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6 | 7-16

9 月 14 日:第 2 - 6 集

早前說到因為八月初有幾天要一個人待在首爾酒店,所以第一集看了一半就沒法再看下去。回來後,一直好忙,到最近也只是看到第六集。為免拖得太久,我會提不起勁寫感想,所以先寫最初六集的感想。

楊詩溫 (蘇怡賢飾) 執行任務,目睹男友中槍身亡,之後陷入昏迷。昏迷六年後醒來,有了看到鬼魂的能力,而意外當晚的記憶全失。楊詩溫被調到失物招領中心擔任組長,藉著看到鬼魂的能力,解開謎樣案件。

我一邊看,一邊心裡都很疑惑,楊詩溫出事前是出色的刑警沒錯嗎?可能是昏迷了六年,身體機能都退化了吧?動作很不利落,而且頭腦也不顯得很精明。能夠解開謎樣案件,除了因為有看到鬼魂的能力,也因為運氣實在太好。第一個謎樣案件中,可能全首爾只有一個心理醫生,所以當楊詩溫要找心理醫生的時候,就剛好碰到兇手 (it just so happened!),不費吹灰之力。在第二個案件,又剛好碰到兇手的兒子,雖然中途走了岔路,但最終又很快找到兇手了。

因為《你是誰》和《主君的太陽》的劇種太相似,所以忍不住會比較。同是見到鬼魂,孔孝珍的面部表情有不同層次,而蘇怡賢般大部份時間只有兩種表情:目無表情和睜大雙眼的驚恐表情。

車建宇 (玉澤演飾) 熱血刑警,因打傷前輩而流放在失物招領中心,只想早日回到前線。最初認為楊詩溫是瘋掉了,但發現楊詩溫接二連三找到重要的線索 (而且超好運氣),逮住兇手,開始對楊詩溫改觀。

最初決定看《你是誰》,我不否認我很膚淺,為了澤演而看。野獸刑警,除了澤演,還有更適合的人選嗎?澤演的確如預想般很帥氣,只是畢竟不是拍 MV,我還是會期待澤演有深層次的表現。

可惜,角色本身很平面,而且澤演也沒有很亮眼的發揮。想念爸爸那一幕,他只是在演戲,感染力不足。我對澤演莫名地有好感,只是要擔起男主角的重任,對澤演來說好像太大負擔了。

失物招領中心除了組長和車建宇外,還有兩名義警。但兩名義警,實在太平凡,看到後來我快轉了義警的部份。

張喜彬 (金藝苑飾) 有通靈的能力的巫女。跟其中一個義警的愛情線很悶,不好笑,也很快成為快轉的部份。

這位警察大叔不知擔任怎的角色,暫時好像是男主角的傾訴對象 (?),但隱隱覺得很可疑。 

第一案件看得很莫名其妙。就算這個男生畏懼叔叔滔威,不敢跟叔叔作對,不敢把真相說出來,只是明明看到叔叔在天台跟女生糾纏,女生有性命危險,也不跑出去阻止。目睹慘劇仍可以如常上學。有人來追問女生的事,還對死人說這樣難聽的說話?

我實在不理解男生為什麼要這樣怕叔叔?我也實在不理解女生一直要送羊入虎口?就算醜事不想再說出口,不敢告發叔叔,也不必再單獨去「治療」吧?

正義楊詩溫以自己的手去懲治滔叔,實在太荒謬了!!!不錯,我也想用炮彈轟掉滔叔個粉身碎骨,只是我們是文明人,不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野蠻人啊!況且是警察,就應該更明白這個道理!什麼「法律做不到,正義會做到」是動漫正義超人的對白嗎?最囧的是,用槍射傷了滔叔之後,竟然沒什麼很大的後果?編劇的價值觀很有問題啊!

跟《主君的太陽》一樣,都是以單元小故事穿插。《主君的太陽》的單元小故事,大多很能感動到我;但《你是誰》的單元小故事只是令我的腦裡冒起一個又一個的問號。究竟這個單元小故事想帶出什麼訊息?就是我們都可以以正義之名用自己的方法去懲治混蛋嗎?

第二案件相對比較有趣。鬼魂會因應屍體而有變化。故事也沒太大要反駁的地方。

Eb2I/AAAAAAAAB84/M4GFLa9yHf4ngbbl_dOt8wW_aSUDgooaQCPcBGAsYHg/s0/213.jpg"/>

如一般的刑警推理故事一樣,最初最可能是兇手的人都不是真兇。轉折也順理成章。

楊詩溫替建宇爸解開建宇爸的心結。這件事也是建宇開始相信楊詩溫能看到鬼的契結。這個安排挺巧妙。

李亨俊 (金材昱飾) 的謎團將會是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

第一集之後,隨著驚慓場面大幅減少,劇情也變得沉悶單薄。節奏過慢,要快轉的部份越來越多。演員表現普通。整體來說,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不看也好像沒什麼損失。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你是誰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