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0 日更新:把 8 月 9 號和 10 號的遊記都寫好後,遊記都寫好了。

 

 

 [ 前言及行程一覽 | 07 | 08 | 09 | 10 | 戰利品 ]

前言

在四天看了一場音樂劇和兩場演唱會,實在有著很多天時地利人和。

我對音樂劇興趣不算很大。雖然也不算完全不懂韓語,但不是單純的對話,而是要從歌曲聽到歌詞的話,也沒太大信心說沒問題。如果事前先了解劇情,又會影響觀感。但因為是《死亡筆記》,所以問題不大。故事知道大概,雖然日本電影都看過,但記憶已經很模糊。

雖然也想過俊秀演的音樂劇無論如何也該看一次,但俊秀不會跑來香港演音樂劇,我也不會特意跑到韓國去看。這次乘看演唱會之便,順道看音樂劇。

因為 MERS 的關係,所以都不敢找牛叔,只能自己搶票。在韓國訂演唱會票,當日取消不收費,過了時限也只是因應訂票後日數的長短而收取若干手續費。如果找牛叔,就只能自己找接票的買家,如果因為 MERS 而被迫取消行程的話,恐怕找到接票的買家的機會也不大,就會損失慘重。

去年本來想過要成為無限的會員,但聽說之前一年的會員禮品是化妝袋,所以打消了念頭。後來才發現禮品是手燈,卻也只能後悔莫及。所以今年說什麼也要成為會員,當中的過程痛苦無比,也驚險無比,但也總算成功。知道會員可優先訂票之後,多麼慶幸當時沒有輕易放棄。

好像本來俊秀《死亡筆記》音樂劇的尾場就是八月八日九日前後,正擔心沒法搶到票,沒想到突然演期延長,所以八月七日的票相對不是太多人在搶,再加上 MERS 陰霾下,雖然我相當沒運氣,也相當沒經驗,但居然也給我搶到第九行走廊旁的位子。

搶了俊秀《死亡筆記》音樂劇的第二天就是無限演唱會會員優先訂票的日子。在 Interpark 搶俊秀《死亡筆記》音樂劇票與在 yes24 搶無限演唱會票可算是天堂與地獄。

因為是會員優先訂票,所以也必須在韓國版面訂票。但問題是當時成為會員的時候,混亂之際 (因為要開很多不同帳號) 竟然不小心把名字用韓文輸入。但如果要現場取票的話,就必須核對護照的名字,所以事前要跟客服聯絡,發了三次短訊才成功修改好 (不過最後發現票上的名字仍然是原來的韓文名字,幸好後來不是到現場取票,不過日後有時間還是要再跟進一下)。客服回覆得挺快,不過我用韓文的。

在 Interpark 訂票,如果你成功揀選了位子,在付款的數分鐘內,系統會保留位子;但 yes24 不會的,如果在付款之前有人已經成功付了款,票就搶走了。而在 yes24 以信用咭付款的話,輸入資料大概需時半分鐘,信用咭付款過程大概需時三分鐘,如果失敗要重新揀選位子的話,之前輸入的信用咭資料要重新輸入。簡單來說,在搶票戰爭中,如果你在 yes24 打算用信用咭的話,就別妄想搶到票。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以韓國銀行轉帳,選了銀行轉帳的話,大概 5 秒後就能確認。但之後要在第二天晚上 11:59 分前轉帳,否則訂票自動取消。我只好硬著頭皮請韓人幫忙,幸好韓人二話不說沒問題。不過搶了票後,也一直忐忑不安,不好意思一直催促對方轉帳了沒有,但也很擔心對方沒趕及在限期前轉帳的話會被取消。如果只是我的票被取消還好,但還有朋友的票啊!

看教學說票要寄到韓國人地址。只好又硬著頭皮找韓人,幸好韓人又二話不說沒問題,可以請朋友代收,朋友經常往來香港,可以順道給我送來香港。不過後來看到如果填了外國地址的話,應該就會在現場取票。

之前在 Interpark 搶俊秀《死亡筆記》音樂劇的票,大概一分鐘能闖進系統,但 yes24 要搶無限演會的票,看著毫無反應的版面只能感到好無助,大概五分鐘後才能成功闖進系統,因為拜託了朋友給我搶八月八日的票,所以自己搶八月九日的票。二層的票只剩下一半,反複揀選位子兩三次都失敗後,二層的票全都消失了!!!!所有兩層的區都選一遍,發現所有票都跑光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選三層。因為幫忙搶票的朋友一直闖不進系統,所以搶了九號的票,也搶了八號的票,當然只剩下山頂的票...... 

三日後正式開售,但那天在公司很忙又跌進黑洞,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過了二十分鐘,毫無難度進入系統。你猜到原因嗎?對!就是因為所有票的賣光了啦~

因為取消訂票,極其量也只是付手續費,所以通常正式開售後幾天就會陸續有票跑出來。後來也看到三層有比我訂的較前的位子,只是因為我用轉帳方式,取消的話,款項也只會退回韓國銀行帳戶。如果能換到二層的位子,我也會再次硬著頭皮請韓人幫忙,但只是三層前三四行的話,實在無法說服自己又麻煩人家啊!當天沒法在現場票務處換位子。不過後來在八號山頂的我還是換到前八行,而且前後左右沒人。詳情稍後再談。 

因為 MERS 的關係,跟老闆說要請假去韓國後,老闆前後三次叮囑我要小心。本來定好出發前開的會議,突然改期,叫我措手不及,害我出發前幾天都要加班到很晚,幸好最後也在出發前處理好。

熊主倒沒有因為 MERS 太擔心。在搶無限演唱會的票那天才輕描淡寫(?) 說要搶演唱會的票,搶到的話就會去看了。大概過了一會兒,他才回過神來,問去哪裡看?我又很輕描淡寫說首爾啊~ 因為策略成功(?),所以熊主倒沒有太大反應,只是後來還是怪我什麼都準備好才跟他說。我只是唯唯諾諾,暗忖:如果沒搶到票的話,誰要平白捱罵啊?!

身邊有不少朋友知道後,感到很意外,問為什麼不再等一下才去旅遊啊?我說我不是旅遊啊!我是去看音樂劇和演唱會啊!再等一下都沒有了啊!不過朋友大概都當我是為了追星連性命也不要的沒腦花痴少女(!),所以也沒再說什麼。XDDDDDDD

不跟牛叔買票,只在官方渠道買票。訂的機票是可以改期退款的。酒店也是可免費取消的。一切一切都是情況不樂觀的話,會隨時放棄的準備。雖然我要追俊秀,也要追無限,但也要留著性命追 CNBLUE 啊!< 喂!XD

幸好在發之前取消了旅遊警告,而且在內地同胞還沒趕得及反應殺到前到首爾旅遊,實在太好了!

糟糕!廢話很多!還沒有寫行程一覽。但先這樣,要去睡覺~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