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 | 開箱文 | 感想文 ]

感想文

最初聽只有幾秒的 album preview 的時候,我好像說我喜歡 2, 4, 6, 8, 9 和 10的。細聽下來感覺也沒太大改變。

最喜歡的是《다시 만나지만 다시 만나겠지만》 (雖然會再見 雖然應該會再見) 。很多年前,原來真的很多年前了!寫《我最喜歡的十首歌》,當中提及《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對你是離別,對你是等待》,終於讓我聽到這首歌的續集 (?)!因為聽得太多次,所以也可以不用看著歌詞跟著唱。話說我翻歌詞時,當時也不知道原來在中說的是入了伍後跟歌迷雖然會再見,但如今見不著你,感到很難過。一直到了最近無意看到一篇文章才發現自己想得沒錯!又話說不少歌詞的歌詞很難翻,「너와 내가 쌓아 올린 시간의 다릴 건너」這一句很難!我一直想不到 다릴 是什麼,突然靈機一動才想到是 다리(를) 後,茅塞才頓開。說回歌曲本身,我特別喜歡在中唱抒情歌。感情運用很好,特別在두려워 (很害怕) 和 슬퍼 (感到很難過)。唱歌技巧不會很老派。這首歌的編曲跟在中的歌詞相輔相成,너무도 널 그리워하네 (實在太想念你),情感來到最高點,而管弦樂伴奏也是;用力的吐氣宣洩情緒後,隨著歌曲來到 없기 때문이야 (好害怕 因為你不在身邊)後,漸趨平靜,只留下餘音。

第二首嘛~ 猶豫了一下選了《Love You To Death》,雖然歌名愛你到死對我來說太肉麻 (笑)。一開始節奏急促的鼓聲很能抓著注意。喜歡在中演譯的部份有 how did i let u down,날 때리면서 (我一邊拍打自己),以及사방에 당신이 있어 遍地都有你在 you're so far but so close 마치 만질 수 있었어 not by far 就好像能夠觸踫到 not even close not even close 這一整段。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也因為歌詞,很有多押韻的地方,如 별빛 (光茫) 和 불빛 (火光);以及 「이 있다고 믿어 相信有神 고통받은 당 날 얻어주 당 承受著苦痛的你 接受我的你 수만 번에 키스를 주 나를 사랑해줬던 數萬次接過吻的你當時愛過我」這一有數個,令人留下印象。

第三首是《All That Glitters》,一開始的前奏已緊緊抓住我的注意。외로운 채찍질이 됐고 (成為孤獨的鞭打) 裡的 채찍질이 一直叫我以為是 지지리 (就是在《奶酪陷阱》中白仁荷叫吳英坤的 지지리 (應該是討厭鬼之類吧),所以感到很有趣,看了歌詞完全是另一回事是後話。又話說,像 외로운 채찍질이 됐고 這一句,因為是暗喻所以很難理解也很難翻。歌名跟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有關嗎?歌詞很有意思,一邊對世界作出控訴,一邊鞭策著對於陷於低潮的自己。

然後就是《서랍》(抽屜)。一開始只有結他伴奏,在中的歌聲好好聽。翻歌詞的時候,最初我以為在中在說自己的事,但後來的歌詞卻說的是分手的事?最喜歡這一首是最後一段在中唱著「널 기다릴게 我會等你 그럴 수만 있다면 如果那樣可以的話」後用和音唱著的部份!

《Run Away》,在中的唱法很有英倫風 (不是正式說法,只是一聽到我就有這種感覺)。從一開始不是唱 가 (ka),而是唱了 까 (gga),到後來演法有種懶洋洋,不乾脆,藕斷絲連的感覺。

《원망해요》(埋怨) 相對沒太大特色,很典型的抒情歌,但來到 너의 품에 안겨 잠들 테니까 因為會在你的懷裡抱著入睡 這一句,總是緊緊抓著我的注意。

《Breathing》 《그거 알아?》 (那個知道嗎?) 是專輯中唯二(欸?) 的戀愛中的歌曲,在中有另一種演譯。聽得很舒服。

來到這裡才說到主打歌《Love You More》。我能理解為什麼這首是主打歌,很能凸顯在中的獨有特色,搖滾在骨子裡的帥氣。在「내 앞에선 다 돼 하고 싶은 말 다해 내 가슴에 끝은 없어 그만큼 넓어 在我面前什麼都沒無謂 想說的話都說 我的心胸沒有盡頭般寬闊 원하는 걸 말해 어떤 내용도 돼 내 가사가 너야 난 널 노래해줄래 想要的都跟我說 什麼內容都可以 我的歌詞是你呀 我為你而歌 꿈을 가져도 돼 날개를 펴도 돼 네가 날수 있는 그 하늘이 돼줄게 有夢想也可以 展開翅膀也可以 我會給你成為可讓你飛翔的天空 네 사랑은 아침 내 하루를 시작해 날 깨워줘」這一段好像有另一個在中在做 feat. 很有趣!在中的主打曲之中,我最喜歡這一首!

輕搖滾曲《Welcome to My Wild World》雖然在我心目中排名有點低 (笑),但我也很喜歡啊!因為只有密集的電結他聲,沒有嘈雜的混音。最初沒看歌詞,聽到 Welcome to my wildly world,欸?後來才發現原來是 Welcome to my wildest world.....

節奏輕快的《Good Morning Night》應該是演唱會很好應援的歌曲,重複的 good morning night hello 最初有中毒性,但不太耐聽。

最後,要說的是《Good Luck》我很多時候都跳過....... 是個人口味問題啦~

第14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