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文 | 1-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 月31日:第 7-8 集

所謂房東的孫子只是假冒,因為對同性戀有偏見,所以偷走內衣了嫁禍給大叔;又偷走洪雪的筆電,當場被逮個正著卻轉移視線指責洪雪男女關係混亂。

劉正捉到假冒孫子後,狠狠毒打他。在假冒孫子說洪雪知道劉正的真面目後,不會理解,戳到劉正的痛處。雖然劉正口口聲聲說自己跟洪雪很相似,但我想他心底裡也有憂慮。

「我有那麼奇怪嗎?」這句說話劉正也問過自己。正如酒醉的人不會認為自己醉了,價值觀扭曲的人,也不會認為自己奇怪。因為世上有比我更壞的人,所以認為自己也不壞的想法,也一點都不罕見,而且還相當振振有辭。

最後的小插曲是假冒孫子會以精神錯亂什麼作為申辯的理由,可能會輕判,甚至不用坐牢。看過不少韓國電影探討被告有人權,但被害者的人權往往受到忽視。這樣的價值觀是在追求公義?還是已被扭曲?

說回洪雪,在她偷聽到劉正對假冒孫子施以毒手,感到非常害怕。最後她勸自己說劉正這樣做都是為了自己,但可以這樣下去嗎?

洪雪不知是性格保守,還是心底裡還是有一塊沒法完全相信劉正。所以在摩托車飆來,劉正把她擁入懷時,她驚慌失措把劉正推開,第一次在車上劉正想要吻她時,她潛意識避開了,雖然後來還是作出主動,心裡掙扎後只是親了劉正的臉。但隨著相處時間多了,而且也到了一般韓劇中男女主角要接吻的第八集,所以劉正來一個成功突襲。

在鏡頭只看到金高恩半塊臉,但金高恩也能把洪雪最初有點抗拒,然後慢慢接受的心情傳譯得很到位。

劉正看穿洪雪擔心劉正忘了接吻的事,然後又來一個成功突襲!粉紅大爆發啊!

吳英坤嚴重自戀傾向,以為所有女生都喜歡他,又以為自己很聰明。撇開這個人非常令人反感一點,他可算是挺有趣的角色。看到他最後自說自話自 high,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傻得沒得救!

吳英坤也的確有點小聰明,懂得利用孫敏秀的手機發短訊引劉正來到課室,利用證據試圖令到劉正自招是他叫自己去追求洪雪,用錄音筆把對話錄下來,甚至配合好其他同學出現的時間,把劉正推入死角。只是他沒預計到劉正比他更奸險。

之後,他挑釁恩澤打自己,成功搏取李多英的同情,原諒自己。他也成功挑撥孫敏秀跟洪雪決裂。

而且他相當懂得見風使舵,在球場看到眾人都站在劉正那一邊,突然低聲下氣求劉正原諒。

劉正發短訊給吳英坤叫他去追求洪雪,其實是洪雪自己吃飽無事去關心吳英坤 (我看到這一幕,也忍不住覺得洪雪是活該,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是招惹不起啊!) 。劉正看到這一幕,心裡也想要打發神煩的吳英坤,以及眼中釘洪雪,所以仁荷想到發短訊的時候,劉正也沒有阻止。一如過往,劉正從來不會親自動手,只會借刀殺人。

為什麼劉正可以坦然面對洪雪?因為之前的洪雪是他的眼中釘,而現在的洪雪是自己喜歡的人,對劉正來說不是同一人來的。而且過去就過去,提來幹麼?

孫敏秀之所以成為學人精,是因為太沒自信心。她跟吳英坤是兩個極端。

她撿到洪雪的獅子毛偶,本來打算還給洪雪,只不過意外中掉了出來,給洪雪寶羅發現後,因為寶羅大叫大嚷,不想被誤會,慌亂之下只好撒謊。然後,就只不過被吳英坤利用而已。

孫敏秀居然會迷上洪准,也真的是意料之外。就算用了柔焦鏡頭來試圖美化洪准,洪准看起來也只是小鬼頭......

洪雪的性格有成長!不再被組員牽著鼻子走,而是因應組員的特點而想好策略對付。

雖說孫敏秀被吳英坤洗了腦,但因為洪雪不再唯唯諾諾,而是強勢強迫組員做好自己本份,而認為洪雪其實心地不好的人,也應該有不少。

從在仁浩表演之後,劉正站起來拍掌看來,他真心跟仁浩是好朋友,我覺得當年劉正袖手旁觀,應該是有原因吧?

仁浩因為有才能,所以不明白世上有很多人沒有才能的人,就只能有努力一途。當年仁荷曾經也對繪畫很感興趣,從小到大仍然沒有放棄,但當年仁浩殘忍地踐踏了仁荷的夢想。就算仁荷即使努力過也未必有成就,但至少人生還有值得努力的目標啊!

仁浩性格本來很固執,因為有才華,很自負,所以受傷後,就拒絕復健。拒絕復健的原因,可能他就是要劉正感到內疚,以「我的手成為這樣都是劉正害的」的姿態活著。

但幸好現在仁浩遇到善解人意洪雪,以溫柔的方法勸仁浩重拾夢想。洪雪看到他呆呆在電器店前站著,給仁浩買電源拖板,也叫叔叔把電子鋼琴留下來,也送了琴譜給仁浩。

而仁浩對比一下自己和劉正,自己只能在餐館打工,而劉正卻是大學生,富二代。「我究竟在做什麼?」雖然教授叫仁浩練習初級琴譜,仁浩最初很不服氣,但還是一直練一直練下去。

仁浩的前教授說忍耐心才是最大的才能,仁浩可以重新站在演奏台上嗎?

 

 

第3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