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文 | 1-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2 月 21 日:第 11-12 集

仁浩終於發奮圖強,認真練習彈琴。本來因為太有才華而目空一切,但現在不介意重新開始,從練習基本樂曲,到參加小型比賽。看在眼裡,感到很欣慰。從小失去父母,以為可以跟劉正一家成為真正的家人卻希望落空,到了現在從洪雪一家感受到家人的愛,我也替仁浩感到高興。

只是,《奶酪陷阱》中所謂的奶酪陷阱是什麼呢?仁浩嗎?當然不是!說的是洪雪像焦慮不知所措的老鼠雖然明明知道劉正很危險,但仍然忍不住想要靠近。

那麼,到了後半部,劉正比起仁浩,甚至是吳英坤的戲份更少是怎樣的一回事?雖說劉正在做見習生,不會在學校露面,但即使不交代現在的劉正,也可以交代過去的劉正呀?我聽朋友說柱勇跟劉正兒時發生的事,以及為什麼白教授認為劉正性格奇怪的戲份都被剪輯掉。這對於理解柱勇為什麼會這樣害怕劉正,以及劉正爸為什麼聽了白教授的說話後,認為劉正性格奇怪有很大的幫助。為什麼導演要決定剪掉呢?

可能導演認為觀眾很愛看三角關係?不只《奶酪陷阱》,近年有不少韓劇作品,明明男二只是陪襯,但卻故意加重男二的戲份,要不就是造成男二都可能有機會的假象後,到最後突然丟下炸彈,把男二炸死;要不就是不斷把男二鞭屍。我對這種很沒好感。

爸爸重男輕女、要洪雪放棄讀大學來支援弟弟到外國留學。洪雪終於不再忍氣吞聲,爆發不滿,繼而離家出走。後來發現原來爸爸不是不顧店,而是去派傳單。

因為缺乏溝通,所以總是造成誤解,看來是《奶酪陷阱》的中心思想。而這件事也說到洪雪反省到一直只想自己的事,對弟弟和爸爸沒有好好理解。

但矛盾也未免解決得太輕易。以過來人的身份可以說重男輕女的觀念,應該一輩子也不會改變。

無論如何,因為洪雪離家出走,而一直神隱的劉正突然湊巧出現,造就洪雪跟劉正在沒有正式和解下和好。但洪雪沒對劉正說發生了什麼事,而劉正也沒有問。而劉正在公司受到委屈,代理把工作都推到自己身上,懷疑公司也有爸爸派來監視自己的人,也沒有跟洪雪透露半句。兩個人相處的方式真奇怪。

雖說仁浩發奮圖強,但其實在圖書館卻不怎認真溫習 (嗯,是我太苛刻了嗎?)。我一直都覺得好奇怪,韓國大學鋼琴練習室和圖書館,外人(=仁浩) 可以隨便進出嗎?

洪雪雖說不上漁場管理,但卻也沒有跟仁浩保持適當的距離,鬧著玩叫仁浩 오빠 (哥哥),幫仁浩溫習又一直沒有跟劉正說 (雖說剛剛想要說的時候,教授和仁浩來到,所以不方便說,但也未免拖了太久也沒說),很體貼知道仁浩是左撇子 (但如上圖所示,仁浩其實是右撇子),但明明一直是左撇子的人是劉正......

因為編導故意要造成三角關係的局面,洪雪也變得有點難看。

不得不說仁荷和多英連環賞吳英坤耳光,實在大快人心!!!

雖然劉正口裡說只是要仁荷不要再在洪雪面前出現,但仁荷當然知道劉正真正目的是什麼。仁荷跟洪雪說最了解劉正的人是她自己。這話一點都沒錯。當年劉正爸說要領養仁荷仁浩兩姐弟,仁荷也察覺到劉正其實很抗拒。仁荷早前給吳英珅發短訊,叫他去追求洪雪,也是因為仁荷太了解劉正。當時的劉正就想利用他討厭的吳英坤去對付他討厭的洪雪。而現在,仁荷也當然也猜到劉正想要處理吳英坤。

劉正利用仁荷去對付吳英坤,令到同學誤會吳英坤是劈腿男,多英跟吳英坤分手。同時也利用恩澤把吳英坤對同學說的壞話貼到大學學系的聊天室,令到吳英坤眾叛親離 (本來也只是因為貪小便宜而跟隨吳英坤而已)。這樣的話,吳英坤就會自動消失,而洪雪也不用拿著證據去控告吳英坤;畢竟控告吳英坤的話,難免會把洪雪也拖下水,搞不好甚至會揭露當時是仁荷 (或他) 慫恿吳英坤去追求洪雪的事。

劉正把吳英坤對他說過的話原原本本送給吳英坤,復仇計劃完美完成。

但最叫我難以理解的是,為什麼劉正看到仁荷拍到的視頻中,吳英坤在晚上沒有人的小街道上追著洪雪,居然完全不擔心洪雪的安危?從沒想過要跑去現場去看看洪雪有沒有事?沒想過打電話給洪准說洪雪可能會有危險?如果當時吳英坤在洪雪走到家裡麵店前就被吳英坤抓住,盛怒的吳英坤可能會對洪雪做出什麼無法彌補的事啊?

劉正一直到最後都不肯承認當時透過仁荷慫恿吳英坤去追求洪雪,是因為討厭洪雪;也不承認不接聽洪雪的電話,是因為洪雪跟仁浩親近而生氣。雖然洪雪說明希望彼此可以坦誠相對,但劉正還一直在逃避。我想是因為劉正心裡也一直擔心自己也像爸爸所說是奇怪的人,怕洪雪看到真正的自己,知道他居然是城府很深的人,就會離開他。

當年劉正和仁浩的恩怨真相終於揭開。當年的仁浩恃才傲物、目中無人。他心地不壞,就好像他看到仁荷沒有藝術天份,叫她快點放棄,不要浪費時間一樣,他只是想給英秀忠言,叫他演奏時有靈魂,去什麼 Remember 倒不如多練習,有錯嗎?沒錯,但方式不對。英秀對仁浩不滿,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仁浩說劉正只是有錢,是沒有夢想的可憐蟲,他應該不是要貶低劉正,他本來就嘴賤,仗著跟劉正很親,開無心玩笑。當然講者無心,聽者有意。劉正以為仁荷仁浩是好朋友,甚至替仁浩去拿他喜歡的演奏家的簽名 CD 和琴譜,但原來只是爸爸派來監視自己的。仁荷仁浩,相比自己,更像是爸爸的兒女,自己反而是局外人似的,甚至是爸爸眼中很奇怪的局外人。劉正以為仁浩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 劉正的財富、劉正的地位,但其實仁浩只不過想要跟劉正爸和劉正成為真正的家人。

說仁浩的手不是劉正造成的,我認為值得商榷。沒錯,在這件事中,劉正只是告發弄掉了墨水筆的不良學生,藉這件事可以作出報復。但劉正真的沒想過事後的發展嗎?正如劉正看到仁荷給吳英坤發短訊,慫恿他去追求洪雪,劉正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英秀對仁浩有不滿,劉正都看在眼裡,甚至是他故意令到兩人有矛盾。劉正明知自己會告發不良學生,卻故意叫英秀一起去,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以劉正的智慧,他一定想到英秀會誤會是仁浩告發,繼而跟不良學生去找仁浩報仇。當然英秀找仁浩報仇是英秀的問題,仁浩也有責任,誰叫他之前得罪了英秀?但事實上劉正卻脫不了關係。看到仁浩被打,倒在地上,即使劉正介入也於事無補,但之前劉正看到英秀跑去找仁浩,他沒有把英秀叫停。他也沒有跑去看過究竟。如要及時阻止悲劇發生,劉正絕對有充分的機會,但他沒有,他只是施施然來到現場,冷眼旁觀。

我能明白被爸爸視為怪物,甚至被爸爸派人監視著的心情;我能明白害怕被仁浩搶去自己一切的心情,我也可以嘗試明白劉正愛把所有心事都藏在心裡,什麼事都不會拿出來講的性格,只是在仁浩的手被毀一事也好,在洪雪因吳英坤吃盡苦頭一事也好,我以為都只是錯怪了劉正。但事實上,雖然不是劉正自編自導,但卻完全脫不了關係,然後在洪雪面前,不是逃避不說,就是抓對自己有利的拿出來說。看到洪雪說因為對劉正更了解而更喜歡他,我只能說愛情好盲目啊!

劉正有洪雪替他療傷,仁浩只能孤單一人語帶雙關喊好痛。洪雪你要聽聽故事的另一面嗎?

最後說說仁荷。她對物質有強烈的執著,是因為她總是被家人仁浩丟下吧?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