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寫《OH 我的鬼神君》, 但還是待明天看了第八集才寫。現在先把過去看完卻沒寫感想的《Heart to Heart》、《輝煌或瘋狂》、《聽到傳聞》的文章補回。如果你期待這可以在鬧劇荒期可以用來打發時間的話,恐怕會叫你失望。

警告:會談及劇情。

 

 

因為朋友推薦才看的《Heart to Heart》,當時也的確很不錯。我一口氣看了好幾集,還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

車紅桃 (崔江姬飾演) 有對人恐懼症。害怕跟人對視,一旦病發,臉上會馬上紅起來。逼不得已外出的話,她要戴電單車頭盔,也會扮演老婆婆,心理上好像代入了奶奶的角色,才能外出打工。

角色設定十分有趣,車紅桃怎樣因為男主角而克服對人恐懼症,為什麼會患上這個病也吸引觀眾追看下去。

最初沒打算看《Heart to Heart》,因為對崔江姬的感覺一般。她無論演什麼角色,都愛睜大眼睛,說話的方式都是一模一樣。雖然在 《Heart-to-Heart》中扮演老婆婆有驚喜,表情、說話方式、肢體動作也很有老婆婆的模樣,只是當她演車紅桃的時候,她又變回演員崔江姬。

能醫不自醫、患有強迫症的高二石 (千正明飾演) 的魅力,展現著跟真實年齡不同的無邪笑容是《Heart to Heart》最大武器(?)。

高二石童年經歷的悲劇之謎也是吸引觀眾追看下去的重點。

但看到後來,本來很吸引我看下去的謎解開之後,就變得乏味非常。

飾演車紅桃的崔江姬樣子不算很甜美,再加上角色的性格其實有點古怪,說張斗秀會後知後覺發現車紅桃一直暗戀自己對自己照顧有加後也愛上車紅桃,也不是難以理解;但我一直對二石會迷上車紅桃理解不能,只能說是緣份。看到兩個男人為車紅桃展開爭奪戰,只能說沒關係,是電視劇啊!

高二石的爺爺的劇情實在很不知所謂,所以越看到後來,就越反感。最初人老心不老愛上車紅桃所扮演的老婆婆,發現被騙後老羞成惱,已經夠難看。原來當年根本不是車桃紅害死高一石,爺爺當年冤枉好人還不夠,到了今時今日還繼續誣蔑車桃紅是殺一石的兇手,阻止二石跟她在一起。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從《Heart to Heart》的收視在第 11 集就一直下滑看來,此劇的劇情確實越來越不受觀迎。看到後來,本來有過的好感一掃而空。

張斗秀 (李載允飾演) 很典型的二男,沒什麼想要說......

前 Wonder Girls 成員 (剛好寫這篇的時候要用上「前」) 成員安昭熙飾演的高世璐相對男二,比較有好感。有自己的想法,一直追著張斗秀,最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後期沒有棄劇,也只因為再吞幾集便好了,而且也有點想要知道男二女二會否走在一起。相對男女主角,男二女二的相處比較看得自然。


我會看《輝煌或瘋狂》,連自己也感到有點莫名奇妙。沒有一個演員說得上特別喜歡,到了要追看的程度。雖不會抗拒古裝劇,但對劇情也說不上感興趣。

所以說,莫名奇妙點開來看,莫名奇妙地看完。不過,除了大叔們的政治鬥爭會毫不猶豫會快轉掉外,其實劇情發展尚算不俗,雖然說不上很有追看的意欲,但也沒有很大想要棄劇的念頭。

張赫一如過往般飆演技。林周煥飾演典型深情男二,沒什麼驚喜。反而兩個女主角的演技有驚艷感。對吳漣序不算很熟悉,但在劇中飾演剛強卻又很有氣質的女主角很叫我留下深刻印象;李荷妮飾演不擇手段的皇后,狠毒和受傷的眼神都很傳神!

圓滿結局幾乎是所有韓劇必然會出現,但在《輝煌或瘋狂》,雖然男女主角有著解不開的緣份,也彼此相愛,但最後卻只能分開。《輝煌或瘋狂》遺憾的結局更叫我有驚喜感!雖然說不上要推薦這齣,但因為結局,所以最後對《輝煌或瘋狂》感覺仍然不俗。


因為《聽到傳聞》在「2015 第 51 屆百想藝術大賞」獲得不少提名,最後摘下電視劇作品賞和最佳女新人獎,而且當時也有網友推薦,所以點開來看。

最大和唯一的得著是我可以有資格說《聽到傳聞》居然在電視劇作品賞一項,贏了《未生》,實在應該列入七不思議事件。

《聽到傳聞》是諷刺上流社會的黑色幽默劇集,風格有點像《密會》,卻精密度差遠了。不知是不是要表達上流社會的人活在很狹隘的世界,所以整整三十集都主要只有幾個室內場景:韓正皓(男主角爸爸) 的家、公司、會所、女主角的家、以及另一個上流社會媽媽們聚集的會所,然後所有人都幾乎有關係,男主角媽媽的朋友的女兒暗戀著男主角呀,女主角的姐姐又跟男主角爸爸的公司工作的律師交往呀,女主角叔叔想要對男主角爸爸展開法律訴訟呀!

《聽到傳聞》其實劇情沒很大的起伏,如果你喜歡看日日婆媽劇,可能會喜歡看也說不定。劇情催眠度很高,如果你有失眼的苦惱,也可能有幫助也說不定。我?因為在公司吃午飯,沒有約朋友出去吃飯,就會一邊看劇集一邊看視頻,所以不知不覺看了好幾個月之後終於也看完了。一般用 45 分鐘看完原本60 分鐘的一集,然後最後15 分鐘小睡一下。

《聽到傳聞》主要是諷刺上流社會的人為了面子做出不少很可笑的舉動,最初看的時候也覺有趣,多看了只覺無聊。《聽到傳聞》最大的問題是故作神秘,剪輯零碎。閔茱英哥哥和女主角叔叔事件大概分了十幾次,每次只是透露一點點,但最終都沒有好好交代事情的始末。編劇應該以為這樣就令人有追看下去的意欲?可能是風格的一種?故弄玄虛了十幾集之後,編劇好像了透露了大概,我只是有種「這樣的事有需要用十幾集故弄玄虛來炒作故事嗎?」的想法,然後只感到有點煩。

我不時很不理解人物的行徑。閔茱英為了幫哥哥取回公道,潛伏敵軍的行為我能理解,但韓正皓明知閔茱英有這樣的意圖,還留閔茱英在公司也實在太奇怪。就算閔茱英是不可多得的人材,也犯不著留個不知什麼時候爆發的炸彈在身邊吧?尹帝勳明知徐雨貪慕虛榮跟有錢男有過一夜情被騙後,跟徐雨交往。可能尹帝勳這方面很開放,但尹帝勳喜歡徐雨什麼沒交代過,兩人也沒有很喜歡對方的樣子,我還以為錯失了之前精采劇情還跑去再看回之前的一集去探個究竟,好像也沒有...... 尹帝勳突然正義超人上身也很突兀,最後俞申英居然跟尹帝勳一起鬧,更叫我摸不著頭腦。雖說跟韓正皓也不用說什麼仁義道德,而韓正皓之前搶走過俞申英的褓母叫俞申英狼狽不堪,但也好像沒有去到放棄高薪厚職為民請命的程度吧?就連家庭教師呀、妍熙的私人秘書呀、傭人夫婦呀都一起出走,是要大叫「正義必勝」的節奏嗎?閔茱英突然跌斷了腳又是因為什麼呢?

徐春最初利用小聰明在韓家生存是最有看頭的部份。韓寅相在繼承家產和徐春之間選擇了前者,與典型韓劇不同,卻也更胋近現實的做法也有小清新的感覺。但後來兩人又回到典型韓劇的戲碼,痛苦拉扯一番後韓寅相放棄繼承家產,跟徐春做患難夫妻。啊!原來上演了一場大龍鳯,最後只是上演過已經 N 次的窮家女愛上有錢男的戲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