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sang56.jpg

6 月 6 日更新:得獎名單和感想追加。

電視劇部

大賞

KBS2《山茶花開時》

電視劇作品賞

KBS2《山茶花開時》

tvN《愛的迫降》

SBS《Stove League/金牌救援》[得獎]

Netflix《屍戰朝鮮2》

SBS 《Hyena/富豪辯護人》

紫熊事前感想:這期間的韓劇之中,個人評分《德魯納酒店》最高。作為愛情劇也有懸疑奇幻的元素,我很享受看劇的過程。如果只是通俗愛情劇集,深度不足,「藝術」不足,所以未能入圍,我很好奇《愛的迫降》入圍的原因。五部入圍作品,我沒看完《山茶花開時》和《Hyena》,後者有時間應該會補回。我投《Stove League》一票。即使我對棒球沒有太大興趣,卻不會影響投入度,因為故事不是要說棒球,而是團長如何面對一個又一個難題。嗯,比較可惜的是後期劇情稍有變弱,但總體來說還是很好看。熊主有跟著看,也說好看。至於《山茶花開時》,我因為很喜歡姜河那而看,所以雖然一直不覺得很好看,但也一直看下去,直到第 18 集 (即 9 小時)。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對我來說很沒有說服力,也有很多令我感到煩躁的角色。最後忍痛棄劇。這一兩年,我發現人氣爆發的韓劇,偏偏我都不愛看,除了《山茶花開時》,也有《愛的迫降》。《愛的迫降》本來南北韓的故事背景有吸引到我,但好像也很受歡迎的大媽和北韓 F4 片段,我大多不覺得有趣。《屍戰朝鮮2》的劇情發展跟我看完第一季所推想的一模一樣,沒有驚喜。過多的喪屍暴走場面,對我來說是視覺疲勞。借地方(?) 推一下沒有入圍的《365 逆轉命運的1年》、《人文教育 101》和《夫婦的世界》。

感想追加:欸?所以我投票對了啊!因為《Hyena》有不少提名,所以最終還是補回,不是難看,也不覺得很好看......

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姜河那 KBS2《山茶花開時》[得獎]

南宮珉 SBS《Stove League/金牌救援》

朴敘俊 JTBC《梨泰院Class

朱智勛 SBS《Hyena/富豪辯護人》

炫彬 tvN《愛的迫降》

紫熊事前感想:雖然我沒法把《山茶花開時》看完,但我投姜河那一票,不是單純因為我喜歡這位演員,而是姜河那在《山茶花開時》演活了鄉巴佬的形象。南宮珉在《Stove League》礙於角色性格設定太過內儉,發揮的地方不多。朴敘俊在《梨泰院Class》普普通通,沒有給我留下什麼印象。朱智勛其實演哪一部戲也是朱智勛,臉部表情以致唸對白的方式。炫彬不是演技不好,但在《愛的迫降》 給我的感覺只有炫彬很帥。

感想追加:欸?所以我投票對了啊!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孔曉振 KBS2《山茶花開時》

金惠秀 SBS《Hyena/富豪辯護人》

金喜愛 JTBC《夫婦的世界》 [得獎]

孫藝真 tvN《愛的迫降》

IU/李知恩 tvN《德魯納酒店》

紫熊事前感想:這是死亡組別!!!我猜應該是孔曉振,個人投票給金喜愛。IU 其實也表現得很好,只是又遇上勁敵了!

感想追加:欸?所以我投票對了啊!

男子助演賞

金永敏 JTBC《夫婦的世界》

楊慶元 tvN《愛的迫降》

吳正世 KBS2《山茶花開時》 [得獎]

劉在明 JTBC《梨泰院Class

全錫浩 SBS《Hyena/富豪辯護人》

紫熊事前感想:本來光是看到劉在明的名字就好應該投一票,但劉在明在《梨泰院Class》的表現很一般。金永敏,在《愛的迫降》的表現比起在《夫婦的世界》凸出。吳正世,在《Stove League》的表現比起在《山茶花開時》凸出。其餘都沒有特別很想投票。

女子助演賞

權娜拉 JTBC《梨泰院Class

金善英 tvN《愛的迫降》[得獎]

徐智慧 tvN《愛的迫降》

孫淡妃 KBS2《山茶花開時》

廉慧蘭 KBS2《山茶花開時》

紫熊事前感想:權娜拉榜上有名有點意外....... 個人投廉慧蘭一票,但感覺孫淡妃的呼聲也會很高?

感想追加:可能是因為我對《愛的迫降》北韓大媽劇情很沒感,所以我一點對金善英的演技沒什麼記憶點。金善英在別的劇集表現更亮眼。

男子新人賞

金康勳 KBS2《山茶花開時》

安普賢 JTBC《梨泰院Class

安孝燮 SBS《浪漫醫生金師傅2》[得獎]

邕聖祐 JTBC《18歲的瞬間

李宰旭 MBC《意外發現的一天

紫熊事前感想:個人認為安普賢在《梨泰院Class》 有亮眼的表現,但應該是金康勳獲奬?畢竟當時他的演技備受讚揚,話題不斷。雖然喜歡邕聖祐,但演技還有進步的空間。李宰旭在《請輸入檢索詞 WWW》的表現比起在《意外發現的一天》凸出。

感想追加:哦?雖然寫事前感想時,我也看了《浪漫醫生金師傅2》,但當時也沒什麼想說。安孝燮不是演得不好,只是也不是很特別?

女子新人賞

金多美 JTBC《梨泰院Class[得獎]

田美都 tvN《機智的醫生生活》 

全汝彬 JTBC《浪漫的體質

鄭知蘇 tvN《謗法》

韓素希 JTBC《夫婦的世界》

紫熊事前感想:個人認為金多美在《梨泰院Class》 有亮眼的表現,但應該是田美都獲奬?其實我也認為金汝彬在《浪漫的體質》的表現很棒!

感想追加:欸?所以我投票對了啊!

劇本賞

金露莉 SBS《Hyena/富豪辯護人》

朴智恩 tvN《愛的迫降》

李新華 SBS《Stove League/金牌救援》

李祐汀 tvN《機智的醫生生活》 

林尚春 KBS2《山茶花開時》[得獎]

紫熊事前感想:以上五部,能夠叫我有興趣從頭看到尾的只有《Stove League/金牌救援》。要猜的話,應該是《機智的醫生生活》?

導演賞

金成允 JTBC《梨泰院Class

毛完日 JTBC《夫婦的世界》[得獎]

李政孝 tvN《愛的迫降》

鄭東允 SBS《Stove League/金牌救援》

車榮勳 KBS2《山茶花開時》

紫熊事前感想:個人投《夫婦的世界》一票!《Stove League/金牌救援》拍攝方面又沒有很特別的地方。如果是風景如畫的MV,我會說是《愛的迫降》 。《山茶花開時》的節奏掌握得不好,明明當中有懸疑的部份,但看得我一點都不緊張...... 

感想追加:欸?所以我投票對了啊!

藝術賞

視覺效果 Netflix《屍戰朝鮮2》

美術 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

音樂 JTBC《梨泰院Class

VJ 攝影 tvN《劉QUIZ ON THE BLOCK》

美術 tvN《大逃脫3》[得獎]

紫熊事前感想:《劉QUIZ ON THE BLOCK》和《大逃脫3》是綜藝,我沒看過。《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我看了一集沒看下去,當中除了因為對劇情沒興趣,也因為那個超市看來很假...... 我猜應該是《屍戰朝鮮2》 得獎吧?雖然《梨泰院Class》的 OST在韓國榜排名挺高......

最佳人氣賞

炫彬、孫藝珍

 

因為我不多看綜藝,所以綜藝作品賞和藝能賞都略過不說。教育作品賞同樣地也略過不說。

 


電影部

紫熊感想:我幾乎都沒有看過,只看過《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82年生金智英》、《沒有你的生日》、《柳烈的音樂專輯》、以及《陪審員們》。當中沒有特別很想推薦的作品......《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會是大贏家應該是沒有懸念的吧?

大賞

奉俊昊

作品賞
《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得獎]
《南山的部長們》
《我們與愛的距離》
《極限逃生/Exit》
《82年生金智英》

導演賞

金寶拉《我們與愛的距離》[得獎]
奉俊昊《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禹民鎬《南山的部長們》
李鐘言《沒有你的生日》
鄭智泳《黑計劃/Black Money》

新人導演賞

姜尚宇《金君》
金度英《82年生金智英》[得獎]
金寶拉《我們與愛的距離》
金初熙《燦實也多福》
李相槿《極限逃生/Exit》

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宋康昊《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李秉憲《南山的部長們》[得獎]
李帝勳《狩獵的時間》
曹政奭《極限逃生/Exit》
韓石圭《天文:問天》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金素真《未成年》
金喜愛《燦實也多福》
全道嬿《沒有你的生日》[得獎]
鄭有美《82年生金智英》
曹如晶《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男子助演賞
金永民《燦實也多福》
朴明勳《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元賢俊《神之一手:鬼手篇》
李光洙《我的特別兄弟》[得獎]
李熙俊《南山的部長們》

女子助演賞
金國熙《柳烈的音樂專輯》
金美京《82年生金智英》
金璽碧《我們與愛的距離》[得獎]
朴素淡《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李姃垠《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男子新人演技賞
朴明勳《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得獎]
朴海秀《狩獵的時間》
朴炯植《陪審員們)
安智浩《綠陽和少年》
丁海寅《柳烈的音樂專輯》

女子新人演技賞
姜末琴《燦實也多福》[得獎]
金素惠《致允熙》
金慧峻《未成年》
朴智厚《我們與愛的距離》
張慧珍《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劇本賞

金寶拉《我們與愛的距離》
奉俊昊 韓進元《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禹民鎬 李智民《南山的部長們》
李相槿《極限逃生/Exit》[得獎]
林大亨《致允熙》

藝術賞
美術《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攝影《上流寄生族/寄生上流/寄生蟲》
服裝《南山的部長們》[得獎]
攝影《鳳梧洞戰役》
動作《極限逃生/Exit》

 

電影部份譯名參考: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588898379.A.97D.htm

 

伸延閱讀

2019 年第 55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8 年第 54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7 年第 53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6 年第 52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5 年第 51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4 年第 50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得獎名單 | 非官方投票結果

2013 年第 49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2012 年第 48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