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이렇게 예뻤나 | 02 The Seasons | 03 Young Forever | 04 Without You | 感想文 | 開箱文

簡單一句的話,我會說我喜歡《Blueming》這張迷你專輯,雖然還不及我對《Can't Stop》的喜愛,但比起《2gether》實在更深得我心!

除了之前在日專出現、甚至還聽過現場,仍然想要跳過的《Stay Sober》之外,沒有一首想要跳過。

我懷疑 CNBLUE 有看過我的這一篇!!!我說「希望宗泫能有更多唱歌部份啊!」,這一張迷專宗泫的參與度大大提高!雖然我很喜歡容和 (借機又表白!XD),但 CNBLUE 其中一個特色是雙主音啊!無論是比較剛陽的容和歌聲,還是比較柔和的宗泫歌聲,也缺一不可啊!

我也說「我還是暗暗卑微地希望可以有一首抒情曲,哪怕只是一首也好」,這一張迷專如我所願,有《Without You》這一首抒情曲。

在日專《Color》中,我挺喜歡《Daisy》。一直到了後來去了日本場,我才知道是原來《Daisy》是正信作曲的。音源釋出來之前,對正信有份參與作曲的《Without You》有點期待。一聽之下,就喜歡了!甚至是這張專輯之中最喜歡的一首。一開始容和唱歌時只有鋼琴聲,第二段加進結他聲,到了宗泫唱歌時就只有結他聲,來到副歌全員彈奏樂器 (敏赫正信別要睡著!)。最後的一段尤其感動到我,如果宗泫和容和交錯唱歌,不是背景歌聲會更好。當宗泫唱「숨조차 쉴 수 없어 난 我就連呼吸也不能」後,容和也唱了這一句「숨조차 쉴 수 없어 我就連呼吸也不能」,但因為到後半段的同時容和已經又唱下一句「볼 수 없게 갈 수 없게 無法看到你 無法前行」,所以容和唱「숨조차 쉴 수 없어 我就連呼吸也不能」的這一句,應該只是背景歌聲。最後的結他獨奏把歌曲來一個完美收尾~ 《Without You》的曲風不時叫我想起《One Fine Day》。

接下來要說的三首《이렇게 예뻤나》、《The Seasons》和《Young Forever》,好像排不到喜歡次序。以輕快節奏、抓耳性高的《이렇게 예뻤나》作主打十分明智!編曲混進喇叭走爵士樂,會叫人聽著聽著擺動身體。副歌部份歌詞用了同音/近音字,增加節奏感:

이렇게 예뻤 這麼漂亮
성격에 두 번 놀 性格叫我第二次感到驚訝
날 보며 웃 매력적인 看著我 具魅力的笑眸
이젠 익숙해질 법도 할 텐데 現在也本應該習慣了

이렇게 예뻤 這麼漂亮
센스에 매번 놀 眼力總是叫我感到驚訝
귀 간지러 너의 그 말 你那說話方式叫我耳朵癢癢
이젠 지겨워질 법도 할 텐데 現在也本應該厭煩了

像在拍手的《The Seasons》走民曲風,但又新添了現代的元素,不會讓人有老掉牙的感覺。以四季去描繪愛情的概念有意思。宗泫參與作曲的曲子,很適合宗泫本人唱,但天才(!) 容和當然也不會被比下去。特別喜歡宗泫最後一句「내 맘에 남겨두고 싶어 留在我心坎中」留有餘韻。

聽說韓飯看到《Young Forever》的歌詞感動得要哭。我嘛,熱血時期已經過去了 (或者從來也不曾有過?),所以沒有太大的感受。無論如何,不是典型不要離開我沒法放你走的情歌,《Young Forever》的勵志歌詞值得欣賞。我第一次聽的時候,還不算特別很喜歡,只是看了第一次現場,一開始的敏赫打鼓太帥,所以突然愛上《Young Forever》。XD

《Blueming》讓我相信因為 CNBLUE 想要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也想要作不同嘗試,所以出現《2gether》磨合期和探索期。日後應該會比起《Blueming》再有更好的作品。

第5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