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文 | 1-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3 月 4 日:第 15-16 集

如前所說,我不是朴海鎮的粉絲,也不是徐康俊的粉絲,到最後兩集,只想看劇集本身。

這個結局是我見過之中最爛之最爛,不是因為劇情沒有明確交代劉正跟洪雪在一起幸福快樂。我從來都不是一定要圓滿結局的人,但我究竟在看什麼?

劉正因為爸爸的關係,表面裝著好人,暗中用手段對付眼中釘。因為身邊沒有人嘗試理解他的感受,他也不會去理解人家的感受。但因為洪雪跟劉正說希望他也可以對別人好,所以劉正替尚哲找回就職機會。所以說,如果是劉正一直有病的話,洪雪就是劉正的藥。劉正慢慢反省到自己做錯,嘗試作出彌補。

當然應該有人跟劉正說不要自己築起牆,因為總會有人想真心對待劉正。但說這番話的人是...... 尚哲嗎?編劇真心不覺得這番話由尚哲來說其實滿好笑嗎?請問尚哲什麼時候真心待人過?從第一集,到第十六集,他只是真心想佔人便宜而已啊?

《奶酪陷阱》最大的敗筆,就是對付最後大boss 仁荷這條線。仁荷貪錢,耍手段,想要把劉正玩弄於股掌之上,所以在劉正爸面前搬弄是非。劉正為了報復,所以把仁荷的前男友都叫來派對。前男友羞辱她,她用酒潑向對方,然後大吵大罵,說自己的劉正爸的女兒,所以劉正爸找人把仁荷趕出去。

這件事之中,究竟誰有錯?是仁荷在劉正爸面前搬弄是非,是仁荷自己貪錢做拜金女,是仁荷自己在公眾場所大鬧,是仁荷自己沒認清自己身份。然後也是仁荷自己擅自闖入劉正家刑事毀壞,最後是蓄意把洪雪推出馬路,意圓謀殺。

劉正認為因為是自己,仁荷才會傷害到洪雪。洪雪對劉正說:「說實在,我也有怪過你。」欸欸欸欸欸?所以說,是劉正的錯啊?!在仁荷在劉正爸面前搬弄是非後,劉正當然不應該報復。然後呢?給仁荷錢,很多很多錢?還是跟她交往?不這樣做的話,恐怕仁荷又會再用什麼方法去逼使劉正就範啊?跟仁荷說道理?哈哈哈!仁荷會聽嗎?就算劉正跟仁荷下跪求她放過自己,也不見仁荷會放手啊!

劉正爸因為不想把事情搞大,所以把仁荷軟禁在精神病院。然後劉正覺得劉正爸做得過份、仁浩又覺得仁荷可憐、載宇又覺得仁荷很可憐請洪雪替仁荷求情、洪雪又覺得很煩所以寫了和解書、洪雪家人也好像不追究。所以只有我認為把仁荷軟禁在精神病院也未免太便宜了嗎?如果洪雪即場死亡的話,仁荷應該會被控以誤殺的罪名吧?即使洪雪神蹟地康復,尤如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仁荷理應被控以蓄意傷人吧?精神病應該是最合適不過的脫罪理由啊?!

看到街上有流浪狗被車撞到血肉橫飛,惻隱之心正常人也會有吧?親手把活生生的人推出馬路,那個人在自己眼前被車撞倒,躺在血泊之中。仁荷居然在精神病院還在鬧脾氣不吃飯,不是因為她傷害到人太內疚,只是因為她被軟禁在精神病院,感到好委屈。劉正跟她說不要再見面,她繼續只想到自己,說不要,以前三人在一起當時很快樂啊?!到最後,她只是發短訊說一句「對不起」。所以說,劉正踐踏人家的心和感情,雖然他作出彌補,替仁荷求情、替仁浩還債,但因為已經成為千古罪人,所以要放逐自己,跟喜歡的人分開,以作懲罰;而仁荷只是傷害人家的身體,就 no problem?沒有人責備過仁荷,一個人也沒有,因為她已經夠可憐啊!她小時候被虐打很可憐!她兩次遭到弟弟丟下她一個人好可憐!她本來以為可以做劉正爸的女兒但被拒絕來往,再沒有大屋也沒有錢買衣服好可憐!她只不過是把人家推出馬路,只不過剛好有車經過把人家撞倒,所以被關進精神好可憐!因為太可憐,所以不用贖罪,發短訊說一句「對不起」就已經好足夠了啦~ 不只不用受到任何懲罰,最後跟載宇在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其實《奶酪陷阱》的結局很完滿呀!「已讀」不是已經代表劉正願意回到洪雪身邊嘛~ 自行腦補一下不會嗎? 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仁浩仁荷載宇熱烈地彈琴熱烈地跳舞要詳細交代,但劉正和洪雪的結局要自行腦補呢?為什麼仁浩鋼琴大賽的過程中,有傷患,要做手術,但在大賽時神蹟出現什麼事也沒有呀等都有詳細交代,但劉正去了外國後,突然有信心回到洪雪身邊之前,發生了什麼事,心態上有什麼轉變沒有交代呢?

大學是社會的縮影本來是《奶酪陷阱》描寫得不錯的部份,但洪雪經歷了這麼多之後故態復萌,是想要表達的是什麼訊息呢?

最後,只想說在洪雪給劉正送情侶戒指,兩人害羞不已的那一幕;以及分手時那一幕,朴海鎮和金高恩都演很很好。洪雪看到劉正手上戒指不見了,金高恩眼神流露出不置信和傷感,印象尤其深刻。仁浩在台上看到新舊教授和仁荷時,眼情流露了心情激動也演得很不錯。

感激《奶酪陷阱》教曉我剪輯原來可以毀掉一部作品,以及讓我知道事前製作對品質沒有保證。我一直以為只因為邊拍邊播,所以爛尾,我錯了!

《奶酪陷阱》顧名思義是陷阱來的,但願我能在一開始就知道。

第7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