及到我領略到奧運精神。其實是由這個項目開始。我忘了是哪兩個國家的代表(肯定不是中國人),在中途跌了下來。表情懊喪得不得了,現場的觀眾(大部份為中國人)齊心拍手給予鼓勵,掌聲震撼程度絕不亞於金牌得獎者所得到的。不分種族,無分敵我。選手又旋即再爬上鞍馬上,縱然一定與獎項無緣,但無捐體育精神,更加把勁發揮渾身解數,利落完成動作。

天曉得程菲承受多少壓力?多年咬著牙關辛苦訓練,卻在眾目睽睽萬眾期待之下失手。哪有時間讓你懊惱,哪有時間讓你失落?匆匆收拾心情又要迎接下一個難關 ─ 女子自由體操。難度不高的轉身,卻竟然意外地失去平衡!全場嘩然!再來一個翻騰動作,又失手!哎呀!她怎麼了啦?台下,不對勁。幾部攝影機衝向她,誓要拍她大出洋相軟弱的樣子。抬起頭,眼淚盈眶。全場掌聲雷動,足足持續了好幾分鐘。那一刻,我感動得差點要哭了。

我從來不會記得哪個國家得了什麼獎牌,但我永不忘記那一天晚上給予曾經失手的選手的掌聲。

這兩張拍得清楚了吧?因為主人找到人肉腳架 ─ 我。他把相機放在我頭上拍的。

記得我說後悔沒有在麥當奴買點什麼嗎?因為賽事完結之後,我以為回酒店途中可買點什麼熱的來吃。但全部店已經關門,打算回酒店買杯麵,但又沒有。房間送餐只有排類,那時快要凌晨,怎麼吃得下一塊排類呢?我只好抱著咕咕作響的肚子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