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2-6 | 7-16

10 月 9 日:第 7 - 16 集

《你是誰》故事主幹寫得不差,我特別欣賞「李亨俊死亡的真相」部份。只是劇情太單薄,不足以充斥 16 集,又不知為什麼都不寫單元故事。楊詩溫和車建宇的愛情線寫得好乏味,我不大把握到為什麼建宇會愛上詩溫。

兩個演員很用心去演,但請容我直接說,兩人一點火花也沒有。雖然兩人不時有曖昧親嘴的場面,但一點粉紅都不感覺到。

捨身相救的場面,彷彿只是澤演的粉絲服務...... (原來腹肌沒想像般厲害?! << 焦點誤)

因此,當詩溫知道亨俊未死,總是待在亨俊身邊,而建宇自憐說詩溫不來看他時,也沒有牽動過任何情緒。

***

《你是誰》中後段大部份時間都用 16 倍速快轉看的,唯一目的只是想看亨俊的部份。

詩溫看到鬼,應該是為了揭開「李亨俊死亡的真相」吧?但後來卻發現其實巫女不單只可以看到亨俊,甚至聽到亨俊說話。那亨俊待在警察大叔身邊,不是就可以找出幕後主謀,然後把真相告訴巫女,再請巫女把真相告訴詩溫建宇,早日把真凶繩之於法嗎?

亨俊不單止可以跟巫女說話,甚至可以敲鍵盤!!!這樣的話,亨俊就算不想把見到的部份真相告訴巫女,也可以直接敲鍵盤「告訴」溫詩呀?不過,可能因為這樣做很傷「元氣」,不是到了危急關頭,也不應用這個方式吧?

回憶片段中,詩溫常常笑得很甜美,跟亨俊也有甜蜜的感覺。這更凸顯了建宇和詩溫之間沒有愛情的感覺。

亨俊的默默守護更叫觀眾動容。

亨俊為了保護詩溫,就算靈魂會消失也在所不措;但詩溫聽到巫女勸說應該把亨俊放開,好讓他安心上路,詩溫卻說做不到。雖然詩溫想亨俊待在自己身邊,但一直到最後都沒真心想過,為了亨俊,應該把他放走嗎?相對亨俊的深情,詩溫顯得有點自私無情。

用髮夾去比喻事過境遷,有很多人與事也變得不一樣,而人是要活在當下。

借用單元故事帶出亨俊只是昏迷的事實也很巧妙。

這一幕本來能賺熱淚的,金材昱在這裡的眼神很有戲 ─ 最初眼底有一抹哀恐,一抹不捨,但決定要放手,只祝願詩溫找到幸福。

只是當時我卻感到很疑惑,明明詩溫可以看到鬼,為什麼不東張四望找一下亨俊的靈魂呢?一個轉身就可以看到亨俊的靈魂,為什麼她卻只對著亨俊的軀殼大呼小叫呢?你要留住的靈魂就在身後啊!

***

「李亨俊死亡的真相」揭開得很巧妙!不斷有轉折,而且轉折挺有說服力,沒有太大要反駁的地方。

首先是揭開本來看來是好人的大叔,原來是奸的!之前猜測警察大叔很可疑,果然如我所料!

警察大叔原來向亨俊開鎗的元兇!

警察大叔說事實不是這樣,也只是狡辯吧?

原來真相是當亨俊潛伏的時候,詩溫突然跑來 (好奇怪!),甚至因為買了衣服要亨俊試穿,所以要他脫下防彈衣 (更奇怪!)。因為警察大叔不知道亨俊沒穿防彈衣,而當時亨俊的行蹤已遭到揭發。如果當時警察大叔不下手,恐怕亨俊也逃不出鬼門關,所以大叔只好先向亨俊開鎗,待其他人離去後才救亨俊。

不過之前的劇情明明說到大叔想害詩溫,只不過亨俊用念力 (?) 把大叔趕走。難道當時大叔不是要害詩溫?

警察大叔只是一直受到威脅,到最後找回良心。

而且真相還有一個!原來亨俊還未死!

我以為劇情會寫到亨俊的靈魂會回到身體的...... 最後沒有我是多麼的失望!

***

在亨俊走後,詩溫再看不到鬼,劇情又再度陷入悶局。

建宇只是回到前線,又不是去外國,更不是人鬼相隔,為什麼說到兩人好像生離死別,難捨難離似的..... 

最後一集大部份不是快轉,而是直接跳看!整集好像用了大約十分鐘跳看。劇情無聊極透!

這對戀人的部份我會跳過的。

故弄玄虛的開放式 (?) 結局,不知用意如何......

***

《你是誰》的劇本不是一無是處,至少我挺欣賞「李亨俊死亡的真相」和「默默專候情深亨俊」的劇情。如果濃縮成四集短篇的話,《你是誰》應該會好看。只是溫詩建字愛情線太無力,劇情太多乏味枝節,內容太單薄,組織也顯得太鬆散,節奏太慢,都是《你是誰》的弊病。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男女主角好像暫未能擔大旗。我本身挺喜歡玉澤演,只是作為演員,玉澤演還缺乏經驗,要多磨鍊。

金材昱最有發揮,也是劇中唯一亮點。但戲份始終不多,很是可惜。

特別演出的崔宇植叫我很有親切感!因為是黃叔,也是 Ten2 的忙內 啊~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你是誰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