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서인영 (徐仁英) – 나를 사랑해줘 (Love Me)

01. 나를 사랑해줘 (Love Me) ft. Gaeko (Dynamic Duo)

2013.10.04

對徐仁英本來毫不認識,但聽聞風評不錯,所以試聽一下。果然值得一聽,然後才發覺原來俆仁英是 Jewelry 的前成員 (不過對 Jewelry 也不是很認識就是了) 。雖然歌唱技巧不是技驚四座,但可能是編曲吧?挺容易令人留下印象,特別喜歡一開首和結尾的處理。


아이유 (IU) – Modern Times

01. 을의 연애 (Love Of B) ft. Park Joo Won
02. 누구나 비밀은 있다 (Everybody Has Secrets) ft. Gain (Brown Eyed Girls)
03. 입술 사이 (50cm) (Between the Lips)
04. 분홍신 (Pink Shoes)
05. Modern Times
06. 싫은 날 (Bad Day)
07. Obliviate
08. 아이야 나랑 걷자 (Child, Walk With Me) ft. Choi Baek Ho
09. Havana
10. 우울시계 (Depression Clock) ft. Jonghyun (SHINee)
11. 한낮의 꿈 (Daydream) ft. Yang Hee Eun
12. 기다려 (Wait)
13. Voice Mail (Korean Version) (Bonus Track)

2013.10.07

雖然我一直挺喜歡 IU,年紀少但嗓子卻有著成熟滄桑感,IU 過去有不少主打曲我都很喜歡,但除卻主打曲,專輯的其他歌曲幾乎都不聽,不是不好聽,而是有點普通。今次的正規命名為 Modern Times,充滿1920 年代的爵士風情。

主打 분홍신 前奏整體風格跟之前的歌曲有點相似,但隨著歌曲混進法國號、敲擊樂器、鋼琴聲後,呈現著馬戲團的曲風。有趣的是韓字直譯是「粉紅鞋」,但英文官方名字卻是「Red Shoes」,看了 MV 就會明白當中玄機。安徒生的故事《紅鞋兒》你大概聽過?女主角一旦穿上紅鞋,就會不由自主一直跳舞,直到死掉。女主角只好請人幫她的雙腳砍下來,裝上假肢,而仍然穿著紅鞋的雙腳繼續跳舞,遠走了。MV 中男主角為了改變女主角的命運,所以替她換上粉紅鞋,女主角也以自由意志過著無拘無束的日子,只是最終紅鞋子還是找到女主角,而女主角還是穿上紅鞋子,不由自主跳舞,不斷地不斷地。很有宿命意味的歌曲。特別欣賞 IU 在副樂的高音處理。

"누구나 비밀은 있다"  (Everybody Has Secrets) 拉丁爵士曲,特別喜歡副歌部份,IU 和佳人兩把聲音和諧融合起來,好好聽。입술 사이(Between the Lips) (50 cm) 呈現懶洋洋的性感味道。Modern Times 是輕快的爵士曲。싫은 날 (Bad Day) 是 IU 親自作曲作詞,旋轉優美幽怨曲子,歌詞營造了寂寞的氛圍。 Obliviate (Harry Potter 中消除不好記憶魔法)  能夠呈現 IU 的多樣化的演譯方式。無論是與老前輩合作的  아이야 나랑 걷자 (Child, Walk With Me) 和 한낮의 꿈 (Daydream),還是與偶像歌手合作的 우울시계 (Depression Clock),IU 全都能完好消化和融合。우울시계 (Depression Clock) 細聽的話,不難發現歌曲本身的旋律變化不大,但 IU 和 SHINee 的鍾鉉的歌聲和演譯,配合時鐘滴嗒聲和溫柔結他聲,增加了歌曲的層次,成為很能人留下印象的曲子。本來收錄在日專《Can You Hear Me?》Voice Mail 的韓語版,曲風跟其他曲子很不同,不過畢竟是 bonus track,而且旋律優美的曲子。

用心製作,值得細味的專輯。如果一向只聽 k-pop 歌曲,可能會稍稍聽不慣,但多聽幾次就會慢慢喜歡。


소년공화국 (Boys Republic) - Identity

01. I'm Ready (Intro) 
02. 넌 내게 특별해 (You Are Special To Me) 
03. 뭐하러 (What For) 
04. L.I.U 
05. 전화해 집에 (Party Rock) 
06. Special Girl

2013.10.08

少年共和團是今年才出道、Universal Music 打造的新團。在 6 月首先推出 전화해 집에 (Party Rock)  和 Special Girl,但直到這一張專輯我才一次聽。 Special Girl 挺特別,整張專輯也不俗,沒有想跳過的曲子。只是這張專輯命名為 Identity,我卻抓不到少年共和團的特色究竟在哪裡。


가희 (嘉熙) – Who Are You?

01. Boys And Girls ft. Swings
02. It's Me ft. Dumbfoundead
03. Hey Boy ft. Dok2
04. Sinister ft. Bekah
05. 색색의 세계 (Colorful World) ft. Yoon Do Hyun (YB)
06. Slow

2013.10.10

嘉熙就是 After School 的前成員。隨著嘉熙離開了 After School 之後,After School 的人氣也有點下滑的趨勢。而跳舞很厲害的嘉熙,本身歌藝有點不足,所以缺乏成員的補足下,弱點就凸顯出來。穿著三寸(?) 高跟鞋跳舞的現場很好看!只是專輯就讓我默默聽過一次就好了。


티아라 (T-ara) – Again

01. 넘버나인 (Number 9)
02. 느낌 아니까 (I Know The Feeling)
03. 아파 (Hurt)
04. 결혼 하지마 (Don't Get Married)
05. 넘버나인 (Number 9) (Club Version)

2013.10.10

不知是否太久沒聽過洗腦歌,所以覺得 넘버나인 (Number 9) 的中毒性很強。很有夜店風 (欸?) ,節拍強勁,聽著身體會跟著搖擺,跟著高聲唱的話,腦子可以放空一下。넘버나인 (Number 9) 不複雜卻有特色。느낌 아니까 (I Know The Feeling) 和 아파 (Hurt) 同樣抓耳,旋律易記,不需要什麼技巧,所以很快可以跟著唱,결혼 하지마 (Don't Get Married) 也好聽啊!很有驚喜的專輯。


정준영 (鄭俊英) – First Album

01. 병이에요 (Spotless Mind)
02. 정말? (Really?)
03. 이별 10분 전 (The Sense Of An Ending)
04. Be Stupid
05. 아는 번호 (Missed Call)
06. Take Off Mask

2013.10.10

鄭俊英在 Super Star K 第四季取得第三名,現在與鄭柔美出演《我們結婚了》,剛推出第一張迷你專輯。因為我挺喜歡泰民和娜恩這一對,所以也順道看了鄭俊英和鄭柔美這一對,發現鄭俊英像不聽話的小男孩挺好笑。鄭俊英的嗓子很獨特,唱搖滾曲很適合。我其實對搖滾唱挺抗拒,但卻意外地覺得鄭俊英這張專輯很不錯。好像首先釋出的 병이에요 (Spotless Mind) 編曲巧妙了運用鋼琴聲,而 정말? 則運用了小提琴聲,中和了一般搖滾曲大量電子結他的刺激度。特別推薦 이별 10분 전 (The Sense Of An Ending) ,鄭俊英滄桑嗓子很有感染力。MV 也拍很很好,意念易懂,拍攝手法不俗。最後鏡頭的一句呼應之前一幕猶如神來之筆!


 

마이네임 (MYNAME) - 3rd Single

01. Intro (It's Gonna Be Alright)
02. Day By Day
03. 지울 수 없는 (Memory)
04. U -Turn
05. Outro (Goodbye)

2013.10.11

MYNAME 算是一直有留意的新團,一月份七月份發行的專輯也有聽。主打的 Day By Day지울 수 없는 (Memory) 都好聽,尤其是後者,可以多次回播的歌曲。這樣看來,專輯的質素很穩定,每張專輯也有好聽的歌曲。雖然知名度不算很高,但也值得關注一下。


빅스 (VIXX) & Okdal – Y.Bird From Jellyfish Island

01. 여자는 왜 (Girls, Why?) (MV)
02. I`m A Boy, You're a Girl 
03. 여자는 왜 (Girls, Why?) (Instrumental)

2013.10.11

VIXX 和 Indie 樂隊 Okdal 合作的專輯,曲風甜美清新,都可以一聽。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