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色海洋的傳說 | 舉重妖精金福珠 | 心裡的聲音 ] 

 

weight

舉重妖精金福珠

12 月 7 日:第 1 至 3 集

不用動腦筋的校園劇,如果有時間的話,可考慮用來打發一下時間。只是我手上排了一堆要看的.......

李聖經這次飾演跟過去的不同的儍乎乎角色,表現挺不錯。只是好像還沒有當女主角,撐起整部劇集的氣場。南柱赫的演技稍有進步。劇情尚算小清新,但卻也有點平淡。男主角發現女主角就是童年認識的小女孩,突然180 度轉變,對女主角產生了好感,很傳說很夢幻。相對而言,女主角跟男二的互動有趣,以為男二是幻像,還用手指戳他的臉挺好笑。女二演了好幾集也只是一直重複說著差不多的劇情。

李鐘碩的客串出演,惡搞《W》是這劇集最精采的部份。游泳和體操部份拍攝得很不錯,應該是重點的舉重則沒什麼看頭。

 

 

1 月 13 日:第 4 至 16 集

01.jpg 

《舉重妖精金福珠》好看的原因,李聖經的演出居功至偉。李聖經演年紀比真實年齡小的大學生金福珠很自然,沒有強行裝可愛,當然也會在男朋友面前裝可愛撒嬌,但也是劇情需要啦~ 跟之前在《奶酪陷阱》和《沒關係,是愛情啊》展現了截然不同的模樣!福珠的性格也很討好,雖然有天份,但也會遇上低潮。福珠最後想清楚好好克服過來。初戀失敗了,也沒有整天只會哭哭啼啼,跟俊亨 (南柱赫飾) 熱戀中,也不會眼裡就只有愛情,也心繫著家人和朋友。

02.jpg 

我之前相當不看好南柱赫。南柱赫在《Who Are You - 學校 2015》第一次當男主角的表現令人不大滿意,之後在《奶酪陷阱》和《步步驚心:麗》因為只是配角,戲份不多,所以還好。不過,在《步步驚心:麗》也察覺到南柱赫演戲有進步。

在毫無期望的情況下,南柱赫在《舉重妖精金福珠》的演出叫我很有驚艷感!尤其親生媽媽出現那一集,無論是第一眼看到媽媽時整個人呆掉後心情激動,知道媽媽回來找自己只不過是為了借錢而七孔生煙後傷心欲絕、跟福珠說出心裡話無助傷心,全部都演得很好啊!我還雞皮疙瘩了!

一開始以為是兄弟愛上同一女生老套味濃的三角戀,沒想到堂哥載一 (李載允飾) 跟福珠的所謂愛情線很快告一段落,而且非常爽快。俊亨跟福珠告白,而福珠答應跟俊亨交往的發展也很自然。雖然福珠因為宋詩好 (景收真飾) 吃過醋,但沒有不斷重複使用。

情侶之間的誤會通常是劇集常用的材料,但《舉重妖精金福珠》最後一集卻是因為俊亨要幫福珠爸爸要瞞著福珠做手術的事才被誤會。我挺喜歡這樣的劇情,不會有強行堆砌劇情的感覺。

我挺喜歡慶收真,一開始對《舉重妖精金福珠》感覺一般,大概也因為我對宋詩好這個角色感到失望的關係。只是不斷重複說差不多劇情有點煩,後來還故意耍小手段害福珠,對俊亨又死纏難打,叫我很沒好感。幸好,後來詩好想通了就好了。其實慶收真表演體操時,幾乎察覺不到有替身,無論是慶收真或者剪接師都很厲害。聽說慶收真之前還特意去練習體操,只是好像沒有引起太大討論,有點替她感到可惜。最後一場比賽,我還滿感動的,還有點想哭的衝動啊!

03.jpg     

雖然知道要把演員和角色分開,但因為池一株之前演過太壞的角色,所以看到他的臉,就好想揍他一頓 (說笑啦!)。不過在《舉重妖精金福珠》,因為泰權的性格挺好笑,一直黏著俊亨,後來跟善玉和蘭熙組成三劍客,去找出俊亨的「外遇」也很趣。

《舉重妖精金福珠》的確是能好好描寫青春,叫人感到溫暖的作品。

俊亨跟大伯大伯母一家的相處很催淚。俊亨跳水失誤,背後原因是他知道大伯母一直裝作是媽媽送禮物給他,讓他有了心理障礙。最後,跟大伯母大鬧了一場後,兩人坦白說出心底話,俊亨心病好了。而且俊亨也原諒了媽媽,放過自己。

因為載一忘不了前女友,而且也一直不察覺到高雅英 (劉多仁飾) 暗戀著自己,不過最後兩人有圓滿結局~

福珠跟爸爸之間的部份也很感人。雖然很擔心爸爸做手術,但更努力為了爸爸在比賽中拿金牌,叫人心頭很暖。

福珠叔叔跟教練的醉酒情緣,以及教練多年暗戀教授的劇情還好,我還不算很感興趣。

反而是教授跟畢業生說最後的訓示,叫我很是感動,差點想要掉眼淚~

亂入:金基碩 (崔雄飾) 是因為求愛不遂又慘被消費,所以老羞成惱做了大錯事,所以做了地獄使者嗎? (笑)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