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是明治天皇駕崩之後,日本人為了紀念他而建的。位於渋谷區。出了原宿駅,不久便見到入口了。

ご結婚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ね~ 據說日本人進行這種形式的婚禮的時候,新人神情要非常肅穆,連微笑也不可。與我們的有很大的分別呢~

接著我們去明治神宮武道場,去看弓道。

因為主人曾經以射箭作為其三分鐘熱度的興趣,所以我對弓道略有所聞。日本弓道與單純射箭不一樣,與其說是一種運動,不如說是一種修練。場內任何人士都必須保持肅靜,射箭人士亦不發一言,慢慢地走到自己的位置,慢慢地站好, 慢慢地拿起弓,慢慢地擺好姿勢,慢慢地拉起弓,慢慢地把弓射出。射中也好,不射中也好,不喜不樂不憂不哀。

對!這種環境,只是待了十分鐘,再待下去,大概所有同學也沉沉睡去。

大概中午的時候,從明治神宮出來。這天與一個之前不大熟絡的女生攀談起來,她其實也是 D 班的同學,但因為之前分開坐,所以也沒有機會說話。原來她也是修讀翻譯!我們更發現大家對這個課程有差不多的看法,雖然她比我看得更負面得多。於是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最重現的發現是大家想去逛的地方也差不多!如果我早點跟她混熟,很多之前我一個人去的地方,也可以與她作伴一起去!我們相約了之後一起去靖國神社、東京大學、品川水族館和卡拉 OK 等。不過後來因為時間上不配合,最終只是一起去了東京大學和卡拉OK。但我已經因為大家找到共鳴而開心不已。

午飯是吃蛋包飯。早前朋友說這間在原宿的蛋包飯超好味的,所以期待滿滿。

怎麼說好呢? 各人有不同的口味吧?似乎這家不大合我的口味。蛋還是早幾天在箱根那個軟滑,雖然這張拍得比較暗,但細心比較兩張相片之下,仍可察覺到。最大問題就是這個蛋內很濕淋淋的,不是出面那兩款醬汁,而是未熟的蛋汁。我沒有研究過正宗的蛋包飯的蛋應該是全熟還是半熟的,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蛋應該是全熟但軟滑的,內裡是用甜甜的茄汁煮成香軟的日本飯。這款實在不大合我的口味。

對食物的看法是非常個人的事。別人覺得好吃,你又未必覺得一樣好吃;但即使你不覺得好吃,也不需要去質疑為什麼那個人會覺得好吃。我去旅行,總是大吃大喝。因為風景,可以看照片。但食物就一定要用自己的味蕾感受才行。

今天晚上有一個很盛大的花火大會。我們約好下午六時等之後,就各自逛原宿。

這天是星期六,竹下通り擠得水洩不通!走過竹下通り之後,碰到香港團另外兩個小女生,便不約而同一起去裏原宿的方向走去。

各式各樣的Beams 商店。

後來同行那兩個女生打算去 Agnes B 和 Burberry Blue Label,我沒有再跟她們一起,改走進表參道 Hills 看。表參道 Hills 賣的都是高檔次貨品,我没有能力買了。但是商場環境很舒服,商品也有特色。

然後我向青山方向走,但沒有看到什麼有特色的商店,便走回原宿方向,本來打算到 Laforet (ラフォーレ), 但卻又發覺原來這間就是賣膠樽 tee 的uniqlo。

全部都是tee 來的啊 ! 場面很有趣的。選購了兩件之後,就差不多到集合時間,所以雖然很想去Laforet (ラフォーレ),也只好放棄。

見到同行朋友之後,2 女卻說覺得很累很辛苦,況且花火大會一定會很擠吧,所以不想去,想回宿舍休息了。而且知道確實地點的 1 男今天逃課了,所以小n 不去。雖然我心裡覺得這樣難得在日本遇上花火大會,不去有點可惜,但也沒辦法,口裡也沒有說什麼。

當我們作了不去花火大會的決定時,2 女說那麼繼續逛原宿吧!然後擠進滿是人的鞋店去。

對不起!我沒有興趣!我去六本木好了~

前文說到,我去完六本木 Hills 之後,才發現六本木還有今年才開幕的東京 ミッドタウン (midtown),所以我又再來了。

這個又免費入場的相片展。很值得一看!惟場內不淮拍攝。這天是以 Peter Rabbit 為主題的相片展。

從東京 ミッドタウン,有一條行人天橋可以走到一片草地,有不少小吃店。在那片草地趟了下來,拍拍夜景 (但大部份都是矇矓的),看看夜空,感覺很悠閒舒暢!

即使如何不健康也好,最好味的炸豬扒就是豬扒本身要有少少肥豬肉。肉質要嫩滑,入口即溶。如果你以為「入口即溶」只是食家誇張的說法的話,我敢說你從來沒有吃過真正好味的牛肉和豬肉。前者我在神戶吃過,後者我在這裡吃過。

這裡的豬扒有兩成是肥豬肉,每一件炸豬扒我不用多咀嚼,只需要去感受那份嫩滑而肉味香濃的滋味。炸粉絕對不會喧賓奪主。沾上各有特色的醬汁也可,但完全不沾醬汁已經有一番享受!

價錢便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1300 yen (~HK$85)。等了 45 分鐘.。即使要我再等多久, 我也願意等!溫馨提示,平田牧場在晚上九時關門,八時三十分最後點菜。但因為有人龍的關係,好像大概八時十五分已經截隊。

本來吃過飯後打算去吃宇治金時,因為在平田牧場等了太久的關係,宇治金時已經關了門。

在這間關門前 8 分鐘,衝了進去買了一件朱古力餅。有點貴,好像要港幣 $3x。味道雖好味, 但不太值這個價錢。朱古力餅在我想起要拍照時已經處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