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224 位撥冗填寫問卷,意見都叫我很鼓舞。不是單純因為有人稱讚,而是雖然大部份都跟我沒有見過面,但卻對我、對《紫熊部屋》有著很深的了解。現把意見整理一下,作出回應,以及公布表達了最有參考價值意見的三位朋友。

2013 顧客問卷調查 (回應) | 報表業績

題材方面

  • 多寫韓樂:實不相瞞,在結果出來之前,其中一個打算砍掉的題材就是韓樂。因為留言數相對較低,所以我一直以為不受歡迎。沒料到原來我誤會了,所以每月一篇的韓樂介紹文暫時會繼續下去。
  • 多寫韓綜:實在很抱歉!韓綜是要砍掉的題材。雖然很努力去看,但對韓綜的投入度不大高。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必須作出取捨。
  • 多寫電影:看了電影有感想的話,我也會寫。只是我實在很少看電影。
  • 多寫韓娛新聞:我細心再考慮一下。不看所有香港新聞的我每天卻都會看韓娛新聞,作出篩選整理就可以發文章。只是我已經有夠忙,而新增這個題材也不可說不吃力。
  • 多寫韓國文化:我對韓國文化認識也不深啊!所以有心無力啊!
  • 多寫韓語學習:聽韓樂學韓文是新增的環節。如果想到適合的題材,也會寫的。
  • 多寫日劇:由始至終,我也沒說過不寫日劇,然而重要的是,現在的日劇都叫我提不起興趣去看,我又怎可以寫呢?有意見建議我也寫寫新一季日劇的介紹文。其實我之前寫過的,只是花了八小時寫了一篇介紹文之後,我如實報道我真的不感興趣,然後有人跑來罵我,每部日劇你都不感興趣還好意思寫嗎?我的時間好寶貴,不想做吃力不討好的事。老實說,我不想寫任何與日劇日語學習的事。在寫網誌的這麼多年來,我不時都莫名其妙給人家罵。而當中,因為日劇或者日語學習的文章而被人罵的次數最多,而且這種人的態度可算是最惡劣的。不說遠,就在前星期,又收到惡意留言了。我沒法改變我對現時的日劇不感興趣的事實,也許你會歸咎於我已經變節,但我可以很確切告訴你,不是因為我哈韓所以不哈日,而是早在我哈韓之前,已經不哈日。
  • 多寫日語學習:因為我已經沒有上課,而且跟有天和俊秀一樣,我把日語已忘得七七八八了,所以在短期內不會再寫這個題材。
  • 多寫美劇台劇內地劇:隨緣吧!(笑) 如果我看了,想寫就會寫。
  • 多寫 JYJ 的資料:我細心再想一下,什麼該寫,什麼可以不寫,我還沒有把握好。
  • 多寫書評:要逼我說出最近我不怎看書,好殘忍啊!
  • 多寫紫熊生活點滴/增加熊主的份量:唉呀!我的生活很枯燥無味啊!就是寫網誌煲劇嘛!我跟熊主不是很熟啦!好啦好啦,我看看有什麼可以寫一下啦~
  • 多辦投票活動/集體發文活動投票活動可以考慮,但集體發文活動應該不會辦。因為現時也沒有很多人寫網誌嘛

 

韓劇方面

  • 戲評分析不足:我承認很多時候,沒法花太多時間去分析去寫,因為可以用在網誌的時間已經達到上限。如果你找到另外一個同一時間寫兩至三部韓劇外又寫韓樂又寫 JYJ 資料,一星期平均發六至八篇文章,回覆超過一百個留言 (沒錯,一星期有超過一百個留言) 的話,請告訴我,我要去向人家取心得。不過,請相信我一直在想如何寫劇評可以再寫得更好。此外,我認為網誌有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交流意見。即使我很多時候分析不夠深入,但不少網友留言時也提出很多獨特而精闢的見解啊!< 推卸責任?(笑)
  • 戲評以年份分類:煲劇名單以年份排序了啊!
  • 韓劇評分:煲劇名單有評分啊?
  • 當季最值得觀看韓劇有建議要求我評分。但只是看了幾集,很難去評分,尤其不少韓劇也會爛尾...... 另有建議舉辦投票活動。我覺得可考慮,形式待我花時間再想一想。
  • 熱播中的韓劇:收視表的形式早前已更改。另有意見要求把 TNmS Media Korea 和 AGB Nielsen Korea,以及首爾和全國的收視列出。我研究過,但在 AGB Nielsen Korea 的官方也找不到資料。如果你找到相關韓文網頁,可以丟給我再研究一下。此外,也有意見要求加進日日劇的資料,我會考慮。
  • 新劇介紹資料不足:同意,會作出改善。
  • 戲評會有不了了之的情況:不敢再犯!

 

 

韓樂方面

  • 總整理:會整理表單。
  • 介紹如神話、Infinite、Teen Top 等組合、女團、或者其他知名度不高的組合:考慮到工作量,我應該無法應付。而且每月一篇的介紹文也會提及相關內容。
  • 藝人專題報道:我也沒信心做得好。因為除了JYJ 外,我對其他藝人組合的認識實在不足。

 

JYJ 方面

 

  • 歌詞翻譯:會整理表單。
  • 砸錢情報‧敗家總實錄有人問兩者有什麼分別。前者有新寶物發售的情報,後者是當某熊把寶物敗回家後的開箱文。會整理一覽表。有建議要求加進入手意欲/值得入手指數。要寫入手意欲嗎?在我來說,全部都想敗回家哦?(笑) 我不想評分,但也分析一下值不值得入手啦~ 也有建議我把買入的價格都寫進去。這樣對我好殘忍啊!我好怕有一天熊主發現,我會當場暴斃啊!此外,我是香港人,不知道台灣的入手途徑啊!
  • 其他:有人問及我緊貼資料的秘技,我的秘技是認識會緊貼資料的朋友吧!(爆笑) 但這是事實啊! 也問到外地搶票的方法,我倒想有人可以傳授一下心得啊!此外,也有意見說我對 JYJ 太偏重,不夠客觀。網誌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啊!自問雖然對 JYJ 偏重,卻不會因而對其他藝人心存偏見。也有人問我見過有天生人沒有?在演唱會,他在我幾米前經過算不算?

 

技術方面

 

  • 題目過長:嗯,題目是谷歌找到來的重要關鍵,所以請忍受一下啦~
  • 文章過長‧分頁問題:分頁問題,日後我會再小心處理。如果寫分集文,不會再用分頁;其他文章也會避免有太多分頁。
  • 留言:如果在同一篇文章不時更新,我會定時留意留言數量,適時開新文章。有建議要求先顯示最新留言,以及可以引用其他人的留言,系統沒有這樣的設定。也有建議要求我列出回覆通知。只要在 pixnet 申請一個帳戶,不用寫任何文章,也可以收到回覆通知。請體諒我每星期平均要回覆超過一百個留言啊!
  • 文章更新:文章更新時,會置頂 (當然如果之後再有其他文章更新,就會推下去)。另,在左側"文章更新"也會有顯示。
  • 字體顏色不清晰問題:這次改版本時有特別留意。
  • 更新速度:有意見說更新不夠快,我只能說我無能為力了。

 

詳細意見在這裡。我故意刪掉其他資料。其實很多意見都很有參考價值!經審慎考慮後,我選了三個並以橙色顯示。得獎者為:建議設立 JYJ 粉絲交流區的安妮公主、建議改善收視一覽表的 Edith Leung 和建議以投票形式選出每季韓劇排行榜的 Kaka。請盡快用悄悄話把地址留給我,我會把小禮物寄給你。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