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SBS 歌謠大戰下半部也寫好了。

上半部 | 下半部 ]

上半部

早前聽到 Lucky Boys 又有CNBLUE 的鄭容和 (嘩!) ,又有 Infinite 的 L (嘩!),我還以為是樂隊的合作舞台之類,還在想 L 如果能夠得到容和親自傳授彈吉他的神功,就太好了!只是後來聽到成員還有 Winner 的 Mino、B1A4 的 Baro 和 2pm 的 Nichkhun,感覺就開始感到有點微妙.....

原來只是司儀的陣容,在開場唱了一首歌。司儀還有宋智孝。

第一個環節是 Strong Babies ─ 新人表演。

GOT 7 《하지하지마》(Stop It) &《Girls Girls Girls》

我對 JYP 的男新團有期待過,對成員感覺不俗,只是歌曲一直很普通。

Red Velvet《행복》(Happiness) 

因為出道的時機不好,網上不斷看到有人罵。個人來說,沒什麼感覺,也不太留意。

Lovelyz 《Candy Jelly Love》

因為是 Infinite 的師妹,也對 Baby Soul、智媛 和 Jin 有點認識,所以很認真聽了出道大碟。相對這一首,我更喜歡《어제처럼 굿나잇 》(Good Night Like Yesterday》。女團不是走純情可愛風,就是性感路線。我對後者有點抗拒,所以暫時對 Lovelyz 印象不錯,部份成員唱功有實力。

Winner 《공허해》(Empty)

Winner 出道大碟一出來,就能預想到 Winner 一定會囊括新人大獎。幾隊新團之中,Winner 在台上表現遊刃有餘,編曲不時有變化,讓觀眾很有新鮮感。

新團合作舞台 - Moves Like Jagger

接下來是自拍比賽。沒有意外地,EXO 贏了。

Ailee《손대지마》(Don't Touch Me) & Problem

Ailee 的現場表現不會失望,但又好像每次都表現太穩定,所以沒什麼驚喜。<< 這個聽眾很難服侍。

Secret《I'm In Love》

Secret 實力不差,但歌曲質素很飄忽。像這一首,感覺很普通。

L 清唱了《Back》的一小段之後,容和說很想念聖圭 (為什麼鏡頭不拍圭哥的反應啊?!),然後明洙不斷拍打容和,好搞笑!

然後明洙想起還要繼續肩負起司儀的職責,所以收拾好情緒,裝作一臉認真說對白。

VIXX《Error》

最近也經常聽這一首。歌曲旋律很搶耳,編舞很有特色,MV 也值得一看!

Block B 《Tough Cookie》&《Her》

我很怕旋律單一重複的 hip hop。當然這純粹個人口味問題。

Teen Top《쉽지않아》 (Missing)

也是這一年經常聽的一首。今年推出的專輯整體不也不錯!不過坊間反應一般,有點可惜。

宣美 (feat. 澤演 (2PM)) - 보름달 (Full Moon)

舞台為什麼這樣小?

B1A4《Solo Day》& B1A4 + 朴寶藍《눈이 오면》(如果下雪)

我挺喜歡 B1A4,但實在不大喜歡《Solo Day》..... 朴寶藍的唱功厲害,嗓子也不錯!

15& + 김지영 (音譯:金智英) 《Let It Go》

我表示對《Frozen》以及《Let It Go》的熱潮理解不能...... 

Apink 《LUV》

嘩!很有驚喜的 ballad 版本(?)的《LUV》!算得上是這個節目亮點之一!

頒獎嘉賓的環節很悶,唯一值得一看就是劉在石和李光洙這一部份!

新人獎 -  Winner

實至名歸啊!

AOA《짧은 치마》(Miniskirt) & 《사뿐사뿐》(Like a Cat)

不特別喜歡這兩首歌,但不得不說 AOA 因為這兩首歌終於熬出頭來了!貓舞步能令人留下印象。題外話,AOA《사뿐사뿐》專輯可聽性高,推薦《휠릴리》(口哨)。

Girl's Day《Darling》&《Something》

畫面明明只有三個成員,珉娥缺席了,但我好像聽到珉娥的歌聲。難道是我聽錯?!

Kara《맘마미아》(Mamma Mia)

兩個舊成員離開,一個新成員加入,KARA 應該仍在磨合適應期,對團員如是,對粉絲也如是?

TOP 10 應該也算是大獎吧?只是頒獎儀式意外地簡陋,只是隨機抽了兩三個組合問了得獎感言。而且 CNBLUE 不在名單上,我感到相當意外。

第二個環節是 Chemi Stage。

昭宥 (Sistar) x 聖圭 (Infinite) x 星材 (BTOB) x Jungjigo 《썸》(Some)

不是私心,圭哥唱得很好聽啊!比原唱更好聽太過份! 

San E x Raina (Orange Caramel)《한겨울밤의꿈》(一個冬夜的夢)

太陽 (Bigbang) 《눈, 코, 입》(Eyes, Nose, Lips) & 太陽 (Bigbang) x Jeff Bernal 《Call You Mine》

因為是合作舞台,而太陽唱這一首,我還以為是 Epik High 或者樂童音樂家的合作舞台。

太陽跟外國歌手合唱忘了歌詞,但我又完全不會介意,至少證明是現場唱嘛~ 

先寫上部,要開始做一下家務,然後繼續寫《未生》第 17 集分集文。

為什麼難得的假期會這樣打發啊!

photoalbum.png 

伸延閱讀

視頻:PART 1 | PART 2 | PART 3 << 要看的話,要把握時間啊!被斬了問我也沒辦法啊!

[韓樂] 2013 SBS 歌謠大戰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