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0 | 11-16 ]

8 月 9 日:第 7-10 集

用「我沒事」,「我不是不要緊」來貫穿第七集的手法,叫我很欣賞。即使是酒肉朋友李勳東,也察覺到孔奇泰很不對勁,但奇泰還是自欺欺人口不對心說「我沒事」。

但奇泰並不是「沒事」,甚至已經「Game Over」。雖然薔薇本意只是跟奇泰演戲,但跟薔薇接吻過之後,奇泰一直總是心緒不寧,就算玩電動,也一直想起跟薔薇接吻的情景。

薔薇突然到來,奇泰還以為因為想得太多,所以產生了幻象。奇泰的表情有夠好笑!

一直嚷著「我沒事」的奇泰,看到夏天跟薔薇肌膚接觸,雖然也只是搭肩,也很在意。

一直嚷著「我沒事」的奇泰,知道薔薇被困後,管不了媽媽和世雅,管不了餐廳的旁人 (但好像其實沒有人?),再也抑制不了心中的怒氣,大叫「我不是不要緊!我不能讓她一個人!」

雖說奇泰是因為知道薔薇因為童年陰影害怕一個人,所以反應這樣大;但奇泰沒法讓她一個人也是不爭的事實,雖然奇泰到了這一刻還想否認。

奇泰找到薔薇後,很生氣地罵了她,但夏天卻什麼也沒說,給薔薇溫暖的擁抱。奇泰跟夏天截然不同的做法,源於兩人的性格不同。雖然看來夏天更能安撫到薔薇情緒,但奇泰對薔薇的著緊程度,比起夏天有過之而無不及。畢竟奇泰這時的心情很複雜,他很生氣,但已經不清楚是因為把薔薇困住的媽媽,還是因為一直威脅自己的世娜,還是因為很在意薔薇的自己而感到生氣。

一直嚷著「我沒事」的奇泰,經歷了薔薇被困一事,再看到薔薇跟夏天睡在一起,終於在第七集完結前,親口對自己承認:「不,我不是不要緊!」

因為...... 奇泰喜歡了夏天(?!),要跟夏天睡在一起(?!)

不單止要睡在一起(?!)還要摟在一起(?!)

哈哈哈!當然奇泰跟夏天這一對只是說笑啦~ 但實在很有趣!

珍雲唱《눈, 코, 입》(眼鼻嘴) (原唱為 Bigbang 的太陽) 好好聽啊! 看到網上幾乎一面倒批評珍雲不會演,替珍雲感到有點可惜,只是我也好像不懂說什麼.......

薔薇為了迎合奇泰媽而卑躬屈膝,也看到自己的媽媽為了迎合奇泰媽而變得唯命是從,最後竟然發現在自己受苦的時候,奇泰竟然跟世雅風流快活 (雖然事實上只是她誤會了),薔薇終於崩潰了!即使奇泰趕來,說會處理,薔薇也跳上夏天的車,從奇泰身邊逃跑,從奇泰媽身邊逃跑,從跟世雅奇泰這個奇怪的三角關係中逃跑。

第八集我承認我快轉了! 不用整整一集來表達奇泰媽有多刁難、薔薇有多委屈了吧?在這一集薔薇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似的,不理前後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的薔薇去了哪裡去?上廁所時不接電話也很正常吧?我實在很不理解薔薇媽不時在辦工時間去百貨公司找薔薇,而薔薇又可以隨時隨刻翹班..... 薔薇這樣難受,某程度上都是她自招的 (<< 很沒有同情心的傢伙!)

第九集,是薔薇發現自己對奇泰有了真心的轉捩點。三男三女毫無計劃說到要海邊就去海邊,真的叫我羨慕不已。當中有兩男一女是有錢人,所以活得隨心所欲,一點也不用奇怪,但明明有一男兩女是打工的...... (對!因為最近無法請假,所以去不到首爾看 JYJ 和 Infinite 的演唱會,叫我很鬱悶。我大概會一直抱怨下去!) 

真心話大冒險這個遊戲,是劇集很喜歡的橋段。奇泰被問到喜歡薔薇嗎?他偷偷瞄了薔薇一眼,用輕描淡寫的口吻"嗯"了一聲。奇泰看似不認真卻又非常認真"嗯"的告白,叫薔薇心動不已。

奇泰和薔薇各自因夏天和世雅而吃醋,又故意各自利用世雅和夏天而叫對方吃醋。這種幼稚又輕鬆的劇情百看不厭。

世雅跟薔薇說到想奇泰給她送小禮物,沒想到世雅想要跟奇泰生小孩子。薔薇不小心看到世雅強吻奇泰,急忙想要逃離現場。即使在逃跑的時候,腳受傷了,但卻怕打擾到世雅跟奇泰的「好事」。

叫我比較在意的是奇泰為什麼沒有把世雅推開?難道真的是送來的甜吻,不要白不要嗎?奇泰心裡不是有薔薇了嗎?

即使薔薇發現自己對奇泰已經動了心,但卻認為她跟奇泰是沒可能的。如果奇泰會考慮薔薇的話,就不會找她在媽媽面前演戲嘛~ 世雅跟薔薇說準備結婚時,沒有特別感到很辛苦,令到薔薇理解到薔薇因為家勢而被世雅比下去。

不單止家勢匹配,奇泰跟世雅都是醫生,而且都是有愛心的醫生,兩人看起來好像是天生一對。

薔薇的心一直被奇泰佔據著,沒法好好跟夏天相處,就連專誠老遠跑來找自己商量(叵心可測)的賢熙也無暇理會。最終薔薇忍不住向奇泰透露出真心,而比起薔薇更早發現自己的心意的奇泰再也忍不住吻了薔薇。

但奇泰太害怕讓薔薇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只有在薔薇睡著的時候,奇泰才敢露出溫柔的一面。就算薔薇半開玩笑問了奇泰是不是喜歡上她,奇泰也不敢承認。是他自己說不想結婚要單獨一人活著,是薔薇說她心裡已經有了夏天,註定會輸的仗,奇泰不願打,也不想打。

因為奇泰的家勢跟自己的太懸殊,薔薇在跟奇泰一樣是醫生的世雅面前感到一直被比下去,再加上奇泰篤定媽媽不會把戒指交給她,薔薇心裡感到很受傷。「難道我不行嗎?」

奇泰終於跟薔薇說出媽媽不會把戒指給薔薇的原因,因為戒指根本就是爸爸買給小三的。這個原因就連世雅,奇泰也一直沒有提及,因為這是他心底裡最最最不想為人所知的秘密。在奇泰的心扉願意因薔薇而開啟的時候,在薔薇對奇泰說他什麼都可以對她說的時候,這個世界就只剩下奇泰和薔薇兩個人,是世雅和夏天這兩個外人無法闖進的。

奇泰的目的成功達到,兩人終於可以從騙局中解脫的時候,奇泰跟薔薇的臉上卻沒有笑容,只有失落的表情,因為雖然心裡都有了對方,但再也找不到藉口去跟對方見面了。

***

最初認為世雅並不愛奇泰,奇泰都只是經過現實考量後,最佳的候選而已;但看到這裡就突然發現世雅很愛奇泰,只是世雅的掩飾工夫做得很好。她一直跟奇泰做朋友,只是在等待,等待到了最後,奇泰身邊就只剩下自己。

世雅不擇手段,想要跟奇泰生孩子,也是因為她很愛奇泰。

世雅幾乎什麼都不缺,從來不用去乞求什麼,而且她的自尊心很強,所以在奇泰說她更適合一個人,說要分手的時候,世雅裝作瀟洒沒所謂,但世雅知道她一點都不是沒所謂。

當世雅聽到奇泰激動地說著不可以讓薔薇一個人,她洞悉到薔薇已經進駐了奇泰的心房,世雅不可以再坐以待斃,所以她主動吻了奇泰,也哀求他去跟她開船。

世雅要跟奇泰生小孩子的理論,世上大概除了世雅自己,沒有人會明白。雖然不太明白世雅這樣做的原因,但看到世雅如此放下身段送上門,最終卻被拒,還是感到有點惻惻然,有點同情世雅。世雅喜歡奇泰,為了奇泰可以連最重視的自尊心也可以拋棄的程度。

***

珍雲雖然沒有精湛的演技、但有甜美聲線、天使笑容,以及惡魔胸肌 (咳咳)!!!小聲,但胸口比兩顆頭還要大還要澎湃,不是太誇張了嗎?!

小白豬奇泰看到夏天有惡魔的胸肌後,感到自慚形穢,然後急急穿回衣服,真的有夠好笑!!!

我不大理解夏天為什麼要偷黑松露,更不了解常常偷食材主廚的戲份有什麼作用?因為好玩(?) 所以偷黑松露,然後因為薔薇不小心踩壞了黑松露,夏天要拿租屋的保證金來賠償,無家可歸的夏天要搬進奇泰的家。雖說這是夏天搬進奇泰家的伏線,但整件事讓我對夏天很沒好感。

薔薇口裡可以對自己說,對奇泰說,甚至對夏天本人說:她喜歡夏天,但身體的反應卻是最忠實的。夏天要吻薔薇,但薔薇卻想把夏天推開。

夏天明明看到奇泰要跟薔薇接吻,而薔薇一點反抗也沒有。他應該很清楚一直以來,薔薇對奇泰,已經超越了普通騙局盟友的關係。但他卻選擇逃避,他佯裝不知道。當他後來跟世雅一起發現薔薇親密地拉著奇泰的手,才第一次發火,說自己一直很努力在裝,你們還不好好配合,卻給他當場逮個正著。

夏天這個角色的設定實在有點奇怪。就算度量大,應該也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喜歡的女人跟另一個男人在演戲?就算因為他很清楚薔薇跟奇泰在演戲,但他跟薔薇交往沒多久,兩人的感情不算很穩定,他的反應也未免太淡然了吧?

***

一向很討厭為了阻止男女主角的婚事而不擇手段的有錢男主角媽媽,但很意外地奇泰媽一點都不叫我反感。奇泰媽沒有用很難看的手段,例如說很難聽的說話,向薔薇丟支票什麼的,而是友善地叫著「薔薇」「薔薇」的,用高明的招數叫薔薇知難而退。奇泰媽太懂「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奇泰爸有外遇;相對兒子的幸福,更重視自己的仕途和名聲,所以想奇泰跟世雅結婚,但又不想自己出面,要奇泰媽當壞人。奇泰奶奶和姑姑明知奇泰爸有外遇,卻置身事外視而不見。奇泰媽為了奇泰家努力塑造幸福的假象。

薔薇爸媽這麼多年維持著貌不合神離的夫婦關係,但現在只是有了共同目標,希望薔薇嫁得好。

明明只是演戲,卻演到雙方家長正式見面不是太過了嗎?事情本來就是有點一發不可收拾,而且奇泰心裡不想這場戲太快結束,能夠拖一天就一天,畢竟這場戲一旦完結,就意味著奇泰沒法再有藉口去跟薔薇見面啊!

薔薇用石頭去砸戒指,象徵著薔薇打破一切的假象。奇泰爸有外遇在奇泰一家心知肚明卻又心照不宣,為了塑造美滿結婚生活的假象,奇泰媽叫奇泰爸在記者面前給她戴上本來要送給小三的戒指,也叫奇泰不要張揚。家裡沒有一個人敢戳穿這個假象,也沒有人願意去照顧奇泰媽的感受。奇泰媽想奇泰想要有幸福的家,卻沒想到反而令到奇泰害怕婚姻,害怕婚姻只是虛幻的假象。

被薔薇殘忍地一語道破之後,奇泰媽只好躲起來哭。一直看來很堅強,看來不會被打倒的奇泰媽,卻也是看到小三會急忙躲起來,受傷了會躲起來哭。奇泰媽,畢竟也是人啊!

最可惡的就是罪魁禍首奇泰爸,一臉嘻嘻哈哈,有什麼問題就丟給奇泰媽收拾,自己卻跑去跟小三風流快活!

***

看似清純無害的賢熙卻是劇中最心機重的人,總是以受害者的姿態出現,明明想要薔薇幫忙撮合自己和勳東,卻不會直接說出來,而是總是用以退為進的方式。

賢熙埋怨被薔薇冷落,卻又帶同驗孕棒去海邊找薔薇,故意在洗手間留下有結果的驗孕棒,甚至又故意留下手機,留下線索,好讓薔薇等人找到她。你可能不認同她的行為,但不能否認她真的是很厲害的角色!

勳東知道賢熙有了自己的孩子,突然同意跟賢熙結婚,然後竟然在廟堂想要跟賢熙親熱!整件事的發展好突兀!我最初還以為勳東同意跟賢熙結婚,只是賢熙一廂情願在想像啊!畢竟勳東好像沒有真正喜歡過賢熙,而且勳東膽小怕事,要當爸爸的責任對他來說不是太沉重了嗎?

***

最後想說的是勳東以為奇泰是同性戀,奇泰向他伸手時,勳東以為奇泰想要侵犯他。實在很好笑!

***

雖然《不要戀愛要結婚》的劇情有點飄忽,會突然變得乏味拖拉,但幸好也只是一集的程度,所以仍然很有追看下去的意欲。很想知道奇泰和薔薇接下來的發展,雖然明知道兩人會走在一起,但兩人的互動很好看。延宇振和韓可露把角色詮釋得很好,除非劇情需要,否則演技不浮誇。表情到位,很能表達到角色細微的變化。至於其他角色,未必每一個也喜歡,但不得不認同每個角色很立體,所以構成的故事也很有真實感。

餘下六集 (因為寫的時候已看了第十一十二集,所以實際只剩下四集),按現在的進度看來,應該也可以好好收尾?唉呀~ 第十二集沒有預告!星期六快點來吧!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