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5 日:一年一度(?) 的分集文終於全部完成,也寫了劇終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6 月21 日:第 1 集

對照第一集結尾部份文鋼太 (金秀賢飾) 高文英 (徐睿知飾) 說到想要再看一次文英的眼神,說眼神像以前曾經喜歡過的女生時閃過的童年片段,一開始的童話故事就是男女主角童年的故事。因為文英有人格障礙,不懂得與人相處,所以感到相當孤單,性情更變得乖僻。不知怎的鋼太喜歡了文英,不過文英一再糟蹋了他的心意。

然後發生了「蝴蝶事件」,鋼太離開了文英。自那時起,如果別人碰到文尚太 (吳正世飾) 的後腦勺,他就會像瘋了一樣。 相隔大概一年,會出現被無數蝴蝶追逐的夢境,鋼太被逼無奈要定期搬家,讓哥哥在轉換了環境後,病情會緩和下來。

哥哥在學校因為有人碰到他的後腦勺,所以又發瘋了。鋼太來到學校,說哥哥不能再在學校待下去。哥哥知道鋼太心情不好,但在他面前時卻馬上展現笑容。

後來暴食症的患者和趙載洙 (姜基棟飾) 分別也說到鋼太說得很難看,說好像小丑一樣,眼神很悲傷,但嘴巴在笑。

因為鋼太面對很悲傷的狀況,卻還是強逼自己笑吧?

金秀賢的演技真的很強!表情真的很像載洙所說一樣!

文英是有名的童話作家。有女孩子跑去問她拿簽名和合照,文英沒有拒絕,只是當女孩子說長得漂亮是公主時,文英說女孩子其實不是她的粉絲,然後說魔女比起公主更漂亮,把她嚇得哭了。

社長李相仁 (金柱憲飾) 總是為性格古怪的文英收拾殘局。文英說喜歡來這家餐廳是因為很想要這家餐廳的刀,甚至二話不說直接拿(偷)走,社長只好付錢封口。

男看護鋼太出場,這一幕沒什麼,主要是給金秀賢展露身材的機會。XDDDD

有暴食症的病患嘔吐的場面,據說是向《嫉妒的化身》致敬。《嫉妒的化身》只是看了兩集放棄,所以不知道~

文英的爸爸要做手術,如果不及時取得家屬的同意做手術的話,可能有性命危險。南朱里 (朴珪瑛飾) 多次聯絡社長,但社長在文英面前都不敢接電話。文英著社長接電話,叫朱里直接來到她跟前。當時聽到文英跟朱里用半語,感到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文英和朱里曾經是同學,怪不得!

文英的爸爸曾經想過要殺死文英。爸爸在醫院,文英一直都沒有去探望過他。對文英來說,爸爸已經是死人。 雖然口裡這樣說著,但還是留著爸爸的照片。

當朱里在爸爸面前提及文英,爸爸卻說如果文英來的話,他會死。

媽媽曾經跟文英說過她是怪物。但媽媽好像現在失了蹤?文英說她的精神永在,不知是什麼意思。等劇情交代好了~

哥哥有驚人的記憶力,也很會畫畫。他是文英的粉絲,一聽到鋼太說文英會在他的醫院為兒童舉行朗讀會便想馬上趕去,但時間上趕不及,而且哥哥畢竟不再是兒童,所以鋼太答應替他向文英拿簽名。鋼太最後沒機會,所以載洙想到冒認文英簽名。但作為文英的忠粉,哥哥當然馬上發現簽名是假的!

(畢竟哥哥不像我那樣粉絲失格的粉絲 XD)

朋友跟我不約而同很好奇為什麼文英的童話畫冊會大受孩子歡迎,明明故事內容和畫風都是暗黑童話類型。看完甚至可能會發惡夢?

文英無視規矩在禁抽菸區抽菸,鋼太走去阻止,文英卻說什麼命運之類,然後把香菸丟到鋼太的咖啡杯,叫鋼太很無奈。

有男人想要殺死女兒後自殺,因為男看護的失誤,男人亂跑亂闖走進去文英朗讀會的會場,朗讀會臨時中斷,令到文英感到很生氣。男人抓了女兒,說不想自己被抓進精神醫院,想跟女兒同歸於盡。文英嘲弄男人沒有勇氣活下去,也沒有勇氣獨自上路。文英跟男人爭執期間,鋼太來到現場,好不容易制服了男人。文英卻突然向男人揮動刀,鋼太用手抓住文英的刀。文英說只不過想要稍稍教訓男人一下,反正用正當防衛也不會有事。鋼太替文英抹去刀上文英的指紋,文英見狀也給鋼太包裹傷口。

在社長想要送走文英的時候,文英卻說要留下來有事要辯。

男人後來被警方拘留期間被殺死,凶器就是文英從餐廳偷走的刀,會不會就如文英跟鋼太所說「這世上有人是死有餘辜,而有深思熟慮的精神病患殺死這些人,而讓無知的市民安枕無憂」而把男人殺死?

還是文英只不過跑去給女兒的童話畫冊上寫了不要忘了今天的說話,要女兒好好克服可怕的記憶?

머리가 아퍼서 그런 거예요 這一句不應翻成「因為頭痛才那樣的」,應該想說男人因為有精神病沒法好好思考,所以翻成「因為爸爸想不通才會那樣」好像會比較好。

這是 NCT 在玹的植入行銷嗎?(笑)

是說,要不是看到韓國新聞報道,我也沒有留意到。

아프고 고통스러웠던 기억 曾經傷心悲痛的記憶
처절하게 후회했던 기억 曾經後悔不已的記憶
남을 상처주고 또 상처 받았던 기억 曾經傷害別人又受到傷害的記憶
버림받고 돌아섰던 기억 曾經被拋棄轉身不再回頭的記憶
그런기억들을 這種種記憶
가슴 한구석에 품고 살아가는 자만에 只有懷抱在內心一隅活下去的人
더 강해지고 才會變得更強
뜨거웠지고 變得更熾熱
어유연해질 수가 있지 變得更有餘裕
행복은 바로 그넌자만이 쟁취하는거야 只有這種人才能夠獲取幸福
그러니 잊지마 所以不要忘記
잊지말고 이겨내 不要忘記並好好克服
이겨내지 못하면 너는 영혼이 자라지않는 어린애일 뿐이야 如果無法克服的話,你終究只是靈魂無法長大的小孩子而已

(上面的是我自己翻的。有了韓文字幕更加發現 netflix 的字幕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金秀賢和徐睿知聽故事的聲音很好聽~ 兩人也很有火花。

金秀賢的演技沒有人會質疑,徐睿知、吳世正和朴珪瑛都能呈現跟之前出演的作品中不同的面貌。

希望往下的劇情給力,我好想好好完成分集文~ 

第1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