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 03 | 04 | 05 | 開箱文 | 感想文 ]

感想文

最初傳出有天出專輯的消息的,不是官方,所以當朋友問要不要買的時候,我有點冷淡說:有官方消息才算吧~ << 我這樣的朋友有時候也真的有點討厭!(笑)

因為在中會出專輯的時候,很久之前就傳出來。如果有天有出專輯,而且是比在中的專輯還要早釋出的話,沒可能一直沒有消息吧?

當然第二天官方消息出來之後,我被打臉了。

傳聞專輯有六首歌,朋友在聊天室笑說該不會是六個不同版本的《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與她漫步在春天) 吧?我不敢跑出來說,我再之前已經這樣想。XDDD

所以雖然最後有兩首純音樂,除了《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與她漫步在春天) 外,還有三首全新歌曲,實在太驚喜了!

因為劇集播完了,我很快便能出坑,所以我從來都做不到純劇飯。喜歡朴有天,不是單純演員有天,還有歌手有天。有天一直都不願意出專輯,甚至把家裡的樂器都丟掉,好像意味著徹底放棄歌唱事業,雖然作為飯沒資格說什麼,只能感到很可惜。

對我來說,有天唱歌技巧不是最好,但卻是很有味道。這張專輯很能發揮有天的長處。看著在《당신의 지갑에는 얼마의 사랑이 있나요》 (你的錢包有多少愛?) 的MV ,聽著有天很有味道的歌聲、淡淡然的叙事式唱法,就陷入歌曲裡去。一開始是低沉磁性的歌聲,娓娓道來生活日常,副歌隨著「오가는 사람들」《往來的人們) 牽動情緒,展現人生美好,平凡的生活中也能展現笑容,過得幸福。「괜찮아요」(沒關係) 這句很有治癒作用!只知道歌名的時候,朋友在猜會不會跟有天在演唱會說到的那個夢有關,後來看到歌詞,果然呢!雖然歌詞不是出自有天手筆,但靈感來源應該還是有天吧?總是說韓樂的歌曲歌詞來來去去都是愛情呀、沒法放你走呀,看到這樣的歌詞格外喜歡。

雖然《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與她漫步在春天) 已經聽了無數遍,聽過的版本也有好幾個,但要我選這張專輯第二首最喜歡的歌,還是這一首。結他低音結他配樂版本我很喜歡呀!尤其這個版本跟這張專輯其他歌曲很不同。我聽歌有潔癖,很怕看飯拍,所以有天最終還是在專輯中收錄了去除尖叫聲版本,實在大感激。現場版本沒有忘記歌詞很難得!但我在懷疑最後二句應該不是唱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아낀다면 我愛你那句話再珍惜一次的話」而應該唱「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말한다면 我愛你那句話再說一遍的話」,既然現場版本唱錯了,就把歌詞也改掉好了。

沒有前奏,突然直接唱第一句的《감기지 않는 마음》(關不上的心) 一下子抓住我的注意力,有天的歌聲、沒太大變化的結他聲作主調,零星的鋼琴聲劃龍點晴、營造了淡淡憂悒的氣圍。結他聲和鋼琴聲的間奏,留有空間沉澱情調。最後一句只剩下鋼琴聲伴著歌聲「참 이상하지? 오늘따라 니가 보고 싶다.. 好奇怪吧?偏巧今天想念你」留有餘韻。

最初有點擔心,即使不是六個版本的漫步春天,歌曲風格會比較單一的抒情歌,所以聽到 마지막 앨범까지... (直到最後一張專輯) 很有驚喜。歌詞也很有意思,所以會「擁抱」這個約定會兌現吧?(笑) 

雖然韓語能力仍然很低下,但因為歌曲大多都是愛你呀,沒法放走你呀之類,所以一般翻歌詞通常大概花半小時就會有雛型,檢查一次就可以發文。沒想到這張專輯的歌詞也真的難到我,除了漫步春天外,要翻其他歌曲平均每首要花一小時,所以翻歌詞翻到凌晨四點!之後有部份還要問問韓人。

第一首純鋼琴音樂又不是有天作曲,又跟其他歌曲無關,感覺好奇妙 << 換個說法是我都會跳過......

有天飯其實很容易滿足,只要聽到有天的專輯就好了,況且是有天風格的專輯啊~ 對不少人來說,可能未必會一下子聽到就喜歡,但我相信卻是越聽越有味道的!

 

第6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