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是第六年寫 SBS 歌謠大戰,SBS 繼承其「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的傳統。

 

一開始的 Opening Show 挺有看頭。

1) 鋼琴家申志浩、Henry (Super Junior M) 、Raina (After School)、Benji (B.I.G.) 的演奏舞台

2) 舞蹈家 Luda Lee、Jimin (BTS)、N (VIXX)、叡仁 (Lovelyz) 、Mina (Twice)、Momo (Twice)、程瀟 (宇宙少女) 的現代舞舞台

3) 金道均、李宗泫 (CNBLUE)、Young K (Day 6)、A-Yeon (Bebop) 的樂隊舞台

4) 泰民 (SHINee)、有謙 (Got 7)、珍榮 (Got 7)、TEN (NCT U)、瑟琪 (Red Velvet)、恩真 (DIA)、YooA (Oh My Girl)、Lisa (Blackpink) 的 Street Dance Performance

Jimin 的空中翻跟斗太厲害,N 鏡頭很少很可惜。宗泫能夠投入自己的吉他世界應該很高興 (笑)。

Hoya (Infinite) 和有權 (Block B) 跳舞也很棒呀?因為跳舞的類型不是 Street Dance 嗎?

NCT Dream 的《Chewing Gum》、NCT U 的《일곱 번째 감각》和 NCT 127 的《소방차》

我除了知道 NCT Dream 成員好像年齡比較少和玩電動腳踏車 (這樣叫嗎?)、NCT 127 的《소방차》挺好聽、以及認識 NCT U 的 TEN (因為 Hit the Stage) 外,對 NCT 的印象可謂相當模糊。我問朋友究竟分隊是怎樣定位,朋友找了應該是官方的解釋說其中一隊定位韓國向全世界發展,另一隊定位是全世界發展 (我記憶不好,大概應該是這樣) 給我看,但我太笨,到了現在仍然不大明白。

對了,時間關係,歌名我不補回英文翻譯,反正有需要的話,問一下谷歌大神就知道了。

Blackpink 的《휘파람》和《불장난》。新團之中,我好像只能成功辨認到 blackpink 的成員。看了一次《週間的偶像》就 OK!也因為《週間的偶像》對 Blackpink 好感大增!

Monsta X《걸어》。相對 pt. 2,我也比較喜歡 pt.1 的這一首。

Lovelyz《Destiny》

Seventeen《다시만난세계+U Go Girl+I'm your girl +붐붐》雖然看來有很多首,但不是唱完整一首的。

一開始以為 Sunny Girls 是我沒聽過的新團,但看到Gfriend 的 Eunha 才想到是合作舞台。

Eunha (Griend)、程瀟 (宇宙少女)、YooA (Oh My Girls)、娜英 (Gugudan)、Nancy (MOMOLAND) 《TAXI》

看這個節目之前,我完全沒聽過 MOMOLAND。(別急,我會來自首:是我無知。)

Momoland《짠쿵광》、Gugudan《Wonderland》、宇宙少女《비밀이야》、DIA《Mr Potter》、CLC《아니야》、LABOUM《겨울동화》

一口氣看了幾個女團的表演後,不得不說新女團實在很難突圍!我實在無法說出這七個女韓團有什麼分別...... 多虧看了圭哥主持的《Girls Spirit》,我才多認識了不少新女團 (的其中一個成員)。

PENTAGON《감이오지》、SF9《팡파레》、KNK《Knock》、Astro《고백》、Snuper《It's Raining》、Halo《마리야》

SF9 因為跟 CNBLUE 同一家公司所以知道。除了 Halo 完全不認識外,其餘也聽過至少一張專輯。除了對 KNK《노력해볼게》有印象,知道 Astro 有成員叫車銀優 (所以門面還是很重要!) 外,印象都很模糊。

10CM * Rose (Blackpink) * 志效 (Twice) * 燦烈 (EXO) 分別唱了10 cm《봄이 좋냐??》、Blackpink《휘파람》、Twice《TT》、EXO《Monster》、10 cm《쓰담쓰담》

Got 7《Fly》和《Hard Carry》跟去年一樣,有水中舞的影像。

VIXX《The God of Domination》和《The Closer》

BTOB《기도》

MAMAMOO 《넌 is 원들》和《데칼코마니》

Ailee《If You》

泫雅《어때》應該是因為舞蹈太複雜了吧?所以完全明白一定不會開全或半麥。但對嘴技巧可以再練習一下?

KPOPSTAR 特別舞台。當年拿了第一的朴智敏沒有表演舞台,反而是分別拿了第二和第三的李遐怡和白娥娟出演,而鄭承煥也只是拿了第二,所以命運總是很神奇。

G-Dragon、CL、BewhY、Okasian 的 Hip Hop 舞台恕我不懂欣賞。

恩地 (Apink) 《하늘바라기》、世正 (Gugudan) 《꽃길》、圭賢 (Super Junior)《블라블라》、圭賢*星材 (BTOB)《넌 감동이 이었어》、Eddy Kim*世正*恩地 《탈진 + 오르막길》、尹鍾信及以上各人《그래도 크리스마스》

我本來不認識世正,但發現她的歌藝真的很不錯啊!

圭賢跟星材手心對手心太有愛了!XDDD

Twice《TT》《Cheer Up》

 一開始應該唱《TT》,但卻播了Gfriend 的《너그리고나》。當時 Twice 的成員只能交換眼色。因為歌曲有歌聲,我問朋友不是證明了是假唱嗎?朋友說反正整個節目也沒幾個團開全麥,也沒什麼啦~ 

Gfriend 的《너그리고나》《시간을 달려서》

Red Velvet 《7월 7일》《러시안룰렛》

EXID《L.I.E》(我截不到清楚的圖) 率智有病,所以缺席了。

AOA《Good Luck》

Apink 《내가 설렐 수 있게》《별의별》我想聽《Miss U》啊~

嚴正花表演了三首歌後跟 T.O.P 有特別舞台,不過也只是各人唱一段,沒什麼交流的。

SECHSKIES 《기사도》《커플》 

要對水晶男人說聲對不起,我只是截到殷志源的圖可用。

JYP 的特別舞台

JB、Jackson、珍榮、有謙 (Got 7)《It's Raining》Seventeen (我認不到有哪幾位成員)《Friday Night》,兩團共同《널 떠나지마》

Yerin、Eunha、Yuju、SinB (Gfirend) 《Good Girl Bad Girl》、娜璉、定延、Momo、Mina (Twice)《24 시간이 모자라》,兩團共同《Tell Me》

四團共同《어머님이누구니》

泰妍《11:11》

CNBLUE《이렇게 예뻤나》 

這個舞台看得好傷心!舞台特別小!和聲音量太大,掩蓋了容和的歌聲,敏赫連一個個人近拍也沒有。因為效果太差,容和掩飾不住失望的表情!_

Sistar 《I Like That》

Infinite《태풍》沒有一個成員有機會參與特別舞台,就連只有一首歌,也不能唱一整首。SBS 你為什麼要這樣?

BTS 《피땀눈물》《불타오르네》

之前聽到有 JIN 和 RM 有特別表演,原來只是這樣的一小段..... 沒有現場 Suga 的 용서해줄게 好失落!Suga 你要好好休息好起來啊!

EXO《Monster》

SHINee《Prism》《Tell Me What To Do》

SM 特別舞台 - NCT《Black or Black》《2016 늑대와양》EXO《MAMA》 (Heavy Metal)

原來去年也表演過《MAMA》。

BIGBANG《Last Dance》《에라 모르겠다》《뱅뱅뱅》

是成員入伍前在SBS 歌謠大戰最後一個舞台吧?

****

鏡頭搖晃問題仍然存在,最初看得我頭好暈...... 

聽說 KBS 好看太多,但我應該要明天才有時間開始看了。

 

photoalbum.png 

 

伸延閱讀

2015 SBS 歌謠大戰

2014 SBS 歌謠大戰 

2013 SBS 歌謠大戰 

2012 SBS 歌謠大戰

2011 SBS 歌謠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