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4 日更新:為什麼大部份韓劇都這樣?最後幾集都好叫我好想去睡?

注意:會談及劇情。

 

 

[ 1 - 3  | 4 - 7 | 8-11 (上篇) | 8-11 (下篇) | 12-16 ]

第一至三集

吳英 (宋慧喬飾) 給我的感覺很像《善良的男人》的徐恩琪 ─ 大企業的唯一繼承人,媽媽在小時候拋下自己,卻多了一個要支配自己的女人。爸爸對自己不苟言笑,從來沒有享受過家庭溫暖,只有無盡的孤單。因為生於大富之家,接近自己的大抵都是覬覦她的財產,所以變得疑心很重,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因為要繼承大企業,所以無論內心有多徬徨,也要咬緊牙關強作堅強。

跟徐恩琪不同的是,吳英的雙眼看不見,雖然王秘書(裴宗玉飾) 以為她全盲,但其實她還可以看到很模糊的光影。

宋慧喬和文彩元不約而同給我的感覺也很相像,都是很有獨特氣質的女演員,都叫我很有好感。不過,我更喜歡宋慧喬,很多很多。演技而言,宋慧喬也比文彩元精湛,很多很多。《善良的男人》中段開始,我開始覺得文彩元演得不好。看了《那年冬天,起風了》這個感覺格外強烈。拿文彩元去跟宋慧喬很不公平,但我忍不住要比較,然後會驚訝宋慧喬演得多麼遊刃有餘,文彩元演得有多吃力。

一直只待在家和福利院的吳英,因為要去找哥哥,獨自坐計程車,內心有多恐懼。但因為吳英的眼睛看不見,所以宋慧喬不能太依靠眼神去流露感情,她不單止要表現恐懼,更要流露視障人士的空洞眼神。吳英的眼睛看不見,所以她只能傾聽著吳樹朗讀哥哥寫給自己的信,笑著,然後流著眼淚。吳英聽到爸爸病危的消息,有多驚慌失措,有多麼無助。宋慧喬很踏實去演,力度掌握得很好。

吳英在發表大會要表現繼承人應有的氣勢,卻同時又要表現微弱的一面,去搏取同情,在兩個極端之間抓一個平衡很考功夫,但宋慧喬還是做到了。

(只是為什麼沒有助手給她按電腦呢?她根本不知道報表在說什麼哦......)

之前沒看過趙寅成的演出,所以我說陣容吸引,說的是宋慧喬,金範和鄭恩地。很可惜,能夠符合期望的,只有宋慧喬。

吳英的遭遇已夠慘。希望這一幕的開懷大笑,日後仍有機會看到..... 

吳樹 (趙寅成飾) 因為當年被媽媽拋棄在樹下,所以取名「樹」。不知活下來有什麼意義,但還是想活下來的專業賭徒。有過風光的日子,可惜被陷害入獄,繼而欠下巨債。因為跟吳英的哥哥吳守同名同姓 (樹和守在韓文的發音一樣),被誤認是吳守,於是將計就計,假冒吳守,接近吳英。  

吳樹並不是徹底的壞人,跟朋友肝膽相照,重情重義,很照顧身邊的朋友。當年女朋友在跟自己分手後,意外身亡,他心裡感到很歉疚,只是他從來不表現出來。

趙寅成也不算完全沒聽過,但聽聞演技不怎出眾。在了這個心理準備去看,又不覺得趙寅成像傳聞中不會演。看到吳守被車子撞死那一幕,表現差了一點,但整體也不算有很大問題。暫時看來,又不像是傳聞所說完全不會演啊!

而且由帶點壞帶點邪氣質、樣子俊朗的趙寅成來演吳樹,配角合適。

我本來想說像趙寅成這樣的叔輩演員,趙寅成的保養算做得不錯,額頭不怎看到皺紋,應該有骨膠原進補.....

OMGS!原來他是 1981 出生嗎?為什麼我總以為他跟張東健的年紀差不多呀?噢!我完全誤會了!

說回劇情,同樣在童年被母親拋棄的吳樹和吳英應該是對方的心靈慰藉,然後漸漸靠近?

相對趙寅成,叫我更期待的是金範,本來是這樣。

朴鎮成 (金範飾) 吳樹就好像自己的親哥哥一樣,吳樹入獄後,所有人都離他而去,他沒有。性格衝動熱血。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過《Padam Padam》(對不起,那篇感想文有頭沒尾,那個時候就沒有寫下去,雖然中段劇情有點拖拉,但也算不錯可以一看的。),就會發覺金範在兩齣劇集的表現是一. 模. 一. 樣!角色一樣,演法一樣。好!悶!

雖然金範的樣子很俊朗,這樣多年仍沒法攀上男主角位置,看來也不是沒原因.....

除了金範,鄭恩地也叫我很失望,雖然本來也有心理準備。

文熙善 (鄭恩地飾) 當年姐姐因為吳樹而意外死去,所以文熙善對吳樹有很深的恨意。表面上如此,但實際上只是不能自拔愛著吳樹。

我相信有不少人會因為《請回答 1997》,而帶著期待去看這一齣。我看《那年冬天,起風了》之前,也想過會不會恩地在《請回答 1997》演得好,只是遇上好劇本好導演呢?原來事實上果真如此。恩地用著一樣的說話方式、一樣的表情去演《那年冬天,起風了》。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失望。韓國那邊好像批評恩地的表現,說她仍沒有改掉口音。我想恩地現在承受不少壓力......

王秘書跟《善良的男人》的在熙都是見死不救!不過她的心腸更狠毒,完全沒有心理掙扎。究竟她是怎樣的人?

劇情而言,雖然老套,但因為不拖拉,所以不難接受。這一幕,吳守被車撞死,一直想跟吳守見面的吳英卻看不見,忍不住覺得好唏噓。

編劇想透過吳樹這個角色去探索生存的意義,觀眾是否有很大共嗚,實在見仁見智。

不過懸疑度不錯。究竟為什麼吳英的眼睛會變得看不見?

已經有兄妹禁戀,請不要又來什麼腦腫瘤,來個藍色生死戀還是天國的階梯的續集!邪拜!

為什麼媽媽躲在小屋呢?為什麼當年媽媽只帶走吳守,留下吳英呢?

究竟吳樹的真正身份會被揭發嗎?看得很緊張!

因為導演都是《Padam Padam》的金圭泰,所以鏡頭運用一樣很有藝術美感,不少截圖可以直接拿去做海報。

吳樹和吳英的互動暫時只是循著預想的進度進發,沒大驚喜,也不怎牽動情緒,但劇情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