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如果好像去年般一年只盤點一次,感覺會很痛苦,所以還是上半年先寫一篇。

1. XIA - Flower (歌詞及感想)

07

2. 鄭容和 (CNBLUE) - 《어느 멋진 날》(One Fine Day) (歌詞 | 這篇有感想

04

3. 金聖圭 (INFINITE) - Alive (歌詞及感想

可能你會認為第一至三名的排名就是跟我成飯的先後次序一樣,尤其是去年也是這樣。但其實並不是啊!因為也有我喜歡的團當中有子團的專輯是不在榜上的..... (消音)。

03

4. BIGBANG - Loser (歌詞及感想)

01

5. BIGBANG - BANG BANG BANG (歌詞及感想) 本來只是覺得好玩,但去了現場後,是聽到前奏,也會跟著嗨起來~

02

6. EXO - My Answer 

我聽歌的量很大,所有比較有名氣的團或者歌手的專輯都會聽過。在這篇沒提起,就是聽過,卻不合口味。

這半年不少知名度不錯的團的專輯,聽了兩三次卻仍然沒有任何一首叫我留下印象,之後就沒有興趣再拿來聽......

但EXO 這張專輯的歌大部份都挺好聽,除了主打的《Call Me Baby》,我喜歡很電子風的《Transformer》和《Exodus》,也很喜歡這一首抒情曲《My Answer》,看了現場後更是如此。

10

7. VIXX - 차가운 밤에 (On a Cold Night) (視頻,不過小心一開始有人尖叫

很不喜歡主打曲,會直接跳過的程度,但這首曲子反複聽也不會覺得厭。此外,同碟的《Memory》也不錯!

06

8. MBLAQ - 거울 (Mirror) (視頻,不過小心一開始有人尖叫

MBLAQ 這幾年的發展很令人唏噓,雖然也有不少不錯的作品,但就是人氣不再。看到李準和天動要離開的消息,還以為 MBLAQ 會從此解散。但原來三名成員會繼續以 MBLAQ 名義活動,而這首曲子很不錯!更能凸出 G.O 和昇昊的演唱表現。

05

9. EXID - 1M (視頻)

雖然 EXID 是《위아래》(Up & Down) 而為人所認識,而第二張專輯也是以性感舞步作招徠的《아예 (Ah Yeah)》作主打。我不大敢看現場,但 EXID 成員歌藝本身是很值得欣賞。我最喜歡這首抒情曲子。

08

10. Davichi - 봄 (Spring) (音源

整張專輯也好聽,不過相對《또 운다 또》(Cry Again),我更喜歡這一首。

09  

雖然上面說的是歌曲,但相關的專輯的可聽度也不俗,沒有太多歌曲想要跳過。


 

此外,GFriend 的《White》、Rainbow 的《나쁜 남자가 운다》(Bad Man Crying) 、朴寶藍的《Lonely Night》、張賢勝 (BEAST) 的《니가 처음이야》(Ma First)、Mr. Mr 的《You》、SHINee 的《너의 노래가 되어》 (An Ode To You)、BTS 的《I NEED U》,以及2pm 的《환각》(Illusion) 也可以一聽。

這幾天在聽 AOA 的《Heart Attack》。雖然不算是一聽便愛上的程度,但感覺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